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图雅的婚事》 > 相关新闻——《图雅的婚事》

《图雅的婚事》赶赴柏林 王全安余男痛饮壮行酒

  昨天《图雅的婚事》在北京举行了出征柏林电影节竞赛单元的壮行会,电影放映结束后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在一片祝福和马头琴声中,导演王全安和主演余男接过两碗青稞酒,一饮而尽。

  出席昨天的壮行会,王全安更为看中现场记者对影片的评价,他表示“能入围柏林电影节竞赛单元已经是对电影艺术水准最大的肯定,也是一个好的开始,只有电影进入影院了,才是真正的美满。

  王全安此次已是与柏林电影节第三次结缘:他的长片处女作《月蚀》参加过当年的“青年论坛”单元,第二部电影《惊蛰》则入围“全景”单元,新作《图雅的婚事》是首次进入主竞赛单元。与电影中粗壮,豪爽的图雅相比,扮演者余男就显得娇俏多了。她昨天表示,自己是电影中惟一的职业演员,在内蒙古将近三个月的“锻炼”中,不仅和当地人混熟了,连脾气最犟的骆驼也听她的话了。

  此外,“先锋光芒第二回:华语十人展”3月3日将放映《图雅的婚事》。届时还将展映王全安的另外两部作品。

  ■解释图雅

  蒙古族妇女图雅性格倔强,与残疾丈夫巴特尔离婚,想再嫁。再嫁的前提是要能和她一起照料前夫、孩子、牲畜和几十平方公里的干旱牧场。

  前来求婚的男人都不愿意接受巴特尔。宝力尔来向图雅求婚,他把巴特尔安排在福利院里,然后带图雅和孩子到城里生活。巴特尔难以忍受对图雅跟孩子的强烈思念,割腕自杀。图雅救活了巴特尔,又回到草原牧场。放牧途中救回醉酒冻僵在荒野的森格,森格表示愿意和图雅、巴特尔一起生活。在婚礼上,巴特尔和森格打了起来,图雅终于哭了。

  

  余男:这种直接真的太漂亮了!

  ■本报记者 徐词

  这位2003年的金鸡影后,近年屡屡受到海外制作的垂青,但面孔仍让不少中国观众觉得眼生。《图雅的婚事》入围柏林之后,余男曾对媒体直言已把夺取柏林影后定为此次德国之行的目标。

  南方都市报(以下简称“南都”):王全安电影的一号基本都是女性,你怎样看待自己呈现的这些女性形象?

  余男:王全安是西北来的,他的父母也都是那里的人。有时候他会说“这个女性很像我的母亲”。他电影里的女性都是很坚韧的,这就是他对女性的一个贯穿始终的看法吧。

  南都:《图雅的婚事》里你的角色仍然延续了这种坚韧?

  余男:它是戏剧化更为强烈的一部电影。角色难了一些,要求有蒙古女人的个性,跟农村人又是两回事。不是有意做作的彪悍,而是内心的强悍。现代女人要和男人一样,也要女权,但是在那个地方这种东西更原始天然,包括男女之间的调情,跟汉族很不一样。

  南都:你所说的那种风情会怎么表现呢?

  余男:他们的真情流露是很大方的,只有少数民族才会有。在拍《图雅的婚事》之前,有一次在北京街上碰到几个卖东西的藏族女生,其中有一个特别漂亮。当时我和一堆朋友在一块走,里面大概有三个男生。那个漂亮的藏族女生可能喜欢我其中一个朋友,她看那个男生的眼神就是直勾勾的。这种直接的东西真的太漂亮了!他们喜欢就是喜欢,不会欲迎还拒。我觉得那就是最厉害的风情。电影的收尾,故事冲突特别特别大,是一种比较壮烈的感觉,看了会觉得她的生命有一种很艳丽的感觉。

  南都:听说里面的男演员都是蒙古牧民,那也很容易就进入创作状态?

  余男:不是很容易。有时候人身上的东西很难打破,就像你必须得把茶杯里边的东西都倒干净,才能把新的东西装进来。这部电影拍摄了差不多5个月,但我从来都不觉得我是当了一个蒙古人,而是真的觉得我就是在那边结婚生子了。我觉得也蛮幸福的。

  

(责任编辑:乐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特尔 | 王全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