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西望长安》 > 相关报道

《西望长安》昨保利首演 舞台上的葛优很疯狂

  “栗晚成,我看成!”随着这一句被改编了的广告台词,身着绿色军装、胸前挂满了闪亮军功章的葛优(葛优新闻,葛优说吧)大踏步地亮相在观众们面前。他那标志性的大光头一亮相,台下顿时一片沸腾,掌声雷动。

  观众争看葛优 首演座无虚席

  尽管葛优此次主演的话剧《西望长安》是老舍先生于上世纪50年代创作的剧本,描写的是一个骗官骗钱的诈骗犯,但古旧的题材并没有阻挡观众们对于葛优的巨大热情。记者了解到,《西望长安》从6日到11日的演出票几乎售罄,昨天首演现场更是座无虚席。昨晚不到七点,保利剧院门口便已是人头攒动,聚集在剧院大厅里的观众全都在兴致勃勃地谈论着葛优。

《西望长安》昨保利首演 舞台上的葛优很疯狂

  葛优演骗子“坏”到骨头里

  葛优在剧中扮演的栗晚成可不同于葛优先前扮演的众多小人物,他捏造自己是战斗英雄,还假装瘸子,炫耀自己在战场上负过伤;他利用当时人们崇拜战斗英雄的心理,骗官骗待遇还骗少女的爱情。

  与自己先前扮演的假正经的小人物不同,葛优这次的表演大胆随意,可以说一上台就是原形毕露。他不但缩头缩脑地假装腿瘸,还滑稽万分地模仿自己在战场上与敌人搏斗的场景。观众们惊讶万分,这个葛优已经全然坏到骨头里去了。

  摒弃冷幽默 葛优很疯狂

  导演娄乃鸣(娄乃鸣新闻,娄乃鸣说吧)在排练中对葛优一直是“大撒把”,不让记台词也不教什么程式,就让葛优自己在台上玩儿。没想到,娄乃鸣的大撒把却让葛优的喜剧表演风格来了次空前的突破。葛优在台上大跳大唱,激烈的肢体动作和那坏透了的神情让观众们都难以相信这就是那个冷幽默的葛优。

《西望长安》昨保利首演 舞台上的葛优很疯狂

  精彩轮椅秀 现场刻假章

  因为又瘸又拐,所以葛优在剧中有多段精彩的“轮椅秀”。他这台造价一万元多人民币的高级轮椅不仅能够电动操控,上面还安着台灯、木箱子、小饭桌,剧中的葛优就是在这个轮椅上现场刻假章、做假证,那鬼鬼祟祟的神情和他的高级装备形成了鲜明对比,俨然就是一个刻假图章的“小老板”,让台下观众笑得不亦乐乎。

  

  动画版葛优意外亮相

   这个老剧本被导演娄乃鸣改造成了一部标准的现代喜剧。剧中不仅应用了金属框架的前卫风格的舞美道具,还通过色彩绚烂的灯光突出现代感。更吸引人的是,娄乃鸣导演悄悄找人做了一套以葛优为原型的Flash动画,配合着真人葛优的表演播放。

《西望长安》昨保利首演 舞台上的葛优很疯狂

  观众夸葛优转型成功

   葛优的精彩表演在保利剧院掀起了阵阵狂潮,演出结束后观众们更是不愿离去,不仅长时间鼓掌,甚至还有不少人掏出藏在身上的数码相机冲到台前把葛优照个不停。“我简直不敢相信舞台上的是葛优。”一位观众告诉记者说,“我从来都没想过葛优会表演得这样开放大胆,他转型转得挺成功。”

(责任编辑:小锘)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葛优 | 娄乃鸣 | 英雄 | 栗晚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