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国内电影动态

范冰冰扮完鬼再演妖精 自爆最想演名妓赛金花

  范冰冰(范冰冰新闻,范冰冰音乐,范冰冰说吧),这位天生丽质的影视明星,一直占据着2006年各大媒体的头版位置,从整容鉴定风波到身材暴涨被疑怀孕,从华谊12周年酒会坐张纪中(张纪中新闻,张纪中说吧)大腿到机场飞腿踹记者,从与王学兵(王学兵新闻,王学兵说吧)扑朔迷离的恋情到与周迅(周迅新闻,周迅说吧)争华谊一姐,……范冰冰的话题可谓多得数不胜数。

2007年初,”解约事件“让范冰冰再次成功博得娱乐头条,成为头号话题女星。她的两部作品,电影《心中有鬼》及电视剧《封神榜》在这个风口浪尖的时刻上映播出,是否能为范冰冰的演艺生涯带来决定性的转折,她的表演,她的角色,她的扮相,是在为她加分还是减分,本报为你一一解读。

  冰冰扮妖 惊艳有余

  ● 荧屏亮相:《封神榜》

  ● 首播日期:2月19日晚《7点合家欢剧场》

  ● 颠覆程度:5星

  38集神魔大剧《封神榜》将作为广州综合频道贺岁剧在2月19日大年初二晚上登陆《7点合家欢剧场》。该剧阵容强大,马景涛(马景涛新闻,马景涛说吧)饰演纣王,范冰冰饰演妲己,周杰饰演武王,刘德凯饰演姜子牙,关礼杰饰演伯邑考。昨天范冰冰和关礼杰来到广州为该剧热身。

  比阵容更能吸引人眼球的是,新《封神榜》对原来传说和各版本的演绎可谓都是一个彻底的颠覆。该剧把妲己描写成至情至性的妖,把纣王描绘成一个重情重义的情圣,二人之间最终还产生了感人肺腑的真情。范冰冰所饰演的妲己俨然已经成为网友关注的重点。

  无论如何,这是范冰冰与华谊约满自主行动之后第一个与电视观众见面的作品,妲己这个特殊的角色是否能给她增色几分呢。

  [外貌]

  妖艳妩媚天生尤物

  所有搭戏的演员都说,范冰冰太适合这个角色了。这个适合首先是在相貌上。雪白的肌肤,乌黑的头发,眼角微挑的大眼睛,再加上大紫色、粉色等或者露肩或者低胸的拖地长裙,第一眼看就俨然一个尤物。

  [性格]

  “精神分裂”的狐狸精

  和以往剧情不同,这个新《封神榜》里面,被狐狸精附身的妲己本人并没有死去。于是范冰冰在同样的化妆和服装下,经常前一分钟演一个流着眼泪的善良女子,下一秒钟就要变成净想坏主意的妖精。

  [魔法手段]超级无敌魅惑术

  在剧中,范冰冰所饰演的狐狸精最大的本领就是迷惑术。这种魔法有控制他人精神的作用。她施法术的时候,将有特技做出来的一个狐狸的形状从她身体里面飞出,附体到对方身上,对方便会立刻性情大变,一切听从狐狸精的指示行事。在剧中,我们也能看到狐狸精的真身。一只眼神柔媚的棕色圆脸小狐狸,毛发清晰,活灵活现。该剧和以往各版本比特技成分都要更大,效果和氛围肯定占有很大优势。

  总评:美艳形象大有加分

  狐狸精在与纣王的接触中居然爱上了他,从而具有了人的品性,对感情专一不二。这个角色复杂程度可见一斑,十分考验范冰冰的演技,她自己也说这个变来变去的感觉简直要把自己弄成神经病了。

  尽管有不少网友对于范冰冰的演技提出了疑议指她演什么戏都像在演自己,一点味道都没有,但绝大多数人还是认为效果很美艳,更有人说这是所有见过的版本中最美的妲己。冰冰的美艳形象大有加分,但演技则平地踏步。

  范冰冰自评:可能是些观众不适应新的方式

  范冰冰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对这个角色进行了深入分析。她一方面觉得对妲己的处理很人性,很真实,一方面觉得可能有些观众不太能适应新的思想方式,“很多人不满意是对比90版来说,我的表演因为不够程式化,不够坏,大家印象中的妲己就是要够坏够狠才有味道。但我觉得好人跟坏人不应该是单一化的,观众应该接触到多样性的妲己,不应该用单一的标准来评定。”

