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大陆电视新闻

《大旗英雄传》广州开播 父子兵同扛“大旗”

《大旗英雄传》广州开播 父子兵同扛“大旗”

  古龙唯一一部未完成的小说《大旗英雄传》自开拍以来就给人无限期待,广东电视公共频道2月16日起将先于央视(CCTV-8)播放该剧的粤语版,极具本地特色的语言优势将真实再现古龙武侠经典。

  再现古龙遗著

  古龙小说情节一向以奇、险、怪、变而著称,小说《大旗英雄传》在很多“古龙迷”心中,继承了古龙一贯情节离奇的风格,人物形象饱满生动,同时在描写和叙述上又兼有金庸的特色,将经典武侠与浪漫柔情有机融合在一起。

《大旗英雄传》不仅是古龙影响最大的小说之一,也是古龙唯一一部未完成的小说,这为剧组提供了广阔的改编空间。导演袁英明透露,该剧加入了大量的感情戏,以彰显英雄侠骨之外的浪漫柔情。铁中棠的沉稳机智、云铮的憨厚热血、水灵光的清丽脱俗、温黛黛的妩媚动人,都将刻画入微;铁中棠与水灵光、云铮与温黛黛这两对情侣曲折的爱情道路也会表现得淋漓尽致,充满了浪漫伤感的情绪。

  《大旗英雄传》由曾经执导过多部经典武侠剧的香港著名导演袁英明执导。导演袁英明曾拍摄过古天乐、李若彤版的《神雕侠侣》、黄日华、陈浩民版的《天龙八部》、吕颂贤版的《笑傲江湖》,这些武侠剧都已经成为经典中的经典。

  好莱坞式打斗画面

  作为武侠剧,武打场面如何展现,将成为剧情之后的另一个关键。关于《大旗英雄传》的打戏,袁英明表示会有好莱坞式的动作场面设计,比如“风”、“雷”、“雨”、“电”四人的出场,剧中将专门运用电脑特技,强调出他们武功的高强之处。

  剧集的武打场面设计得可谓是华丽炫目、浪漫之至。铁中棠使剑,造型沉稳;云铮用刀,动感十足。在该剧的片花中,水灵光在漫天飞舞的桃花中飘动出招,柔美的花瓣在空中展现姿态之美后立即有了力度,成为武器飞射出去。铁中棠与朱藻的竹林夜斗也十分抢眼,在一片朦胧夜色中,铁中棠、朱藻双方内力剑气震得浩瀚竹海内竹叶摇曳,落叶四起。

  父子兵同扛“大旗”

  该剧饰演铁中棠的男一号是青年小生杜淳(杜淳博客,杜淳新闻,杜淳说吧),之前他演过《汉武大帝》中的青年汉武帝,气质长相和中老年汉武帝陈宝国有几分相似。不过,他和《雍正王朝》中的“年羹尧”杜志国才是真正的父子关系。这一次,为了替儿子杜淳第一次主演电视剧助阵,杜志国特意友情支持,在《大旗英雄传》里饰演儿子的对头“冷一枫”。虽然在戏里两人处处针锋相对,但戏外却是父子情深。杜志国私下里也会传授儿子如何演戏,甚至细微到化妆的心得。对儿子此次的表现,杜志国相当满意,称杜淳虽然年轻,但是善于总结,善于学习。

  秋瓷炫(秋瓷炫新闻,秋瓷炫说吧)圆梦成侠女

  有韩国演艺圈“白雪公主”之称的秋瓷炫扮演水灵光,是她第一次来中国拍武侠片,也是她第一次尝试吊威也。当水灵光为练习花雨暗器在绝情谷中飞舞时,秋瓷炫终于“飞”了起来。秋瓷炫异常兴奋,她表示:“飞在空中很兴奋,从空中看绝情谷真美,就不由得发出了感叹。吊威也真的很神奇,不过时间长了,腿有些疼。”对于吊威也的危险,秋瓷炫表示一点也不怕:“只要听武术指导的话,是不会有危险的。难度大的,剧组都用了替身。其实以前看中国电影时我就很想演个侠女,这次终于实现了梦想。”

  崔林李彩桦演绎“姐弟恋”

  新生代女星李彩桦在《大旗英雄传》中首次扮演一名风情万种的女人,剧中除了与多名男演员有感情戏外,更要与“云铮”崔林展开一场姐弟恋。剧中,李彩桦为达目的,不惜色诱男人,但之后因爱上“云铮”而改邪归正,两人的爱情道路还充满波折。李彩桦说:“这次角色不但要温柔体贴,更要不时情挑男人,简直太难为我了。为了能够演得迫真,我不时同女助手在房里练习,后来助手说我太肉麻了,甚至大叫救命!”

(责任编辑:楚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古龙 | 李彩桦 | 袁英明 | 杜志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