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_娱乐圈 > 大陆明星

组图:千奇百怪无所不有 揭秘明星外号的由来


  我们这些做娱记的,每天在写大量娱闻的时候,常会被一些读者追问:“这个人是谁啊?哦,刘若英——咦,那你怎么后面又写奶茶?这又是谁?”或者:“小哥是谁?哦,齐秦啊——咦,今天的小哥怎么变成费玉清了?”每每被问得哭笑不得,我们相信,有很多读者不是某些明星的粉丝,对娱乐圈也不是特别的了解,因此他们对这些艺人的特别称谓也觉得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超女李宇春怎么就叫“小葱”,“小4”如何成为郭敬明的爱称,我们都会一一解答。而现在正走红的韩国明星的外号更是古怪,“饭桶”“狐狸”“猩猩”不一而足。于是我们决定,特别做一个选题策划,揭开这些明星爱称背后的有趣故事。

  胜似手足型:

  哥哥——张国荣

组图:千奇百怪无所不有 揭秘明星外号的由来

  说到张国荣,很多人都知道他的爱称是“哥哥”,圈中的晚辈艺人也好、媒体记者也好、他的粉丝也好,大家都喜欢称呼他“哥哥”,尤其是那些粉丝,谈论起张国荣的时候,一声声“哥哥”,叫得那么亲切,不知道内情的人,还真以为他们说的是自己家的亲哥哥呢。关于“哥哥”的来由,基本上能确认的有两个版本:一个是说当张国荣和林青霞合作拍戏的时候,剧组上上下下都叫林青霞姐姐、叫张国荣哥哥,后来“哥哥”这个称呼就永远地跟随着张国荣了;另一个是说张国荣和王祖贤合作拍戏的时候,王祖贤一直称呼张国荣为“哥哥”,后来大家就都管张国荣叫“哥哥”了。由于坊间传闻时间比较久远,这两个版本大家渐渐地也不管哪个版本是最确定的,反正大家都叫张国荣为“哥哥”就对了。而张国荣自己也非常喜欢这个称呼,之前大家都比较习惯叫他的英文名字——Leslie,早期也有人常称呼他为“荣少”,后来他更喜欢大家喊他“哥哥”,因为这个称呼更加亲切、更加亲近,仿佛是一家人的感觉。其实现实生活中,张国荣在自己的家庭中排行老幺,从来没当过哥哥。

更多精彩

组图:明星发福变老后照片 看谁最会永保青春

组图揭秘:巩俐高贵雍容床戏 幕后拍摄全曝光

组图:盘点当红大明星最差劲造型 惨遭网友趣评 

追忆似水年华 红楼梦中人当年容颜盘点(组图)

组图:天灾人祸难躲过 娱乐明星遭遇车祸全记录


[1][2][3][4][5][6][7][8][9][10][11][12][13][14][15][16][17][18][19][20][21][22][23][24][下一页]

(责任编辑:TT)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国荣 | 小刚 | 周传雄 | 阿牛 | 全智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