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国内电影动态

《鬼吹灯》搬上银幕 唐季礼密谋拍摄《神话2》

  考古探险题材《鬼吹灯》是去年最红火的网络小说,同时也吸引了不少影视制作人的目光。记者日前获悉,著名导演唐季礼已率先“下手”,有意购买版权把它翻拍成电影,目前他正在与《鬼吹灯》的版权拥有者起点中文网进行秘密商议。

唐季礼导演昨天向记者确认了这一消息。由于《鬼吹灯》的题材与之前成龙、金喜善主演的电影《神话》颇有几分相似,唐季礼在接受采访时透露,不排除会将其变成《神话》续集的可能性。

  《鬼吹灯》讲述的是盗墓者的探险故事,因为情节精彩紧凑而一炮走红,在去年掀起了一股探险小说热潮。唐季礼告诉记者:“小说我看过了,很不错,还见过了作者,非常年轻。”唐季礼透露,自己对考古探险类的题材非常感兴趣,因此很希望把这部当红的网络小说《鬼吹灯》搬上大银幕。当初拍摄《神话》,唐季礼导演看重的就是能够把现代电影的娱乐性和中国传统文化结合在一起,这部《鬼吹灯》同样具备这样的魅力,“这本书很有吸引力,而且故事中有很多中国传统文化、人文精神的东西,这些都是我一贯喜欢的东西”。

  但是由于《鬼吹灯》涉及的“盗墓”、“风水”等内容,小说中还带有中国古代的鬼文化、尸文化、风水等风俗文化元素,给改编剧本带来很大的难度。虽然擅长拍摄此类电影,但唐季礼还是坦言,这部小说要真的变成电影还有很大困难,“毕竟小说和电影还有些区别,肯定还需要很大幅度的修改,改编的任务很重。”

  小说《鬼吹灯》在起点中文网上的点击超过600万,小说四次加印。故事讲述几位“摸金校尉”(盗墓贼)通过风水秘术在发掘古墓时的诡异经历。主人公胡八一祖传风水秘书残卷,上山下乡时误入辽代古墓,参军时在昆仑山大冰川发现九层妖楼,在新疆沙漠中消失的精绝古城……具有浓厚的探险猎奇色彩。

  由于这部网络小说和电影《神话》类型有些相近,电影版《鬼吹灯》是否会继续沿用成龙、梁家辉的班底,成为外界最关注的问题。唐季礼表示,现在考虑演员有些太早。

  链接

  版权方对票房十分乐观

  起点中文网商务出版部经理罗立昨天向本报记者确认,目前网站正和唐季礼方面就《鬼吹灯》的改编事宜进行紧张的沟通谈判,“如果一切顺利,年前应该可以有一个结果。”对于结果,罗立表达了谨慎的乐观。

  据了解,起点中文网此前已买断了《鬼吹灯》的版权,因此在这次谈判中,作者天下霸唱只作内容方面的建议,而没有实质性的参与。罗立告诉记者,一旦谈判成功,电影开拍,天下霸唱将给拍摄提供全程支持,“这部电影无疑将体现原著的精神。”

  对于唐季礼方面支付的版权费用,罗立讳莫如深,但他又表示,相对于版权的收入,起点中文网更关心能否获得良好的票房提成,“像唐季礼这样的大牌导演,他的票房肯定不会差。我们相信他的实力。”

(责任编辑:TT)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季礼 | 罗立 | 成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