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西望长安》 > 相关报道

《西望长安》昨晚首演 葛优一加料观众就发笑

《西望长安》昨晚首演 葛优一加料观众就发笑
葛优:姑娘可是自个扑上来的。(设计台词)

  昨晚,话剧《西望长安》在保利剧院首演。在观看话剧的时候,记者脑海里不时地浮现一个假设:如果老舍先生就在观众席上看到葛优(葛优新闻,葛优说吧)的演出,会怎么说呢?他也许会为看不出自己作品的辛辣讽刺而稍稍有点惊讶,也许会为导演小品搞笑式的改编豁然一笑,但最终会为葛优拉近时尚夸张卖力的演出竖起拇指。

  昨晚一开场,葛优坐着一台电动轮椅冲上舞台,立刻赢得了观众的碰头彩,葛优张嘴就说:“三元牛奶——”被众生打断,被告知“你今晚的角色是栗晚成——一个骗子”,葛优接了一句“栗晚成——我看行!”喜剧效果马上就营造出来,随后葛优又即兴加入“人心散了,队伍不好带了”、“一点技术含量都没有”等时尚口语,“笑果”非常好。

这也正是葛优的高明之处,给经典作品披上时尚的外衣,而且借力使力事半功倍。

  可能是由于保利剧院舞台太大的缘故,葛优开始登台的状态相比前两天彩排时略显得紧张,演了一段时间之后略微放松了一些。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给葛优配戏的那些“绿叶”——全总文工团的老演员王毅、胡亚西、马杰等,他们的台词功夫是现在很多话剧演员都不及的,虽然多年不曾登台,但一身“活儿”还在。在剧中扮演葛优年轻妻子的周知表演也非常出色,夸张但不做作,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

  但任何改编可能都会有两面意见,很多年轻的观众就认为:“全剧更像小品,搞笑但不如《麻花》逗乐。”而个别中老年观众又觉得:“这出剧老舍先生的高明之处就在于他不但讽刺了栗晚成这个骗子,更讽刺了成就栗晚成的某些国家干部——他们为了自己的利益,虚伪地把骗子捧成了英雄。但现在整出戏太过娱乐跟风了,使原著的深刻思想内涵有所损失。”持接受态度的观众大概在三四十岁,“如果让人艺来排这出戏,肯定没有全总效果这么好,因为人艺会恪守太深的老舍传统,他们过于严谨的排练反而会使这样的喜剧变得面目刻板而远离观众。”

  爆笑点集锦:

  ●葛优骗大伙说他自己去朝鲜战场了,然后来了一段独白:“我呀,其实根本就没去朝鲜,我去那干吗啊?多危险啊,那我又干吗说去了呢?为了荣誉呗,有了荣誉就有了待遇,有了待遇就过得舒服呗——”

  ●葛优绘声绘色地教小护士讲述他的英雄事迹,小护士慢慢也能倒背如流:“拂晓时分敌人发起疯狂的反扑,两个塔式的美国大兵,朝我扑了过来,我掏出手枪‘突突’(拿左右手指头比划着)把他们打倒在地,然后‘突突’收回了手枪,这时,葛优纠正小护士,“是吐碌吐碌(一连串卷舌),不是突突——”

  ●葛优在被揭发后若干年,开着“残摩”出现在街头兜揽生意:“刻戳——办证——”然后冲观众一乐:“你们可能没见过栗晚成,但肯定在电线杆子上见过我——”

  

(责任编辑:小锘)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葛优 | 栗晚成 | 老舍 | 英雄 | 高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