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剧动态

大小明星纷纷“回炉”演话剧 效果却大相径庭

  这两天,著名笑星葛优(葛优新闻,葛优说吧)在京城演出话剧《西望长安》,20年未演话剧的葛优,首演时就把个50年前的大骗子给演活了。近来,明星们纷纷“回炉”演话剧,从斯琴高娃(斯琴高娃新闻,斯琴高娃说吧)演《月牙儿》到苏有朋演《菊花香》,从焦晃演《sorry…》到大山扮演埃德加·斯诺,不一而足。

  大大小小的影视明星都在演话剧,然而,效果却大相径庭,有人成功,也有人在舞台上露了怯。个中缘由很复杂,但明星肯不肯投入时间、花心思演话剧必是重要原因。葛优深知演员名气越大,大众的期望值越高,要获得观众认可就越难;他当然也清楚“自己演话剧是件危险的事儿”,他不是“玩票”来的,因为他玩不起。所以,排练的两个月里,他谢绝其他片约,苦心钻研剧中人物,并因为担心演不好而天天失眠。功夫不负有心人,葛优主演的《西望长安》一炮打响。

  然而,并不是所有明星演话剧都像葛优那么敬业,很多明星把演话剧当作是演腻影视后的一次“玩票”。最近沪上一部贺岁剧,各路明星是来了不少,但大多数仅仅排练了一两天就上台演出了,如此“明星话剧”的演出质量也就可想而知了。斯琴高娃演《月牙儿》时曾说:“我演舞台剧,是来回炉,是来充电,演话剧积累的经验对我以后演影视剧会大有裨益。”可惜,很多明星悟不透这个道理。

  

  

(责任编辑:阿芒)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葛优 | 斯琴高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