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影坛动态 > 第63届威尼斯电影节金狮奖影片贾樟柯《三峡好人》 > 相关新闻-《三峡好人》

《三峡好人》惨被金像奖开除 贾樟柯要讨说法

  昨天(7日),第26届香港电影金像奖组委会给各媒体发出通知称,金像奖最佳亚洲电影候选影片之一《三峡好人》由于不符合评选条件,香港电影金像奖协会董事局现依例取消提名,并由第6位最高分数的新加坡影片《小孩不笨2》顶替提名资格。

据悉,《三峡好人》被“踢飞”的原因是影片未在香港以35毫米胶片拷贝放映。由于导演贾樟柯(贾樟柯新闻,贾樟柯说吧)人在德国参加柏林电影节,目前他还不知道此事。

  对于这一临时变故,《三峡好人》制片人周强表示不满。据他介绍,香港电影金像奖协会董事局曾经在3天前跟他联系,要求提供电影35毫米的胶片拷贝,不过并未说明不提供就将取消影片的提名资格:“这3天我一直和他们保持电邮联系,但没有得到明确回复。他们在没有事先通知我的情况下,就对外界宣布取消《三峡好人》的参评资格,这种做法非常草率也让人十分不解。”

  对于香港电影金像奖方面提出的“未在香港以35毫米胶片拷贝放映”这一说法,周强表示《三峡好人》在内地以35毫米胶片拷贝放映过,在香港地区则采用了数码版本放映:“《三峡好人》的内地版少了2分钟,因此我们没有办法直接把内地的35毫米拷贝拿到香港来放映。时间紧张和成本不足是没有及时制作香港版胶片拷贝的原因,我认为香港电影金像奖的这条评选规定已经与时代脱节———威尼斯电影节都已经接受数码放映版本,香港电影金像奖却拿这个要求将电影据之门外。”

  “对于香港电影金像奖的最佳亚洲电影单元,我们从来没有报名参加,对方在我们得到提名之前也没有通知我们,现在又这样草率地让我们出局,这是对我们的不尊重。”周强认为,香港金像奖协会董事局的程序失误造成了这一乌龙事件,《三峡好人》因此成了无辜受害者:“其实贾导和制片方原先对于是否获奖不会特别在意,因为参与评选就是对电影节的一种支持,但是现在对方的做法很不负责任,因此我们要跟他们讨个说法。他们既然没有主动联系我,那我就主动联系他们,这件事总应该有一个交待吧。”

  

(责任编辑:小锘)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贾樟柯 | 周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