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国内电影动态

周星驰邀金庸合作拍摄武侠片 相约一起骑自行车

  周星驰的无厘头和金庸的侠义放在一起,会有怎样的效果?这个答案或许不久就会揭晓。记者昨天(2月7日)接到消息,周星驰日前在香港设宴邀请金庸和倪眶等著名作家吃饭,席间双方讨论了在将来合作拍摄一部集中金庸笔下众多侠客义士的武侠巨制。

周星驰助理田启文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承认双方确实有谈到合作计划,但他强调:“目前只是星爷有了个想法,就像想过去那里吃饭,但是还没到吃饭的时间。”

  星爷请金庸 双方谈合作

  据透露,前几天,周星驰在位于香港中环的上海总会摆下“英雄宴”,邀请众多名人吃饭。其中最重要的嘉宾是金庸夫妇,另外与香港著名科幻小说作家倪匡夫妇,还有蔡澜、陶杰及徐小凤等人也在邀请之列。席间周星驰和金庸谈到了未来一部影片的合作计划。

  消息人士透露:周星驰构思了一部新电影,电影中将把金庸笔下的经典人物聚集起来打造一部宏大的武侠电影。饭局中,周星驰还向金庸透露手上有一个剧本,希望金庸看后喜欢,之后就能洽谈进一步合作计划。消息还指出,这部电影的初稿是由周星驰的全新创作,他希望金庸可以将剧本再发展下去。据知片中引用了不少金庸笔下的经典人物,如《天龙八部》的乔峰、虚竹以及《射雕英雄传》中的郭靖与黄蓉等。

  据透露,在两个多小时的饭局中,周星驰还主动提出要送一辆自行车给金庸,并相约他日后一起去骑自行车。金庸也开玩笑问周星驰是否会再将其作品改编成电影,周星驰闻言后,表示十分欣赏金庸的《射雕英雄传》、《神雕侠侣》和《鹿鼎记》3部小说,但比较偏好拍全新题材的电影。

  拍片结于缘份

  至于周星驰拍该片的理由,有人认为是周星驰和金庸的缘分。“周星驰从小就十分喜欢金庸的小说,一直视对方为偶像,92年他演出电影《鹿鼎记》时,首次获电影公司安排与金庸见面,当时金庸认可他为完全掌握韦小宝一角的精髓,星爷开心不已,向金庸表示要请他喝红酒。”

  但据记者了解,除去此次会面,周星驰最近一次与金庸的正式会面是2004年《功夫》上映时。由于《功夫》有金庸的武侠色彩,周星驰还邀请金庸欣赏首映,事后安排饭局与偶像亲近,双方谈得十分愉快。因此消息人士指出:“其实周星驰一直希望与金庸合作拍一部戏,近日他完成了一个新剧本,有意向对方提出合作,所以才安排饭局邀请金庸。”

  田启文:

  合作仍停留在想法

  记者昨天拨通了周星驰助理田启文的电话,田启文承认周星驰最近确实有邀金庸等人一起吃饭。但当记者提起武侠电影的合作计划,田启文笑了,“还只是一个想法啦。星爷想到这样一个想法,于是就和金庸老师聊了几句,看看他的意思。现在只是刚谈了几句。”

  至于外界所传周星驰已经完成了剧本,田启文予以了否认。“根本没有剧本啦,现在都还只是一个想法,,大家就不要捕风捉影啦。”不过田启文承认金庸对周星驰的主意非常感兴趣。但他随后表示:“金庸老师是艺术家,他不会简单地说这个计划好或者是不好。”

  星爷对张雨绮很满意

  而田启文同时向记者透露一个消息,《长江七号》已经完成了拍摄,周星驰目前正在全力忙于《长江七号》的后期制作和特效的加工。他透露,《长江七号》将赶在明年暑期档在内地和香港同步上映,期望在暑期档再掀一股星旋风。

  至于拍摄期间,外界一直盛传的星爷对新任“星女郎”张雨绮不满的说法,田启文也予以了澄清。记者问起星爷对女主角的评价,田启文回答:“很好啦。星爷很满意啊!”

    来源:新闻午报

(责任编辑:TT)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庸 | 周星驰 | 人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