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剧动态

春节送给孩子音乐礼物 盛中国推荐《天鹅湖》

春节送给孩子的音乐礼物 盛中国推荐《天鹅湖》
木偶《天鹅湖》剧照

  2月23日(初六)14:00和19:30,中山公园音乐堂将上演两场别开生面的音乐会,在春节期间为小朋友们献上一份新鲜别致的音乐礼物。中国歌剧舞剧院交响乐团将与中国木偶艺术剧团同台,演出两场融交响乐、童话和木偶表演为一体大型经典木偶音乐剧——《天鹅湖》。

  自2004年以来,木偶音乐故事这种“交响乐+木偶剧”的形式在中山公园音乐堂演出了30多场,有近三万名小朋友前来观看了《彼得与狼》、《动物狂欢节》、《巴巴小象》等不同的剧目。据中山音乐堂负责人徐坚说,与以往推出的《彼得与狼》、《动物狂欢节》相比,木偶音乐故事《天鹅湖》的乐队编织更大,有将近60人的交响乐队在台上,而位于舞台后区的木偶剧部分来自中国木偶剧院大戏《天鹅湖》,无论是故事情节还是舞台阵容都更有看头。

  大型木偶音乐剧《天鹅湖》的音乐取自芭蕾舞剧《天鹅湖》中最好听的段落。《天鹅湖》是俄罗斯作曲家柴科夫斯基的代表作,也是交响乐的经典入门级曲目。音乐充满诗情画意和戏剧张力,无论温柔伤感的“天鹅”主题,意大利风情十足的《拿波里舞曲》,还是跳跃诙谐的《四小天鹅舞曲》,每一场景的音乐都将戏剧气氛、角色性格、人物情绪刻画得栩栩如生。

  中国电影交响乐团指挥家范焘说,他三岁的儿子是木偶音乐故事的粉丝,范焘曾多次地指挥乐队演奏《天鹅湖》,对这部专门为孩子们编排的木偶音乐故事《天鹅湖》,范焘这样说:“不仅仅因为《天鹅湖》是孩子们接触古典音乐的入门作品,更重要的是它从形式到内容都是孩子特别喜欢而且容易接受的。去年“六一”音乐堂演《彼得与狼》、《动物狂欢节》时,第一天我带儿子来看,结果第二天又我儿子又闹着要去音乐堂,居然看了两遍。一场交响乐演出,成年人从头看到尾经常都觉得闷;象木偶音乐故事这种能让孩子看了还想再看第二遍,我觉得真是很神奇了!”

  记者又采访著名小提琴家盛中国先生:“用孩子们能够接受的方式普及古典音乐,我觉得木偶音乐故事《天鹅湖》是个很聪明的做法。现在的小孩子真是的很幸运。我们小的时候学音乐都是逼出来的,那时候还没有人想出这种寓教于乐的办法!《天鹅湖》的音乐好听,充满戏剧性,加上木偶剧,真是让小朋友们走进交响乐,激发起他们对音乐的兴趣。《天鹅湖》的故事和音乐都将对孩子们的心灵产生一种震撼。”

  盛中国先生觉得,在春节期间,家长们能够带着孩子观看这样一场趣味生动的演出,感受故事中的纯真,领略音乐的美好,将会给小朋友们的节日留下一个极美好的印象,同时也会是小朋友们收到的最有意义的新春礼物。

  

  

(责任编辑:阿芒)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彼得 | 范焘 | 古典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