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在线 > 明星在线精彩内容

访谈:郭晓冬携手刘孜 又谱一首“爱情史诗”


主持:黄锐(博客) 吴晴  摄影:孙国华   摄像/制作:子衿   导播:江风

访谈:郭晓冬携手刘孜 又谱一首“爱情史诗”
 

搜狐娱乐讯:随着电视剧《新结婚时代》、《你是苹果我是梨》的热播,郭晓冬无疑成为目前电视剧市场的宠儿,在与刘若英、周韵成功配合后,此次他又带着自己的新搭档刘孜,再次来到《明星在线》做客。他与刘孜这段“异域情缘”又会如何演绎,演惯了婚姻家庭生活剧的郭晓冬首次饰演傣王会有怎样的突破,刘孜是因何从最开始不愿意出演转变态度的,让我们在《明星在线》中找到答案。

  黄锐:各位网友大家上午好,非常感谢大家守候在我们v.sohu.com在线直播,我们现在进行的是“明星在线”我们请到的嘉宾是刘孜、和郭晓冬,欢迎两位!

访谈:郭晓冬携手刘孜 又谱一首“爱情史诗”

刘孜亲历出演

  刘孜:谢谢!

  黄锐:先给我们描述一下《世纪不了情》,讲的是一个什么样的故事?女士优先。

  刘孜:我试演的是一个爱国华侨。这个故事背景发生在我们不知道的一段历史,是末代的一个大王,他发生的故事,他饰演的就是那个人物。

  吴晴:这个是真有的,还是根据小说改编的呢?

  刘孜:却有其人。之前我们的剧本写的是更加的荡气回肠,人物的情感纠葛也更加的复杂。我们的傣王没有太过这么多次恋爱。(笑)所以我们选的爱国的华侨跟傣王的未了的情。本来应该是应该这样设计的,但是现实生活中两个太太不懂英语,以前的太太我不知道以前跟马来西亚来的华侨好过,曾经有过一段爱情。

  吴晴:现实生活中有你这样的人物吗?

  刘孜:没有,就是经过艺术加工的。

  吴晴:就是你的角色经过艺术加工的?

  刘孜:就是几个人的感情纠葛在一起,每集都有悬念,改编过之后,变成暗暗的,通过类似水墨画,让很多人有想象的空间。

访谈:郭晓冬携手刘孜 又谱一首“爱情史诗”

《世纪不了情》男女主演

  黄锐:一直放在心里的那种。

  吴晴:很幸运。

  郭晓冬:一开始很好,我有同感,就是说到一开始整个的创作过程很好。因为它真的是一个荡气回肠,特别让人感动的。

  刘孜:而且是大的历史背景下的时代的变迁,不经意的展现在观众的眼前,让大家慢慢的接受,不是那种很教化的,不是说一定要看教育片一样的。而是通过一些事件,通过一些人物之间的关联让我们感受到。

  黄锐:这个故事是发生在西双版纳?

  刘孜:对。

  黄锐:肯定要多现场去拍才有这个效果。听说你们到了一个宫殿?

  刘孜:他们的宫殿太漂亮了,不光是宫殿,他们每个村子都是很的,一看傣族就很漂亮。而且有很多的寺庙,特别特别的华丽,宫殿就更不用提了。

  吴晴:像东南亚的风格?

  刘孜:对,很像泰国。

  黄锐:是自己搭建吗?

  刘孜:那里是不允许的。

  黄锐:让晓冬给我们讲一下傣王。

访谈:郭晓冬携手刘孜 又谱一首“爱情史诗”

郭晓冬初次饰演傣王

  郭晓冬:刘孜演的是一个汉族青年,是一段情缘纠葛,我演的人物真的是有这样一个其人,现在还健在的傣王。我们经过艺术加工之后,他们有一定的看法,所以又尽量的还原,还是尽量尊重他们的心愿。在这种情况下,其实我觉得不管怎么样,他是傣族也好、汉族也好,他至少是一个人。他讲的是立志片,讲的是青年如何抗日,对当时的王朝如何改制,在这个过程中碰到的女主角,我们之间的情缘是大爱,在这个过程当中碰到了情感。

可能在心照不宣的情况下,后来别人议论说,可能别人说我爱她,她不爱我。但实际过程当中没有太多的接触。

  刘孜:我觉得在台词里面也有体现,在这样的历史背景下,其实人与人之间的纠葛,就是一定要去做那样的东西,所以自己也知道很无奈很委屈,但是觉得自己慢慢的消化,要把自己的爱深深的留下。

  黄锐:算是穿着现代装的宫廷装吗?

