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边看边聊

南方都市报《今日娱论》:湖南味道

  走出广州大道中289号,向右,有家湖南味道,以前天天经过我都不太留意,因为光顾着留意自己口袋里的钱包和手机,这条路不好走。

  这段时间,我天天想着湖南味道,不是因为春节将至,我打算用板鸭、腊肉孝敬爹娘,而是想起湖南人张大妈。

  前些日子,张大妈反映她家的电视坏了,收不到每晚陪伴她从做饭一直到睡觉的湖南卫视。而以前一按“31”就雷打不动的湖南卫视台换成一个另外的频道,看不懂。张大妈入穗已经30年,还改不了一口乡音,她老伴生前就说过她,这样无法融入当地的生活。老太太实在,说她就是在家做做饭,看看电视,跟外界关系不大。如今家里就剩下老太太一个人,突然没了湖南卫视,她发现自己跟外界有了关系。

  她跟邻居反映,跟小区的保安反映,跟晨运的老朋友反映,跟每一个有机会说话的人反映,最终她知道别人也遇到这种情况,可都解决了,重新调一下台就可以看到,可老太太会看电视,却不会调台。

  那天我帮张大妈重新调台,原来“31”换到了“1”,我记得张大妈高兴地拉着我的手,塞给我一个硕大的苹果,说着非常湖南的普通话,那个场面,像是很多年前,遇到解放军的伪区百姓。回到家我顺便动了动自家的电视遥控,完成了一次历史性的转台,我老婆挺着个肚子告诉我,像我这种办事不利,不懂女人的人终于做了件大好事,晚上,老婆看着湖南卫视的《名声大震》,开心得很。

  上个星期五,我老婆像往常一样打开电视,准备看《名声大震》,她按了“1”,突然脸色大变,大叫一声,湖南卫视又不见了。电视里是两个面目严肃的新闻播音员,说说股票,谈谈布什,还有永远的巴勒斯坦与以色列。

  我又一次拿起遥控器,做出正确的选择,调台,湖南卫视又回到了“31”,这个熟悉的位置。

  第二天,我去老地方早茶,临座有个大爷在跟另一个大爷说话,他说他们家收不到湖南卫视了,一个说是电视台的恶性竞争造成的,一个说是推行数字电视造成的技术问题,说到激动,一个大爷说,缺德、王八蛋(希望相关人员不要生本文作者的气,鄙人胆小,不敢骂人,骂人的是喝早茶的大爷,无姓名住址可查),我再次想起张大妈。

  我跟张大妈是偶然遇到的,彼此没有任何关系,帮她调电视是在晚上,到处都很黑(她敢让一个陌生人进屋实在少见,频道如生命,张大妈教会我一个以前无法明白的道理),我仅仅记得哪个小区,却忘记了张大妈的具体方位。

  这两天,我无论是否经过湖南味道,都非常想念张大妈。不知道,她家的电视有没有收到湖南卫视。

  当看电视这种娱乐活动变成民生,说实话,一点都不好玩。

(责任编辑:小锘)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