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搜狐娱乐_韩娱 > 韩国明星

朴振英接受韩媒体采访 批判韩流中的民族主义

朴镇英接受韩媒体采访 批判韩流中的民族主义
Rain的老师朴振英

  搜狐娱乐讯 Rain的老师朴振英,日前在接受韩国媒体《中央日报》的采访时表示,“电影、音乐等文化商品应该离开‘韩流’这个国家商标。”

  培养出世界舞台上引领着聚光灯的明星Rain的歌手兼制作人朴振英(35岁)突然站出来提出了文化的“去国籍化”宣言。意义在于批判当今韩国舆论界过于夸赞韩流的同时过分强调的民族主义,自找苦吃地引来中国日本等周边国家的反感的问题。

  朴振英将于16号在哈佛大学行政学院中举行的“韩流,KOREAN WAVE”讨论会上进行演讲。

4号,因此次演讲的临近,韩国《中央日报》的记者对其进行了采访。他对韩流文化中包含的民族主义进行了强烈的批判。

  -韩流中这样的倾向很浓厚吗?

  “不知道起初并无其他形态的韩流,为什么会呈现出民族主义的倾向而成了‘韩国万岁’的,而使得国外形成了反韩流的情节。”

  -意思是舆论界的责任吗?

  “政治圈也一样。他们不将大众文化视为文化疏通,而在其中插入了民族主义的东西,而希望以此来确保自己的位置。在我们社会中靠民族主义吃饭的人很多。”

  -韩流升起的时候舆论不是起到很大的作用吗?

  “起初当然是。然而现在政治圈和舆论不仅帮不到我们(大众娱乐人),反而在给我们泼冷水。”

  -外国的反韩流情节很严重吗?

  “曾经很多次和其他国家的电视节目,演唱会的相关人士一起共事过。那种气氛(反韩流)比想象的要强烈。虽然韩流的风刮的依然强劲的现在,我们在一起工作,但是感觉如果稍微变弱一点的话就会变得严重的。我们这样的人对政治问题并不关心。在日本或者中国开演唱会,卖唱片的话很好。但是在这里你要是过于强调大韩民国的话就会很难。”

  -要想从韩流中去除民族主义的倾向应该怎么做呢。

  “最重要的还是要变换一下国民的意识。去年,Rain开海外演唱会的时候有过这样的一件事。中国演唱会的时候Rain穿上中国传统的服装以示友好,然而一些网民就跳了出来,非说为什么抛弃韩国的自尊心而学中国的东西。有这样的想法是不对的!”

  -您认为以后韩流以后应该如何进化呢

  “我们的社会到现在都缺乏多样性,太过划一。应该从韩国性的主体解脱,不再担负韩国倾向,应该包含多样的主体。不这样的话想继续存在下去很难。”

  

(责任编辑:狐狸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rain | 朴振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