  刘孜:就是特别的漂亮、很洋气。

  吴晴:你在剧中的戏服跟别人的不一样。

  郭晓冬:她有一种英姿飒爽的感觉。

  刘孜:我还有一种长裙,有别于上海的旗袍。

  郭晓冬:她像一个巾帼英雄。

  吴晴:这里有很多你的照片。

  黄锐:这个很好看,搜狐的网友在网上都可以看到你的照片。

  刘孜:还有一个,我们知道一个常识,傣族没有姓,女的都姓什么……所有的男孩子都姓“艾”,所有的女孩子我忘了,我待会再回忆一下,只有贵族有姓,比如“刀”等等。傣族的女孩子都姓“玉”,所有的女孩子都姓“玉”。

  黄锐:通过这样就可以看到他的身份了。

  刘孜:对。

访谈:郭晓冬携手刘孜 又谱一首“爱情史诗”

  黄锐:我们之前也了解到消息说,刘孜加入这部戏之前是秦海璐。后来中途中等于是前面的戏都得重拍?

  郭晓冬:其实前段时间,秦海璐也拍了很多,就急切的等待秦海璐的到来,正好她受伤了。

  刘孜:是在别的戏上已经受伤了。

  郭晓冬:我听说她也是在一次拍戏的过程中摔倒了。到了我们那边以后,她也是很敬业的一个人,她为了这个事情提前到,把一切该拍的先拍了。但是她的合同期还没有到,他希望多拍一些,结果到了确实当天晚上,导演和制片人好像给我们的进度带来一定的困难。后来大家越来越紧张,剩下来是她的戏。但是医生说还得等一下,但是时间还是非常的紧迫,我也不知道他们是怎样协商的。但是秦海璐也跟《世纪不了情》有一段不解的情缘,然后,后来刘孜就来了。

  黄锐:刘老师就来了。(笑)

  刘孜:所以我觉得是一种缘分,如果前两个月他们找我,我是不会接的,《鹿鼎记》马上也要杀青了。这个对我来说是更重要的事情,公司突然给我打了一个电话,说你可能要去海南了,我一下就着了。

  吴晴:一开始是不想去吗?

访谈:郭晓冬携手刘孜 又谱一首“爱情史诗”

接戏时一度很犹豫

  刘孜:因为我没有看到剧本,我没有看到状况。我是一个很讨厌计划突然改变的人。然后我回公司看,我说我不会去的,然后公司说你不要太激动了,你看看剧本。我当时不行了,你们都没有跟我商量,要我去某某地方。他说你先看一下剧本,他们还说剧本还在路上。我说你们打什么马虎眼啊,我说你们都应了人家了。他们其实也特别的为难,因为制片人和制片主任都在经纪公司,就像刘备请诸葛亮一样,就不走了。然后公司说找别的演员怎么样。他们都说我跟里面的人物很适合,公司也一直跟我商量,说有很多条件,比如说他们会提前学校去交涉,把我的事情处理好之后让我走。我更关心的是剧本,我看完剧本之后,我觉得我不困,这个是最重要的。因为有很多剧本导致我昏昏欲睡的。就是一看剧本让我们有一个帮助睡眠的效果。(笑)

  吴晴:还有这个功效。

  刘孜:就是不好嘛!后来我一气呵成看完了啊。后来还有我们的晓冬。然后这个班底,包括我们的导演非常非常的敬业,还有专业素质的工作人员。然后我自己就掂量了一下,晓冬也知道我拍《鹿鼎记》吃了很多苦,最重要的就是身体。我想07年继续修课,老师对我稍稍有一点成见,这个就没有办法了,当时一咬牙负气就去了。公司压力比较大,给人救场也是……

  黄锐:雪中送炭是吗?

