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天天影视圈》 > 最新动态-《天天影视圈》

时空流转岁月轮回 穿越时空爱情电影汇总(图)

  时空流转岁月轮回,唯有爱情永恒,这样的套路是中外电影都喜好表达的内容,虽然都知道是一个模子里倒出来的情节,但每每上映,仍然百看不厌,毕竟世间美好的东西屈指可数,爱情,特别是穿越时空的经典爱情,超脱了时间的禁锢,超脱了生死的界限,总能让我们看到一场纯美的心灵相遇!所以,今天我们就搜罗了几部“穿越时空”的爱情电影与您分享。
时空流转岁月轮回 穿越时空爱情电影汇总(图)

  穿越时空的爱情电影之《神话》

  爱情点评:经过两千年的时光的蚕食,爱情的印记依然清晰如初

  以往成龙在电影中的爱情戏大都蜻蜓点水,而《神话》在这方面却着墨颇多。影片中,2000年前的秦朝将军和高丽公主相遇相爱,没有复杂的对白,成龙和金喜善把那份含蓄内敛的爱情表达的恰如其分。然而,一个是忠臣,一个是贵妃。特殊的身份注定他们无法厮守。临别前的最后一句话,让这段爱情在无尽的等待中穿越了2000的时光。

  这样的影片,注定要充满浪漫色彩的,所以,2000年以后,转世轮回的Jack终于又见到了玉漱公主。这也是全片最动人的一个环节,两个有情人在属于他们的天堂里相拥而飞,美如舞蹈。音乐回响,更是把这一组绝美的画面,衬托得让人热泪盈眶。然而,导演并未选择将这份温存保留的最后。结尾时公主决然离开尘世,留下缺憾的故事,让观众为之心碎却被更深地打动。

  对于这段跨越千年的爱恋,影片并没有给我们一个完整的结局。玉漱公主后来如何,她的蒙毅回来了吗?在无尽的猜想中,观众也许会感叹,他们的爱情之路实在太长,也太过坎坷,不知道还要多少个千年,这段坚贞的爱情才会有一个完美的句号。

时空流转岁月轮回 穿越时空爱情电影汇总(图)

  穿越时空的爱情电影之《触不到的恋人》

  爱情点评:爱在两条平行的时间线上,两年的时差意味着终生无法相逢

  这是一部改编自韩国同名电影的作品,也是基努李维斯和桑德拉在《生死时速》之后,12年里的第一次合作,续写了一段素淡而清纯的浪漫情缘。

  跟前面两段需要跨越百年,千年的爱情比起来,这部《触不到的恋人》似乎有点小儿科,因为男女主人公爱情的障碍只有短短的两年。然而,这两年却是永远无法跨越的障碍,因为他们没有长生不老的秘方,更没有穿越时空的道具,交流的唯一方式是一个神奇的邮箱。

在这个电话、短信、e-mail的速成年代,辗转反侧的书信等待让两个人的心越贴越近,直至彼此相爱。

  值得欣慰的是,在众多同类影片中,《触不到的恋人》有一个难得的温馨结尾。按照各自时空的历史,男主人公本来应该遭遇车祸去世,但是这段跨越时空的恋情改变了宿命的安排。

  穿越时空的爱情电影之《大话西游》

  爱情点评:一场命中注定的神仙恋情,一段在笑声中品味的悲情故事

  1995年的《大话西游》由《月光宝盒》和《仙履奇缘》两部组成,尽管作为喜剧它获得空前的成功,但是如果剔除电影中滑稽搞笑的部分,那么剩下的其实就是一段跨越时空的爱情故事。

  从至尊宝利用月光宝盒回到500年前开始,他和紫霞仙子之间的爱情悲剧就正式揭开了序幕。即使多年之后重看这部影片,那段百转柔肠的神仙恋情依然动人心弦,那段经典的关于“爱的期限一万年”的台词,更意外成为大学校园里最经典的爱情语录之一。

  其实,很多观众在观看这部影片的时候都以为会有一个喜剧的收场,然而我们等来的却是一个意外,就像主人公们这段跨越500年的爱情一样,猜对了开始,却猜错了结尾。影片结尾,至尊宝恢复了孙悟空的本来面目,依然西行取经,但是临行前他眼神中那抹深深的留恋,让我们不禁有些疑惑,这份爱情,到底是甜蜜的享受,还是痛苦的惩罚?