  冰冰扮鬼惊悚不足

  ● 电影《心中有鬼》

  ● 上映日期:2月8日

  ● 惊悚程度:★★★

  上月底,华谊兄弟的当家花旦范冰冰,与全力扶持她成功上位为当今一线女星的经纪公司华谊解约了!无独有偶,由范冰冰主演、老东家华谊公司投资的新片《心中有鬼》也在这个时候上映。

  《心中有鬼》讲述君初(黎明(黎明新闻,黎明音乐,黎明说吧)饰)与广播电台的播音员曼丽相爱(范冰冰),但曼丽意外被车撞死。君初一直生活在对曼丽的思念中。之后出现了另一个女人三三(刘若英(刘若英新闻,刘若英音乐,刘若英说吧)),而已经变成女鬼的曼丽,在看到了君初慢慢爱上三三后心生嫉妒,决定夺取三三的身体永远的跟君初在一起。

  “解约女主角”如何演绎片中的美丽女鬼,与老东家如何好聚好散,竟成了这部片最大的卖点。

  [外貌]

  活泼俏丽变苍白恐怖

  范冰冰饰演的曼丽生前是个的女主播。但在曼丽车祸死后的女鬼扮相中,范冰冰脸色阴冷苍白,甚至疙疙瘩瘩,尤其是每当她看到刘若英演的三三时,就会妒嫉生气而让脸骤然变形,眼睛由绿色变成血红。

  [性格]

  活泼浪漫变自私残忍

  曼丽是上海一家电台的女主播,性格十分活泼调皮。但变成女鬼后的曼丽却因为无法忍受君初爱上三三,而变得非常自私和越来越残暴,甚至不惜杀死三三。

  [吓人手段]

  半夜烂脸讲“鬼古”

  每当女鬼曼丽因为妒嫉而生气的时候,她的脸就会突然裂变,一块块裂开,并露出道道的血口,眼睛也变成诡异的红球。并由于曼丽是女主播,她留下的收音机常常会在半夜里响起,她就化成鬼在里面将自己的鬼故事。

  总评:“女鬼”为她加分

  在首映式的看片会上,不少人在看过片后,对这部电影的惊悚程度表示了一定程度的失望,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可怕。并且感觉只有女鬼的造型还有点意思,但主要是靠造型,范的演技也说不上有多大提高。但还是有观众表示,没有想到她会把自己搞得那么恐怖,很佩服她的勇气。觉得她还是演得挺好的,比前几部电影发挥的空间要大。

  仅从范冰冰敢于自毁形象,将自己的俏丽小脸整成干巴巴苍白狰狞的女鬼,就值得表扬。

  另外,虽然已经离开了华谊,但范冰冰还是很负责地为华谊站好了最后一班岗位,配合《心中有鬼》的宣传辗转南北。而在北京的首映仪式上,她当着现场记者观众的面,在仪式结束时忽然拥抱了华谊的老板王中磊,用这个拥抱结实地终结了人们对她与华谊公司间的种种猜测。而她在《心中有鬼》中的表现,也算得上在华谊几年来拍摄的电影中形象与演技突破最大的的一次,抛开电影的票房成绩不说,单是她个人的表现,已经为老东家交上了合格的离别礼。而她的在片中突破自我的大胆演出,算是给离开华谊的她加分,她也用这样的演出证明了自己:对于她这样的美女来说,演技不过是锦上添花。

  范冰冰自评:我怕玉女的帽子给我压扁

  有人说我是靠外貌演戏,我想告诉他们,说句狂妄的话,我十几岁出道,当时做玉女也有一定高度了吧,没有人比我更清纯、更年轻,我不想一直戴玉女的帽子,怕她给我压扁了!

  我觉得自己演的鬼不一定要吓人,只是演出她的情感变化。别说演鬼,我还想演精神病人呢,最近在看赛金花的传记,我最想演名妓赛金花。她是个传奇。

  

(责任编辑:小锘)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范冰冰 | 刘若英 | 黎明 | 张纪中 | 周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