  刘孜:对。

  吴晴:但是我们知道剧组对你的照顾也是很周到。

  郭晓冬:就是剧组的人很多人都很敬佩她。她尽管是我的师姐,虽然她尽管别我小,之前我没有跟她合作过。头一天晚上到第二天就拍了,直接就进入了状态。当时导演说刘孜太棒了,打连续好几个通宵,好像还是感冒。

访谈:郭晓冬携手刘孜 又谱一首“爱情史诗”

回忆刚刚进组的情形

  刘孜:是感冒,而且我当天凌晨四点多钟到的。

  黄锐:而且你把以前的都补过来。

  刘孜:但是他们就轻松一些了。

  郭晓冬:对,相对我们来说轻松一些了。

  黄锐:你轻松吗,你跟他也有对手戏啊?

  郭晓冬:相对来讲我轻松很多了。最后分了AB组,最后她就更忙了。

  黄锐:马上我们回到当时拍戏的情景里面,在那里拍戏的条件也是很苦的。每天以蛇为舞,是吗?

  刘孜:我不知道你养了没有,我养了两个壁虎,我的壁虎很淘气,它每天都在我的枕头上拉屎,然后蚂蚁就招来了,把屎运走。每天早上起来第一件事就是先请蚂蚁,确实我们那个地方太阴冷了,我们屋里都没有太阳。

  郭晓冬:我们在拍摄的地方,最开始的是中国最边缘的小镇,它紧捱着缅甸。后来我们开玩笑说每一天我们还要出几次国。(笑)我们的宾馆叫中缅边境公园。

  刘孜:森林公园,植物长得太茂盛了,我们那里有竹子,全部把我们的包围了。

  郭晓冬:然后我们边上还有一个大江,每天我们都听着江的声音睡觉,特别特别的美。

  吴晴:那吃呢?

  刘孜:就是一块五的鱼,三块钱的鸡。

  黄锐:都是当地没有污染的鸡?

  刘孜:就是放养的鸡,钱花不出去。我的钱真的花不出来。

  郭晓冬:在花不出来的情况下,但是也有很多吃的,我也要向你学习。(笑)然后她会买一大堆的东西到现场去给我吃,我第一次吃到烤鸡还是刘老师请我吃的。

  黄锐:两个人回忆一下,当时最大的困难是什么?

  刘孜:对我来说,最大的困难就是心里的,就是要战胜自己。我觉得演员虽然说很多人都感叹说,表面上看了很风光,其实作为演员很辛苦,我觉得还是有一些技巧的经验。所以到了那儿之后,再怎么累,比如特别特别累的时候,你拍了五分钟的时候,就特别的感动。累是特别累的,但是我可以见到很多大城市见不到的东西。我不是说一些大话,我觉得真的是可以,在那个地方。你会看到那么纯净的天,那么善良的人们,当地的老百姓,你会觉得你的心变得很静。

访谈:郭晓冬携手刘孜 又谱一首“爱情史诗”

  郭晓冬:对,我特别有同感,那边的老百姓特别特别的善良,特别的纯朴。

  黄锐:是因为他演了傣王的原因吗?

  刘孜:错,他经常去一家店去吃米线,每次吃完了,都送他香蕉,然后我吃完了,然后老板说,你也拿吧!(笑)

  郭晓冬:真的可以站线出傣族那个小地方的纯朴和热情、善良。所以我一直推崇人性本善。你会觉得特别的,人性特别特别的好。

  刘孜:狗也没有特别的限养,就是一幅特别漂亮的画面。我到村里面,人车分流,我说你们的房地产开发应该到那边去看一下,而且他们的设计也很好,很多做设计的人应该可以去那儿取取经。那一天正好我出去看到了一个妇女,背着一个背篓,我当时都惊呆了,今年的时尚都在她的身上体现了。比如一个紧腿裤、还有一个衬衣、头上有戴了一个很朴实的头饰,所有的美都体现在她身上了。

  郭晓冬:他们很有民族特色。

  刘孜:他混搭得特别的棒,也没有任何的咨询,也没有电脑。

  黄锐:我们都可以讲一个旅游和时尚类的节目了。(笑)在傣族的生活圈子里面的爱情故事,傣族男生和女生之间,怎么表达情爱?

