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57届柏林电影节 > 新闻追踪——第57届柏林电影节

柏林电影节今开幕 《图雅》整装冲击金熊(图)

柏林电影节今开幕 《图雅》整装冲击金熊(图)
柏林电影节开幕在即,影迷排队买票

  第57届柏林电影节将于今天开幕。昨天下午,即将启程前往柏林的竞赛片《图雅的婚事》在北京举行了隆重的饯行会。除了首次媒体看片,导演王全安和主演余男接受了采访。

  影片《图雅的婚事》采用原生态的表现方法,余男扮演的图雅是个吃苦耐劳的蒙古族女性,一方面要照顾丧失劳动能力的丈夫,另一方面还要养活两个尚未成年的孩子,迫于生计,图雅选择带着丈夫一起改嫁。

  余男拍电影总有一股狠劲儿,几乎每拍摄一部电影,她就要冲破一个极限。

当年在拍摄法国电影《狂怒》时,自己几乎是白天黑夜的学习法语,体会角色。余男说,自己当时冲破了身体和精神上的底线,在一种非常的状态中完成了拍摄,她在片中流利的法语甚至令法国人都感到惊讶。在之后拍摄《惊蛰》时,余男又一下子来到了陕北农村,在从未到过的农村体验最生活化的细节:学习当地的方言,干最重的农活,完全成了一位农村妇女。而在这部《图雅的婚事》中,余男表示,最难的就是和非职业演员心灵上的互动,“这个女人的内心世界需要极力地展现。我每天也都在感动中,蒙古族人民都很直接,记得演我丈夫的那个非职业演员,一场我俩在医院的戏,我刚要哭没想到他就已经流下了眼泪,对于一个从来没演过戏的人来说,真的太不容易了,他的那种投入让我感动。这也让自己每次都很顺利地进入了角色。”

  而在其他方面,余男不但练骑马、骑骆驼,还要在马上放牧200只羊。“你得大声喊才能让它听你的,否则根本管不了!还有一次我骑着骆驼一起摔倒了,当时就想豁出去了,死活就这一次!”

  对于出征柏林,余男和导演王全安已经做好了充分准备,而王全安盛赞余男具备了夺得影后的实力,而余男自己也备下了“柏林战袍”,准备在柏林大放光彩。

  另悉,本届柏林电影节持续10天,将在今日由演绎法国传奇女歌手皮亚芙的传记片《玫瑰人生》拉开序幕,包括中国内地影片《图雅的婚事》《苹果》在内共有20部影片入围本届电影节竞赛单元,角逐金熊奖。

(责任编辑:楚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全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