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_娱乐圈 > 大陆明星

组图:全面图解“明星餐厅” 看明星第二职业


  方力钧的“茶马古道”

组图:全面图解“明星餐厅” 看明星第二职业

  方力钧作为中国先锋艺术的代表,其作品受到大批国际知名收藏家和收藏机构的青睐,在中国当代艺术领域一直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方力钧开的“茶马古道”餐厅位于北京SOHO现代城会所的三层。走进餐厅,入口处摆放了数名画家的画册和各种艺术品,墙上装饰着各种茶——铜钱状、饼状、砖状、元宝状。方力均的巨幅油画悬挂在餐厅的东面墙上,给人强烈的视觉冲击力。早就听说二层的地板是透明玻璃的,在全北京独一无二,女孩子穿裙子不敢上二楼,这也吸引了不少食客的好奇心。

  记者从楼下往上一看,上面人的鞋底牌子都可以看得清清楚楚。方力均告诉记者:“一开始我也担心过,怕女孩子穿裙子不敢上去,但还是有不少女孩子专爱往上跑。”

  去年,方力钧在张元的《绿茶》里客串了一把,张元借机用他在SOHO现代城的“茶马古道”做背景,省下了不少场地费。“这家餐厅的装修是一些朋友帮我的,室内环境由王永刚、萧昱设计,室内家具设计是邵帆做的,其中一些玻璃桌子是萧昱设计的,菜单是李津画的。从规划到摆设全部采用直线形式,以白色为主,黑色、褐色作为点缀。”方力钧说。

  “茶马古道”借力于艺术家和全新的概念设计,在世界上渐渐出名,美国的《时代周刊》曾把“茶马古道”评为亚洲最佳餐馆。当然,餐厅并不是艺术馆,还要求经营到位。方力均说:“我的搭档在云南有两家餐厅,云南菜的原材料由他来供给。北京的‘茶马古道’都是由我来做。餐厅交给管理公司来管理,他们要比我们职业得多,比如控制成本什么的。我们三方面各司其职,合作得非常好。由于加入了艺术的因素,所以我们做得并不像常规的餐厅,完全是另类的概念和运营方式。”


[上一页][1][2][3][4][5][6][7][8][9][10][11][12][下一页]

(责任编辑:楚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梁天 | 吴奇隆 | 郑钧 | 任泉 | 齐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