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国内电影动态

吴宇森为《赤壁》9易其稿 难于特技不飞来飞去

吴宇森为《赤壁》9易其稿 难于特技不飞来飞去

    与《三国志》有关,与《三国演义》无关。

  “《赤壁》主要以《三国志》为蓝本,而不是虚构成分较多的《三国演义》。影片中,将突出曹操和周瑜优秀、正气的一面,在《赤壁》这几个人物中,可以感觉到中国人的勇气、气度和智慧。”忙于《赤壁》筹备工作的导演吴宇森昨日做客CCTV-8电影频道,提起新片他不禁打开了话匣子,胸有成竹地表示:“《赤壁》将成为中国的史诗大片,有武打有兄弟情义,还有战争场面。

  《赤壁》人物

  周瑜有胸襟孔明很幽默

  “《赤壁》到现在已经是第九稿了,主要以《三国志》为蓝本而不是大家熟悉的《三国演义》,因此在人物刻画上,一向以大反派形象出现的曹操和周瑜都会变得更加符合历史。”吴宇森介绍说,曹操是一个军事家政治家,而周瑜则很有风度和胸襟,他对诸葛亮更多是欣赏而不是妒忌。

  “周瑜应该是三十七八岁的样子,和周润发的年龄反差并不是很大。至于梁朝伟扮演的诸葛亮,则会设置一些幽默感。”吴宇森点评几大主演之余不忘夸奖林志玲,“书上关于小乔的描写不多,我认为小乔应该是个内外兼美的女子,林志玲非常适合,不但长得漂亮还热心慈善事业。得到这个角色后,林志玲专门请老师学习走路说话,我觉得她很刻苦。”

  《赤壁》场面

  不“飞来飞去”的史诗片

  吴宇森从去年底至今,一直忙于《赤壁》的筹拍工作,立志要拍出《特洛伊》那样的史诗大片,他认为最困难的是特技:“虽然不会像武侠片那样‘飞来飞去’,但是其中的战船着火等情节都需要依赖特技表现。”为此吴宇森也请来美国特技班底研讨,争取如期于3月底在河北易县开机。

  虽然看重战争场面,吴宇森却希望能在新片中表现出更多的内涵。“为什么没有用大家熟悉的《赤壁之战》而是用《赤壁》作为片名呢?”吴宇森解释说:“前者会局限于战争,而后者则承载更多意义,既有打斗也有兄弟情义更有战争大场面。”

  言罢,吴宇森似乎已描绘出一幅未来的蓝图:“对于《赤壁》,熟悉历史的中国观众会觉得很兴奋,而不知道这段历史的外国观众又会很有兴趣。《赤壁》要拍出中国人的勇气、气度和智慧。”

  闯荡好莱坞

  西方的技巧东方的精神

  春节期间电影频道将展播吴宇森的《断箭》和《风语者》,这两部电影勾起了吴宇森闯荡好莱坞的回忆:“我刚到好莱坞的时候,第一部电影《终极标靶》完全是明星制,大牌明星决定了导演、剧本等等一切,因此那部电影很糟糕。之后我和约翰.屈伏塔合作的《断箭》却很愉快,他看过我的《英雄本色》而且还酷爱效仿周润发的动作,不停地问我像不像?之后我大获成功,我就拥有了选择演员和剧本的权利。”

  谈及成功的要素,吴宇森指出:“在我去好莱坞之前,我的师傅张彻对我说,拍电影要用西方的技巧东方的精神,这么多年来我就是这样做的。”

    来源:新闻午报

(责任编辑:TT)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宇森 | 周瑜 | 人物 | 林志玲 | 曹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