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剧动态

国家歌舞团年前欢歌嘹亮中山音乐堂名乐回响

  新春将至,各种各样的演出纷至沓来。素以古典音乐殿堂著称的中山公园音乐堂在2007春节前夕将奉上一份轻松欢快、别有风情的轻音乐大礼。2007年2月15日晚7:30,中国国家歌舞团轻音乐团在中山公园音乐堂将演出“尽情狂舞-轻音乐名曲新春音乐会”,音乐会演出形式丰富,气氛活跃,曲目经典,适合一家老少来共同分享。

  中国国家歌舞团轻音乐团组建于1983年,是我国唯一的一支大型轻音乐演奏乐队。他们在著名指挥邵思、水兰、郑健等人的指挥下,演奏了大量轻音乐作品,如《爱情故事》、《梁祝》等。乐队汇集众多国家一级演奏员,如木琴演奏家王建国,乐队首席一级演奏员王春生,国家一级演奏员、萨克斯演奏家陆廷荃等等。

  音乐会将以合奏形式拉开序幕。中国歌舞团轻音乐团将演奏查克·里奥的《龙舌兰酒》和《西班牙》。乐曲《龙舌兰酒》热烈张扬,每逢奏起,一股浓郁醇厚的气息扑面而来。刚刚品完香醇美音,伴着萨克斯的演奏,艺术家将演唱格什温的《夏季时光》,这温馨宜人的音乐将向听众们展示一片鸟语花香。此外,骠勇强悍的《马刀舞曲》将通过木琴来演奏,刚劲有利、清脆短促的音色,将营造一种欢乐活泼的气氛。豪放激昂的《西班牙斗牛舞曲》将由铜管乐组合演出,著名电影歌曲《阿根廷不要为我哭泣》将由萨克斯独奏。除了各种乐器的演奏,国家一级演员、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周雁、男高音歌唱家余庆海将演唱《今夜无人入睡》、《阿根廷,不要为我哭泣》、《圣·托马斯》等。音乐会同样是以合奏的形式进入尾声。比起开场的幽雅迷人,尾声的两首曲目《尽情狂舞》和《生命之杯》将直点音乐会主题,欢快祥和,热烈欢腾,为京城的节日气氛增色不少。

  音乐会上还将演奏罗西尼《威廉·退尔序曲》、《爱的预兆》、《鸽子》、《真理》等中外名曲,使听众一饱耳福。

  

  

(责任编辑:阿芒)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萨克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