时空流转岁月轮回 穿越时空爱情电影汇总(图)

 

  穿越时空的爱情电影之《倩女幽魂》

  爱情点评:凄美浪漫聊斋故事,荡气回肠的人鬼之恋

  改编自聊斋中“聂小倩”这一故事的影视作品多不胜数,可是唯有1987年张国荣、王祖贤领衔主演的这一部《倩女幽魂》最为动人,那段荡气回肠的人鬼之恋不知感动了多少痴男怨女。

  人鬼之恋一向不被世俗所容,而且还有法力高强的妖魔从中作梗,但是这个落魄书生和痴情女鬼却依然忘我的相爱了。“十里平湖霜满天,寸寸青丝愁华年”,面对重重障碍,两个人还是在燕赤霞的帮助下最终消灭了黑山老妖,逃出生天。然而造化弄人,二人脱离苦海之际,亦是情人生离死别之时。

  影片的结尾,小倩终于入土为安,宁采臣也重新上路。这样的结局不能说不好,但有情人最终不能成眷属,相信很多人心中多少会有些遗憾。然而也恰恰是因为这份残缺的美,使得小倩和宁采臣那段凄美浪漫的人鬼之恋在我们的记忆深处永远定格。

时空流转岁月轮回 穿越时空爱情电影汇总(图)

  穿越时空的爱情电影之《星语星愿》

  爱情点评:纵使阴阳相隔 爱情依然真挚动人

  比这部电影更有名的,是它的主题歌《星愿》。任贤齐饰演单纯善良的盲人洋葱头,张柏芝则是负责照顾他的女护士。小齐质朴的气质,加上张柏芝的天使脸庞,同样是一段人鬼恋情,这部电影却多了几分清新的感觉。

  绚烂但也短暂的流星仿佛是两人爱情的预兆,刚刚靠近的两颗心却因为一场车祸阴阳相隔。回到阳间之后,洋葱头以保险调查员的身份接近秋男,虽大献殷勤,但秋男的心中只有生前的洋葱头,这使他非常感动。虽然在五天后流星雨出现的晚上,两人终于相认,而洋葱头却即将离去。

时空流转岁月轮回 穿越时空爱情电影汇总(图)

 

 

  穿越时空的爱情电影之《人鬼情未了》

  爱情点评:朦胧而又温暖的独特气韵 造就了一个时代的爱情经典

  如果要说浪漫,如果要说传奇,估计应该首推《人鬼情未了》了。早在上世纪八十年代,这段天上人间的人鬼之情让我们彻底的领略了爱情的力量。尤其是片中那如泣如诉的音乐以及生死恋人忘却阴阳相隔、一起制陶的缠绵情节,让我们在感动的同时,也对这种生死之恋充满了羡慕。

  影片中,尽管萨姆是一个幽灵,但他却以普通凡人的形象出现在银幕上。除了没有肉体之外,他与我们一样能感受到痛苦与悲伤,他用深沉的挚爱与灵魂去保护心爱的人。

    当《人鬼情未了》那熟悉的旋律再次弥漫于光影之间,当那枚因为爱的力量在空气中缓缓移动的硬币再次划过银幕,就让遗憾所孕育的美丽来温暖相信真爱的心灵吧。这种阴阳相隔的爱情虽然遗憾,但却像失去双臂的维纳斯,更能给人美的触动。而完美的故事也总会让遗憾得到升华,同样也让我们像沐浴天使之光一样,与美同醉,与爱同在。

  《天天影视圈》2月7日播出

  BTV-2 周一至周五 22:00

(责任编辑:Alina)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柏芝 | 成龙 | 宁采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