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影坛动态 > 第63届威尼斯电影节金狮奖影片贾樟柯《三峡好人》 > 相关新闻-《三峡好人》

《三峡好人》男二号温州现身 竟以擦皮鞋为生

《三峡好人》男二号温州现身 竟以擦皮鞋为生
周林昨晚在谢池巷擦鞋。

《三峡好人》男二号温州现身 竟以擦皮鞋为生
周林

《三峡好人》男二号温州现身 竟以擦皮鞋为生
电影《三峡好人》截屏

  《三峡好人》男二号温州街头擦鞋卖花

  《三峡好人》里的男二号,片中人称“小马哥”的周林出现在温州街头。他是来这里擦皮鞋、卖鲜花的。他说他是听说温州赚钱容易才来的,他要在温州赚够未来几年的生活费,然后到北京继续他的电影梦。

  去年九月份在威尼斯电影节上获得金狮奖的《三峡好人》没能在温州上映,但《三峡好人》里的男二号———片中人称“小马哥”的周林却出现在温州街头。

  不是来这里演出,也不是来这里旅游,周林到温州的理由让所有人意外:他是来这里擦皮鞋、卖鲜花的。

他说他是听说温州赚钱容易才来的,他要在温州赚够未来几年的生活费,然后到北京继续他的电影梦。他希望自己在未来几年可以一心一意为事业打拼,而不是到处为生活费奔波。

  其实,周林来温州已经两三个月了。如果不是在接受央视《纪事》栏目采访时提到自己在温州擦鞋,可能温州人永远不会知道,人民路的擦鞋匠里居然“卧虎藏龙”。记者几经周折,见到了这位不久前还和贾樟柯(贾樟柯新闻,贾樟柯说吧)(贾樟柯新闻,贾樟柯说吧)一起出现在《三峡好人》首映礼上、被上百家媒体包围的“小马哥”周林。他看起来比电视上看到的还要瘦小,额前留着三撮头发,看起来活脱脱是个“三毛”。他说,这是他的标志性造型。据周林说,他现在一天擦鞋只能赚20多元。

  记者(以下简称记):这是你第一次来温州?

  周林(以下简称周):是的。去年11月份来的,不过中间去山西参加了《三峡好人》的首映式,又随剧组去了上海、广州、重庆等地宣传。还去了一趟北京和杭州,接受电视台的采访。

  记:看过《三峡好人》的人都说,你演的“小马哥”是里面最让人印象深刻的角色,“小马哥”这个创意是你自创的还是贾樟柯本来就设置好才找到你的?

  周:我和贾樟柯认识十几年了,以前就在他的《站台》里演过一个文工团的演员。

  因为我在北京有个画家朋友和他关系很好,就介绍我去了。后来他要拍《三峡好人》,需要一个“小马哥”这样的角色,又找到我,因为我最初进入娱乐圈就是因为模仿周润发(周润发新闻,周润发说吧)(周润发新闻,周润发说吧)。

  记:《三峡好人》都拿了金狮奖了,你现在在媒体上的曝光率也挺高的。这些都没给你带来新的机会吗?为什么还要靠擦皮鞋维持生活?

  周:这些有给我带来机会啊。接下来,贾樟柯导演的《刺青时代》我也有参与,还有好几部戏找我了,不过都要到明年才拍。我十三岁的时候就一个人到北京了,在北京没戏拍的时候,我也擦过皮鞋卖过花。除了要给自己赚生活费,我还想赚钱给一个好朋友买礼物。在我困难时一直不停帮我的一个朋友,本来3月份要结婚了,我就是拼了命也要赚些钱,给我这个朋友买一条像样的“项链”以表心意。虽然他现在因为某些原因可能会取消婚礼,但礼物我还是要送。

  记:擦皮鞋到处都可以啊,留在北京不是有更多机会吗?为什么要来温州擦呢?周:我听说温州赚钱快啊,听他们说,擦一双鞋五块钱呢,来了才知道也才一二块钱一双,呵呵。

  记:在温州这几个月来,就一直在擦皮鞋?

  周:对。我在黄龙租了一间房子,白天就在人民路一带擦鞋。

  记:除了擦鞋之外怎么打发时间?平时看不看电影,会不会看报上网了解娱乐动向?

  周:我每天都是从黄龙步行到人民路,晚上再步行回去。擦了一天鞋,再背着擦鞋箱走这么多路,回到家已经累得不行了,睡觉都来不及。

  不大上网,但有时会看看报纸,看看有什么新戏要拍。

  记:我觉得比较奇怪。你从十三岁就开始“北漂”,到现在十一年了,大大小小的戏也演过不少,为什么现在还是这样一种生活状态?演了这么多戏都没赚到钱吗?

  周:我觉得拍戏不是为了赚钱。我拍过多少戏,我自己都记不清了,大部分都是很小的角色,我都不要钱的。以前我总觉得,人家给你一个角色演已经很不错了,这是机会啊。别人给我机会,我怎么能再要钱呢?

  记:所以就苦了自己。

  周:我觉得不苦,相反,我很快乐。有些人说,你和这么多的大导演、名演员合作过,刘若英(刘若英新闻,刘若英音乐,刘若英说吧)(刘若英新闻,刘若英音乐,刘若英说吧)、巩汉林和你都挺好,现在回过头来在那擦皮鞋,不觉得有落差什么的。我说不会,因为我心里很充实,我始终有一个梦想,这个追求理想的过程让我觉得什么苦都不算苦。

  记:你很乐观。那你的梦想是什么呢?

  周:你知道我最想做一个什么样的人吗?像卓别林一样的。我身材比较矮小,这让我拍戏有很大的限制,所以我要有自己的风格。我觉得自己现在擦鞋也好、卖花也好,都是一种历练。我希望自己的精神可以感动别人。我给自己定了一个目标:五年内找到张艺谋(张艺谋新闻,张艺谋说吧)(张艺谋新闻,张艺谋说吧)导演,请他给我拍一部励志题材的电影,像《阿甘正传》那样,可以用我的精神去激励那些身处困境的人。

  记:为什么要找张艺谋给你拍这么一部片子,而不找贾樟柯呢?

  周:这个……不大好说。我没想这么多,找张艺谋是我很久以来的梦想,拍《三峡好人》之前就有这个想法了。【来源:温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老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贾樟柯 | 周林 | 张艺谋 | 刘若英 | 周润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