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57届柏林电影节 > 新闻追踪——第57届柏林电影节

第57届柏林电影节今晚开幕 22部影片参与角逐

  第57届柏林电影节将于当地时间今晚开幕。从乔治·克鲁尼到詹妮弗·洛佩兹等国际影星,将陆续抵达柏林。22部参赛片来自包括我国、韩国、以色列、德国、法国等12个国家,其中,两部检视德国二战后历史的好莱坞制作也将参与角逐金熊奖。

  本届电影节竞赛单元评委会主席是《出租车司机》的编剧保罗·施拉德,评委会成员中还有我国香港著名制片人、武侠宗师徐克的夫人施南生。两部参赛片导演王全安(《图雅的婚事》)、李玉(《苹果》),及两部影片的主角阵容余男、范冰冰(范冰冰新闻,范冰冰音乐,范冰冰说吧)、佟大为(佟大为博客,佟大为新闻,佟大为说吧)、梁家辉(梁家辉新闻,梁家辉说吧)等也将赴柏林为影片造势。另外,由陈冲主演的合拍片《家乡的故事》以及周美玲执导描述同性情感与台湾“9·21”地震的影片《刺青》,也将在电影节全景单元亮相。除了已赶赴柏林的陈冲外,《刺青》主演杨丞琳(杨丞琳新闻,杨丞琳音乐,杨丞琳说吧)与梁洛施(梁洛施新闻,梁洛施音乐,梁洛施说吧)也将亮相柏林。

  撞击、交融、缺失的个体

  对话柏林电影节主席迪特·科斯利克

  今年的竞赛单元有什么主题?

  科斯利克:今年参赛的是些很不相同的影片。如果非得从宏观上概括出一个主题,我觉得是:个体———在这个经济文化日趋全球化的世界上,无论是经济发展较为落后的亚洲,还是国界线日趋模糊的欧洲,所有的个体都面临着相似的问题———移民、不同文化间的撞击与交融,以及身份的缺失。

  您就任主席以来,柏林电影节一直非常强调影片的政治主题。但今年参赛片好像比以往温和了些。

  科斯利克:今年的参赛片的政治色彩较前几年比没什么明显,但基本上都传递了与政治有关的讯息。拿伊斯特伍德的《硫磺岛的来信》为例,影片努力从战争中交战双方的不同视角探讨同一个话题,得到的结论是相似的:战争归根结底是盲目而无意义的。

  您认为竞赛单元中哪部影片最有可能令观众惊喜?

  科斯利克:我觉得朴赞郁(朴赞郁新闻,朴赞郁说吧)导演的电影(《机器人之恋》)非常非常特别,连电影的标题都非常具有柏林特色———“我是机器人,但这无所谓。”这部影片跟他之前的所有作品都很不同,当然,他的作品还是一样充满激情,非常具有视觉冲击力。这部影片的男主角是目前在韩国乃至全亚洲最红的歌星Rain,他也即将来到柏林。

  去年,悉尼·鲁曼特的影片《判我有罪》入围竞赛单元仿佛是柏林开始接纳商业电影的预兆。但今年的参赛片似乎又以艺术片为主了。

  科斯利克:我觉得伊斯特伍德的影片和罗伯特·德尼罗的《好牧人》都是高质量的商业片。今年,我们同样也在努力在叫好的作品和叫座的作品间找平衡。

  

(责任编辑:小锘)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斯 | 利克 | 佟大为 | 范冰冰 | 梁洛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