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影坛动态 > 《门徒》 一切关于毒品的真相 > 《门徒》相关新闻

《门徒》“黑白”分明 让刘德华“死”得很惨

《门徒》“黑白”分明 让刘德华“死”得很惨
导演尔冬升

  “我想做回好人!”几年前,刘德华(刘德华新闻,刘德华音乐,刘德华说吧)在《无间道》里渴望得到宽恕,梁朝伟(梁朝伟新闻,梁朝伟音乐,梁朝伟说吧)没有放过他,但最终导演却放他一马。昨天,《门徒》在广州首映,刘德华以“毒枭”昆哥的反面形象出现在银幕上,但这一回,导演尔冬升(尔冬升新闻,尔冬升说吧)没有宽恕他。黑就是黑,白就是白,让坏人得到惩罚,这是《门徒》的最大特色。

  黑帮:没一个好下场

  尔冬升说,毒品是邪恶的,尤其是海洛因。

因此,在《门徒》里,他不会让毒品跟美的事物沾上半点关系。昨天观影之后,记者们都十分赞赏古天乐(古天乐新闻,古天乐音乐,古天乐说吧)和张静初(张静初新闻,张静初说吧)的表演,这对“夫妻”毒瘾发作时的模样令人吃惊,他们的下场也同样让人震撼。妻子因毒品注射而死,尸体上爬满了老鼠;丧尽天良的丈夫最终受到警方的囚禁。

  吸毒者惨淡收场,贩毒者就更没有好日子过了。“昆哥”的小女儿先天有病,大女儿非常叛逆,自己也患有糖尿病,“即使有钱也得不到幸福”。最后,他遭到自己最信任的徒弟吴彦祖(吴彦祖新闻,吴彦祖说吧)的背叛,他最重视的家庭也失去了未来。对于“昆哥”的悲剧收场,刘德华说:“拍摄昆哥自尽那场戏,我就像一头失去亲儿的野狼,仰天张开嘴巴,什么话也发不出来,那种突如其来的绝望和极端的悲怆一古脑儿地集中在一处。天哪!这怎么可能是在演戏!!我敢保证,那场戏看多少遍我也会被感动得流泪。”

《门徒》“黑白”分明 让刘德华“死”得很惨

  角色:坏蛋坏得彻底

  以往的黑帮片里,那些黑道大佬总是重情谊,讲道义。但《门徒》撕下这层光环。“昆哥”是一个自私的人,他只会照顾自己的家庭,却任由自己的生意伤害别人的家庭;他贩卖毒品并满嘴强盗逻辑,当吴彦祖问他怎么看毒品害人时,他歇斯底里地喊:“那只能怪他们,他们不想吸,我怎么卖得出去?我真想放点老鼠药在海洛因里,毒死这些王八蛋。”

  在感情戏方面,《门徒》也没有半点风花雪月。为了吸毒,古天乐居然不在乎妻子和吴彦祖“有一腿”,更不在乎妻子去卖淫。因为沾毒,本来想帮丈夫戒毒的张静初失去了自我,她和吴彦祖纯洁的感情变成了一段令人叹息的缘分。因为姐夫贩毒,何美钿饰演的纯情少女也无法和吴彦祖继续相爱,最后只能怅然离去。黑和白没有纠葛,没有浪漫,他们只有不同的结局。

《门徒》“黑白”分明 让刘德华“死”得很惨

  卧底:褪去神秘色彩

  从《无间道》开始,一些细节的安排似乎成了警匪片中卧底的模式,譬如卧底和上司见面总要在天台上;卧底的生活一定很谨慎,甚至有点神经兮兮;卧底一定要懂得某些密码,才能跟上司通过特别的方式沟通。但《门徒》就打破这种模式。吴彦祖饰演的卧底生活在一个平凡的小屋子里,生活比较随便,别人可以轻易地闯进他的生活。吴彦祖的上司不再戴着墨镜出现在天台上,而是光明正大地进入他的房间,他们之间不再需要密码,只需要讲话。吴彦祖被不同部门的警察抓到了,警察殴打他,他说:“我是自己人!”在影片里,卧底褪去了神秘的色彩。

(责任编辑:楚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彦祖 | 刘德华 | 古天乐 | 尔冬升 | 梁朝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