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国内电影动态

吴思远否认金像奖有黑幕:文隽辞职是因没面子

吴思远否认金像奖有黑幕:文隽辞职是因没面子
吴思远

  昨天,香港金像奖前主席吴思远来到广州,为其新开张的位于江南西路的广州UME影城进行宣传。这也是吴思远继北京、上海、杭州、重庆之后开设的第五家影院。作为香港金像奖现任主席文隽的好友和前任主席,吴思远也说出了文隽“辞职风波”的真正原因:“授权给主席去谈转播权,主席谈了之后其他人又推翻,文隽觉得没有面子。”

  文隽辞职是面子问题

  前几天发生的文隽辞去香港金像奖主席一事,吴思远曾经表过态,愿意以好友身份劝文隽回心转意。

虽然最终文隽收回辞呈时并没有吴思远的功劳,但作为前任主席,吴思远对老友的这一做法还是有些意见。

  文隽在辞职时曾表示不满金像奖董事会有黑幕,对于此言论,吴思远表示,起码就投票过程而言,金像奖绝对没有黑幕,尽管可能结果并不能让所有人满意。而作为导火线的转播权问题,吴思远认为,这是文隽在投标处理技巧上的问题,“当年我做主席的时候,都是很早就跟几家电视台来谈,而且是大家一起坐在桌面上谈,并不是像他现在这样,一家谈不妥,才去找另一家,这样自己就把优势丧失了。”吴思远还认为,文隽的辞职,其实很大因素是由于“面子上挂不住”,因为本来董事会授权他去跟电视台谈,但在他谈妥之后,董事会却又不承认,这种事情,换到任何人都会有些难以接受。

  金像奖还是以香港人的口味为标准

  上星期本届香港金像奖的提名名单揭晓,其中《黄金甲》以14项提名成为大热门影片,提名数远远高于《父子》、《伤城》等港产片。于是有人认为这是香港电影不景气的又一个表征,对此,吴思远表示,虽然有《黄金甲》等内地大片获得提名,“但金像奖还是以香港人的口味为标准。”

  “香港人很奇怪,觉得周润发是香港演员,所以就不完全把《黄金甲》当作是内地电影,接受度比较高。再加上周杰伦这样的年轻偶像,我只能说,张伟平在商业元素上的计算是非常准确的。”吴思远说,《黄金甲》在香港的票房成绩跟《伤城》不相伯仲,是一部非常成功的商业影片。而由于金像奖采取的是奥斯卡式的全民投票,所以不存在“评委口味影响入围”的可能。

  但说到“《黄金甲》的获胜几率有多高”时,吴思远表示,入围多不表示会成为最终大赢家,“金像奖还是以香港人的口味为标准。”

(责任编辑:楚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文隽 | 主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