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影坛动态 > 第63届威尼斯电影节金狮奖影片贾樟柯《三峡好人》 > 相关新闻-《三峡好人》

《三峡好人》被金像奖除名 贾樟柯要讨个说法

《三峡好人》被金像奖除名 贾樟柯要讨个说法

  记者昨天从第26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协会获悉,入围本届金像奖“最佳亚洲电影”的贾樟柯(贾樟柯新闻,贾樟柯说吧)作品《三峡好人》因为不能提供35毫米胶片作为放映条件被取消提名,新加坡影片《小孩不笨2》递补上位。《三峡好人》制片人周强在得知消息后,感到莫名其妙,认为对方墨守成规,对他们提供的数码放映设备并不了解。

  昨天下午,香港金像奖协会给本报记者发来邮件,称本届金像奖“最佳亚洲电影”候选影片之一的《三峡好人》由于不符合用35毫米胶片放映的条件,被董事局依照条例取消提名,由第六位影片《小孩不笨2》补上。

敢对一部威尼斯电影节金狮奖获奖影片说不,一向公正、没有猫腻的香港金像奖这是怎么了?记者立刻致电导演贾樟柯,但他身在瑞士参加活动没有开机,随后记者把电话打给了《三峡好人》制片人周强,他说刚刚才从记者这里知道这一消息,感到莫名其妙。

  “我们的电影从提名到现在我们都不知情,直到前天金像奖方面才有人告诉我这个信息,我当时就给他们说,我们只能提供数码服务器系统,去年电影在威尼斯放映、拿金狮奖时都是采用的这套系统。”

  听了记者转述金像奖方面的新决定后,周强立刻查阅了自己的邮箱(对方一直用邮件联系),没有发现对方告知《三峡好人》已被除名,他正在试图和香港联系。他对金像奖单方面向媒体发布消息的做法有些不满,同时他还指责对方不愿接受高科技放映技术,现在香港影院的数码放映系统还没有内地发展得快。(记者:聂晶 实习生:王姝婵)

(责任编辑:老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贾樟柯 | 周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