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影坛动态 > 《门徒》 一切关于毒品的真相 > 《门徒》相关新闻

吴彦祖拜服刘德华:“我心甘情愿做他的门徒”

吴彦祖拜服刘德华:“我甘心情愿做他的门徒”
《门徒》剧照

  “一面是个警察,一面是个毒贩,这个角色还有另外一个责任,就是要带观众进入情节,看看毒品的世界是什么样子。”吴彦祖(吴彦祖新闻,吴彦祖说吧)这样概括自己在电影《门徒》中扮演的“阿力”一角。对于被演烂了的“卧底”角色,吴彦祖将其描述为“在刀尖跳舞”,痛苦却摄人心魄。而谈到这次难忘的拍摄,他表示,最难忘的就是跟刘德华(刘德华新闻,刘德华音乐,刘德华说吧)的合作,“他的演技真的没得说,我心甘情愿做他的‘门徒’!”

  跟华仔产生了很深的情谊

  在《门徒》中,吴彦祖扮演的阿力是一名警察,跟随大毒枭昆哥(刘德华饰)多年,一心想摸清香港毒品贩卖的整个门路。

昆哥待他不薄,却从不肯透露毒品制造基地、来源、贩卖流程等重要信息。作为警方的卧底,阿力一直以为自己的行为是正确的,也很坚定地认为只要能掌握毒贩的底细就可以让一切了结。可是,隔壁邻居(古天乐(古天乐新闻,古天乐音乐,古天乐说吧)饰)的吸毒成瘾,邻居妻子阿芬(张静初(张静初新闻,张静初说吧)饰)的走投无路都让他受到了冲击。他开始思考毒品存在的原因,并因为同情而与邻居妻子谱出了一段别样的恋曲。

  吴彦祖表示,之所以叫“门徒”,是因为这是一部讲述师傅和徒弟之间故事的影片,“《门徒》的世界是属于这两个人的。我觉得昆哥这个角色,怎么看就像教父。‘门徒’一词相较于徒弟、学生等词汇来说,含义更深,因为电影中阿力与昆哥产生很深的情谊。”吴彦祖对自己的“师傅”华仔赞不绝口,称华仔在影片中给了自己很多指点,而对华仔的演技更是佩服之至,“他的演技真的没得说,我甘心情愿做他的‘门徒’!”

  跟张静初没有感情纠葛

  而随着《门徒》相关资料进一步在媒体上曝光,吴彦祖跟张静初的那组“激情”剧照更是成为关注的焦点。在那组曝光的剧照中,两人均衣衫不整,并有多种亲密动作。吴彦祖跟张静初在戏里真的是剧照中表现出来的那么“激烈”吗?“我觉得这个公众曝光的部分有点夸张,其实这部戏人物关系一点都不复杂。而且阿力根本没有爱过阿芬(张静初饰),只是同情她们母女,我们两人没什么感情纠葛。”

  吴彦祖在澄清了跟张静初被渲染出来的“暧昧”之后,也对这位第一次合作的内地女演员作出了中肯的评价。“在现场,张静初是一个很有专业精神的演员。因为她的角色很容易太过入戏,我留意到她在现场会有些伤感和沉重的情绪。很可能你会觉得她为什么会绷着脸不理人,但其实不是的,她只是在努力保持自己的状态。”

(责任编辑:楚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彦祖 | 张静初 | 刘德华 | 古天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