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西望长安》 > 相关报道

葛优四月加演4场“长安” 将“行骗”进行到底

  记者昨天了解到,应观众们的强烈要求,话剧《西望长安》将于4月29日至5月2日在保利剧院加演四场。为此,主演葛优(葛优新闻,葛优说吧)毅然推掉了其他工作,决心将“行骗”进行到底。

  据主办方介绍,这两天接到大量的观众热线,这些观众因为买不到票便转而纷纷要求增加演出场次。

对于观众的如此热情,主办方立刻就与剧组协商,在得到了剧组积极的响应之后,做出了再加演4场的决定。而从这个加演的事一定下来,到现在已经有数十位观众预订了4月底的演出票。

  【不吐不快】

  葛优树立了一个绝好榜样

  演出前,葛优说:“大家不要对我有很高期待,万一我演不好那可就谁也对不起了。”《西望长安》首演后,葛优率先进行了自我批评,他甚至认为自己过于紧张的演出状态实在对不起买票看戏的观众。这句诚恳的自我批评让那些对葛优表演不甚满意的观众也为之感动。不管是批评还是表扬,葛优从排练第一天开始,就始终处在最清醒的状态里,甚至因为担心自己的演技而夜不能寐。葛优每次接受媒体采访都会强调自己近二十年没有上舞台了,一切都要从头学起,毫不掩饰自己的“不自信”。

  如果说葛优的话剧表演状态还有待提高,那么他对自己的清醒认识则为明星大腕儿们树立了一个绝好的榜样。如今想让明星们有点自知之明可着实不易。光鲜之下,大腕儿们逐渐形成了一个文艺“霸权阶层”。按理说,一个搞文艺的人,平心静气接受别人的批评乃是其基本素质之一。无奈如今的文艺“霸权阶层”不但丧失了自知之明,甚至敢向大众的话语权与批评权进行挑衅。观众批评就是观众看不懂;记者批评那您就连发布会的门儿也别想进了。对批评意见的打压使一些文艺工作者捡了钱场丢了人场,更丢了在艺术道路上不断进步的希望。

  滚滚而来的票房并不能说明一切问题。《西望长安》如今也是一票难求,票房飘红。然而葛优自己却直言不讳,很多观众是为了看他才买票的,这并不说明他真的就有演技。

  如此自毁式的自我批评让观众和媒体与《西望长安》剧组亲近了许多,为了完善演出效果,人们可以尽情地畅所欲言。于是,尽管葛优在《西望长安》中的表演还有瑕疵,但我们却不见媒体蜂拥而上的“骂杀”,理性而善意的批评正在帮助葛优迅速地提高其话剧造诣。相比之下,某些文艺工作者所得到的“骂杀”便显得咎由自取了。他们用非理性的方式对批评意见赶尽杀绝,观众与媒体完全没有空间去发表理性的批评声音,公众和媒体能做的只能是用同样极端的方式来挽回自己的话语权与批评权。

  现在,我们只能套用赵本山(赵本山新闻,赵本山说吧)小品《卖拐》中的一句话来形容二者的差异:“我们就不明白,同样都是文艺工作者,这做人的境界咋就差得这么大呢?”

(责任编辑:小锘)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葛优 | 赵本山 | 方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