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国内电影动态

吴宇森心情愉悦大谈《赤壁》 狂赞小乔林志玲

吴宇森心情愉悦大谈《赤壁》 狂赞小乔林志玲

  昨天下午,在电影频道新春贺岁档的启动仪式上,正在北京筹备《赤壁》的吴宇森(吴宇森新闻,吴宇森说吧)前往道贺。从现在到3月底,除了春节要回美国和家人团聚几天,吴宇森都会待在北京和河北易县的外景地。他昨天的心情明显不错,不断透露《赤壁》内幕。据吴宇森介绍,剧本方面已经改到了第9稿;演员方面,目前依然只确定了梁朝伟(梁朝伟新闻,梁朝伟音乐,梁朝伟说吧)、周润发(周润发新闻,周润发说吧)、林志玲(林志玲新闻,林志玲说吧)和张震(张震新闻,张震说吧)四位,但自己近期见了不少内地演员如赵薇(赵薇新闻,赵薇音乐,赵薇说吧)、张丰毅(张丰毅新闻,张丰毅说吧)、佟大为(佟大为博客,佟大为新闻,佟大为说吧),对他们也很欣赏。

  剧本九易其稿 台词半文半白

  记者(以下简称“记”):《赤壁》的剧本已经改到第9稿了,主要难在什么地方呢?

  吴宇森(以下简称“吴”):主要是故事和人物关系特别复杂,一方面要面对沉重的历史负担,一方面在创新时又要注意不抛离历史。我希望拍一个具有国际性的三国故事,让熟悉三国的中国观众感觉兴奋,不熟悉三国的外国观众感到兴趣。

  记:会有一些怎样的创新?

  吴:《赤壁》的故事更多地取材于《三国志》,而不是《三国演义》。《三国演义》贬低了曹操和周瑜,我需要给观众展现真正的曹操和周瑜,会编一些故事。你们可以在《三国志》的一些注释里找到这些故事的原型。就曹操来说,我会在《赤壁》里展示他文学家的一面。

  记:《赤壁》最早的时候好像叫《赤壁之战》,为什么改成《赤壁》?

  吴:有一定原因。但更主要的是我不想受困于战。如果叫《赤壁之战》就非要着重讲战争,但叫《赤壁》我的自由度就大了很多,可以讲在赤壁发生的很多故事,可以是很浪漫的,也可以是幽默的。

  记:你曾说过《赤壁》是一部国际化的影片,但就目前来看,《赤壁》并没有打造一个多国部队的演员阵容。

  吴:美国的观众熟悉的中国片大多是武侠片。《赤壁》不是一部武侠片,我的信心来自于很多外国观众对我有一定认识,知道我的戏是既有浪漫情怀也有激烈打斗,同时还有浓厚的情义和庞大的战争场面。

  记:影片的台词怎样?使用白话还是文言?

  吴:是半文半白的。完全用文言的话会妨碍情感的表达,比如在电影里用文言表达幽默就很难达到效果。我选择用一种半文半白的优雅的语言。

  小乔被赞最多

  诸葛没有情戏

  记:有消息说,林志玲片中台词颇少,纯粹是个大花瓶?

  吴:林志玲的角色分量很重,她的台词很多。所以她近来找了北京的台湾老师教她如何说话如何走路。

  记:林志玲好像并没有太多演电影的经验,为什么选她演小乔呢?

  吴:史书上写小乔美,却没有细节的描写。我心目中美丽的女性不仅需要外表美,还需要内在美。林志玲平时经常去孤儿院照顾孤儿,有时也去非洲照顾艾滋病患儿,当然这些事你们在报纸上看不到。我希望一个演员能把真实的人生体验放到电影里,所以我对林志玲出演小乔很有信心,她就是我心目中的小乔。

  记:周瑜给大家的印象是一个少年得志意气风发的统帅,周润发已经年过50,有担心过年龄不合适吗?

  吴:《三国演义》把周瑜塑造成一个心胸狭窄、老是嫉妒诸葛亮的人,事实上周瑜潇洒倜傥,风度气度俱佳,对诸葛亮有欣赏无嫉妒。这跟周润发的气质很相符,更重要的是,观众可以在周瑜身上看到当年小马哥的身影。(笑)

  记:那么梁朝伟呢?

  吴:他演的是刚出道的诸葛亮,很年轻,对生活以及对周围的人都充满热情,当然也非常有智慧和幽默感。不过让你们失望的是,我没有给诸葛亮安排爱情,只有友情(笑)。

(责任编辑:小锘)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志玲 | 周瑜 | 吴宇森 | 梁朝伟 | 周润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