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国内电影动态

周星驰设宴邀金庸合作拍电影 剧本大纲已拟好

  据香港媒体报道,2月5日晚,周星驰(周星驰新闻,周星驰说吧)相约金庸(金庸新闻,金庸说吧)共赴晚宴,同时倪匡、蔡澜、徐小凤等香港知名人士一并出席。席间双方谈到周星驰未来构思一部新戏,将以串烧金庸作品中的各位名人为题材,所以希望与金庸先生未来可以共同合作完成这部新电影。

昨日,记者就此事致电星辉公司的田启文(田启文博客,田启文新闻,田启文说吧),他承认“我们一直有这个构想”。 

  周星驰摆英雄会

  5日晚上,周星驰在香港中环云咸街1号南华大厦一所正宗上海菜馆设宴,邀请华人最畅销作者、著名武侠小说作家金庸赴宴。当晚周星驰身着深色条纹西装配白板鞋迎候,显得相当正式,而金庸与太太也身着正式西装赴宴,同时著名科幻小说家倪匡夫妇以及著名歌手徐小凤、著名专栏作家兼美食家蔡澜宴会时都在座,前广播处处长张敏仪也一并出席。

  昨日周星驰宴请金庸消息曝光后,本报娱乐大手笔作者查小欣在电台节目中开玩笑中说,当日饭局已经是一次金庸英雄会:“周星驰就是韦小宝,因为他演过,蔡澜中意吃东西所以是洪七公,卫斯理(倪匡)就是满面红光的老顽童周伯通,徐小凤的造型与《功夫》中的包租婆神似,所以就是小龙女(包租婆与包租公名为小龙女、杨过),张敏仪形象比较难搞,很孤傲,所以就是峨眉派掌门人,金庸自己肯定就是武林盟主了。”

  席间周星驰不断使招数逗偶像开心,并主动提出要送金庸先生一架单车,陪偶像一起锻炼,但同时周星驰也对偶像毕恭毕敬,以晚辈迎来送往非常周到,以示尊重。

  席间商谈合作

  据了解,饭局中周星驰向金庸表示手上有一个剧本大纲,希望金庸看过后如果感到喜欢,能将剧本再发展下去,使得双方有进一步合作的可能,而这个剧本很可能成为下一部周星驰作品。

  据说,剧本中引用了不少金庸笔下的经典人物,包括《天龙八部》中的乔峰、虚竹,《射雕英雄传》中的郭靖、黄蓉,以及《神雕侠侣》中的杨过、小龙女。金庸开玩笑地问周星驰是否有将其作品改编成电影的意向,周星驰就表示非常欣赏偶像的作品,但更偏好开拍全新题材电影,所以可能将金庸作品中人物事件打乱,串烧金庸人物重新制作剧本。

  记者昨日致电星辉公司田启文先生,他确认周星驰5日宴请金庸先生,并承认:“我们一直有合作电影的这个构想。现在还只是初步意向,具体的东西还没有具体谈过。”同时他说周星驰一直是金庸迷,早有想法将偶像笔下人物串到一起来:“他们是很好的朋友,经常在一起聊天,就有谈到这类形式和这种合作,但具体的东西还没定,所以不好说得太过详细。”

  在谈到具体投资细节时,田启文就说:“如果是改编成电影,周星驰先生应该会在其中出演一个角色,至于投资方面,我们从来就欢迎来自各方的投资者,我们也有很多的投资方要接洽。”

  昨日,记者分别致电金庸秘书吴小姐及蔡澜先生工作室,吴小姐说具体情况不清楚,因为当日她并不在场,只是昨日看过报纸才知道有这回事。蔡澜工作室的工作人员则说,5日晚蔡澜确实和金庸共进晚餐,但不清楚周星驰是否在座,具体商谈内容也不清楚。

  ■星爷群侠传

  周星驰的金庸情结

  正像田启文透露的一样,周星驰从小就是金庸迷,即便从1983年出演《射雕英雄传》开始,这份感情至少也已经酝酿了24年。

  《射雕英雄传》里跑龙套

  金兵甲:一身金兵装束身份为侍卫,带着毛皮帽子,穿着毛皮大衣,没有说话。

  宋兵乙:周星驰扮演一个宋兵小头目,一共说了四句台词。

  乞丐丙:周星驰扮演一名乞丐,没有说话,只出现几秒,就被杨康“孝敬”给师傅梅超风练功了,结果被梅超风一掌击死。

  《鹿鼎记》中主演韦小宝

  1992年,周星驰主演《鹿鼎记》及《鹿鼎记Ⅱ神龙教》,周星驰传神演绎出韦小宝的草根和顽劣机智,成为经典作品之一。周星驰主演的《武状元苏乞儿》中使用降龙十八掌和打狗棒法,全部借鉴于金庸作品《射雕英雄传》。

  《功夫》里亦有金庸痕迹

  2004年,周星驰自编自导自演的电影《功夫》中,包租公和包租婆的名字为杨过、小龙女,取自金庸作品《神雕侠侣》中男女主角名;片中火云邪神使用的武功蛤蟆功,则取材自《射雕英雄传》中西毒欧阳峰的绝招。

  

  

(责任编辑:小锘)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星驰 | 金庸 | 蔡澜 | 小龙女 | 人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