  刘孜:特别开放。

  郭晓冬:他们都用毯子裹着。(笑)

  刘孜:他们谈恋爱的时候都带着一块毯子,你会远远看到竹林里面有很多的毯子。

  黄锐:请问是跟毯子在谈恋爱吗?(笑)

  刘孜:而且毯子会一动一动的。

访谈:郭晓冬携手刘孜 又谱一首“爱情史诗”

傣族青年谈恋爱很开放

  郭晓冬:这个在戏里面也会常见。

  黄锐:这是两个人确定关系之后才会拿上毯子。如果是一见钟情也会拿着毯子把她裹起来吗?

  刘孜:你这个不是的,那是两厢情愿的。

  黄锐:是拍的现代戏比较多。这一次表现少数民族的时候,有没有表现还是跟以前不一样?

  吴晴:要不要学一些傣族人的习惯?

  郭晓冬:傣族王朝里面有规矩的,你见到傣王也好,见到什么平层也好,见到后你们之间有一定的规矩的,就是你的首饰、你的体态。

  黄锐:就是跟宫廷里一样的。

  郭晓冬:对。

  郭晓冬:我演的是一个比较主动的、比较开放,接受西方的教育。

  黄锐:你会跟他们的礼仪反抗吗?

访谈:郭晓冬携手刘孜 又谱一首“爱情史诗”

聊剧中的史诗爱情

  刘孜:我是一无反顾的,也不知道自己的爱是不是真正自己想要的,还是因为没有得到,一直就觉得非他莫属。其实中间也错过了很多的朋友,有一个我问了家族的利益,我自己一定要跟一个外国人结婚,那时候我不同意。我的奶妈跟我出了一个主意,就是说先订婚,没有举行仪式,最后外国人去前线了。如果他出现了什么事情,我就理所当然的追求他。但是在这个过程中,我特别的排斥,我特别不接受他,最后他死了。我其实对很多人不负责任,其实他也有老婆了。那时候我就立志,我后来变成了一个很受老百姓爱戴的医生。

  郭晓冬:其实在那个环境当中,没有特别强调可不可以,但是为什么。其实后来感觉这个剧本我跟小公主傣王的女儿,跟小公主其实我们俩是两相情愿,我对她只是一种好感,我可能会默默的她做很多的事情,她有使命感,这个在他的身上演得非常的全面。所以对她的爱,只能告诉他说,有一些东西放下来可会对她更好。其实也讲了,我们俩是不可能的,你的身边也有很优秀的男人,我们俩一直像亲兄妹一样,照顾你、爱护你。

  刘孜:有很多的事情阴差阳错非要把我们很多的事情卷在一起,有很多人拿我们做文章,设计我们不好的新闻。就一定要让我们俩制造一些事端。他背后暗中一直有很多陷害,宫廷的斗争都很复杂的,都想得到那个位置。我也自己很不幸的,我自己也当了一个牺牲品,最后我觉悟了,我要把这个事挖掘出来。里面也有很多的悬链。为什么他的妻子会对我有这么多的误会。后来我有一点身不由己了,就卷入到当中去了。

  黄锐:你演这部戏的时候有没有专门学傣族舞?

  刘孜:没有。那里每一个傣族人都会唱歌、跳舞。因为是水边的民族,特别爱水,很多都跟水有关系的,跟水一起的对话。有时候很娇媚的,强调身体的曲线。然后有一些跟水有关系的,基本上要强调三道弯。

  郭晓冬:因为我们有一场戏,我唱歌,然后她跳舞,她在旁边跳。当时请了很多专业的人过来,我都不知道她跳出来了,她跳出来了,很多人都非常的惊讶,真的是很多的专业演员在那边。然后他们都特别的佩服她。然后上来说,你有什么秘诀。

  刘孜:我也是豁出去了。(笑)

访谈:郭晓冬携手刘孜 又谱一首“爱情史诗”


[1][2][下一页]

(责任编辑:悠扬)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孜 | 黄锐 | 吴晴 | 人物 | 秦海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