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剧动态

山东省杂技团法国杂技节上力挫群雄夺得大奖

  记者获悉,由山东省杂技团排演的杂技“凌空腾越——蹬人”,在法国当地时间2月4日举行的第28届法国“明日”世界杂技节上力挫群雄,夺得杂技节最高奖“法兰西共和国总统奖”。加上省杂技团之前曾两夺世界杂技“金小丑奖”,该团目前已经将世界杂技分量最重的两个奖项收入囊中。2月8日,载誉归来的“凌空腾越——蹬人”节目组的演员们接受了记者的专访。

  12少年勇夺杂坛最高奖

  省杂技团的桂中山团长告诉记者,世界杂技比赛分量最重的两个奖项,就是“金小丑奖”和“法兰西共和国总统奖”,业界把这两个奖称为世界杂技的最高奖。山东省杂技团之前曾经凭借《车技》《蹬板凳》两次夺得“金小丑奖”,这次的“法兰西共和国总统奖”是省杂技团首次获得这个奖项。

  记者在省杂技团排练厅见到正在排练的“凌空腾越——蹬人”节目组的演员,也见识了这个荣获“法兰西共和国总统奖”的高难度杂技的魅力:12个演员分两组表演地面跟头、脚上跟头和对传跟头,其中技惊四座的一幕是一名演员在空中翻个筋斗,站到另一组演员的肩膀上;同时另一名演员翻个跟头与刚才翻转的演员换位。稍有失误,在空中被对传的演员便会站立不稳掉到地上,绝对震撼。只见台上忽而被弹起忽而被蹬出的两名演员在空中旋转翻飞,此起彼落,好不热闹。几分钟的表演如一首和谐流畅的乐曲。

  桂中山团长告诉记者,“凌空腾越——蹬人”在传统的蹬人杂技上有了很大的创新,包括空中的对传和蹬翻,并且这些动作都是山东省杂技团的独创。整个节目几乎不使用任何道具,而且在五六米的空中翻转、落座不用保险绳,这不但保证了节目的难度,也保证了节目的精彩。

  三代演员6年磨炼“蹬翻”

  桂中山团长介绍,“凌空腾越——蹬人”这个节目在6年前开始设计、排练,其间由于成长发育等原因换了三茬演员,并在国内的青少年杂技比赛中多次获得金奖。这次在法国获奖的演员,是这个节目创办以来的第三批演员,年龄最小的12岁,最大的23岁。

  在其中难度比较大的一个动作“五组空翻对传”中,五组演员从下到上要通过脚和肩膀的对接,组成一个五层的“人墙”,而在最高处的小演员,要在两个“人墙”中被反转对传。在最高处被对传的小演员叫魏亚伟,来自淄博,今年刚满12岁。省杂技团副团长姚建国告诉记者,“凌空腾越——蹬人”这个节目诞生6年来换了三批演员,像魏亚伟这样的小演员练这个节目算是比较晚的,但从2002年就开始训练了。

  因为这个节目的难度和创新程度都是最高的,所以这个节目组几年来几乎每天要用八九个小时训练。12岁的魏亚伟说:“训练不能间隔,间隔几天动作就做不好了。”个子最小、体重最轻的魏亚伟是节目组被对传的最佳人选,在训练中一直被蹬来蹬去,有时难免会失误掉在地上,魏亚伟刚开始训练的时候不知道掉到地上多少次了,他只知道现在自己可以在五六米高的空中被蹬着对传而不失误。

  

  

(责任编辑:阿芒)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魏亚伟 | 桂中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