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大陆电视新闻

历史大戏接棒春晚 《秦始皇》尘封五年除夕亮相

历史大戏接棒春晚 《秦始皇》尘封五年除夕亮相

  2007年荧屏又回归历史剧热,《大明王朝》、《卧薪尝胆》等几部历史大戏后,昨日记者获悉,接棒今年央视春节晚会的节目,将由32集历史大剧《秦始皇》换下去年综艺节目“欢乐中国行”,而后初一到十五CCTV1特别开辟22:30档电视剧播出平台,每天2集连播该剧。

  早在1997年央视停机《战国》后,就开始筹备《秦始皇》,并于2000年开拍,2002年停机,经过反复审查,等待了5年才得以播出。但是,谁也不会想到,当时以低价接拍《秦始皇》的众多演员,日后都成了当红明星。

因电视剧拍摄于7年前,以至《秦始皇》中云集了众多大腕成名前的稚嫩脸谱,扮演楚国公主阿若的范冰冰,当时还算是刚出道不久的年轻演员,演秦始皇初恋情人敏代的张静初现在已专心电影,不接拍电视剧。而许还幻、张恒、何琳当时还未崭露头角。7年前正当红的张丰毅、宋春丽、刘威、高明在剧中也显得格外年轻。导演阎建钢爆料,“当时宋春丽只以每集六千元价格接演,那时演员身价颇低,过万身价要吓死人。”

  据透露,之前曾有人转告过导演阎建钢,说秦始皇是戏说剧,“因女人过多导致不能播出”,对此阎建钢昨天回应,“秦始皇是按照历史正剧来创作的,当时我们为拍这部戏组织强大的历史顾问班子,在已有定论重大历史史实的前提下,绝不违背历史。”

  不过,对史实与戏说的争议,阎建钢同大多数历史剧导演一样,他承认,《秦始皇》毕竟不是历史教科书,“有些情节我们采用模糊的处理办法,回避才让我有足够艺术空间创造,才能出戏剧性情节和人物关系。”

  来源:新闻午报

(责任编辑:TT)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秦始皇 | 阎建钢 | 宋春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