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国内电影动态

勇夺美导演工会奖 老马丁离奥斯卡仅一步之遥

  第59届导演工会奖(DGA)于北京时间2月4日在美国洛杉矶揭晓,马丁·斯科塞斯继摘得“金球奖最佳导演”之后再度凭借《无间道风云》赢得导演工会的最佳导演奖。此番获奖,不但使马丁打破之前六度“提名皆落选”的宿命,更极有可能助他一举夺得奥斯卡小金人。

人们不禁要问:今年会是马丁年吗?

  和在奥斯卡上的遭遇一样,马丁·斯科塞斯在导演工会一直以来也只有提名的份。此前他凭借《出租车司机》、《愤怒的公牛》、《好家伙》、《纯真年代》、《纽约黑帮》、《飞行家》曾6次获得导演工会提名,但一次都未得奖,为了补偿,导演工会在2003年授予他终身成就奖。

  在好友大导演史蒂芬·斯皮尔伯格及合作“无间”的里奥纳多手上接过奖牌,斯科塞斯此次可谓吐气扬眉!由于之前六次提名皆失败收场,今年第七度竞逐终凭《无间道风云》获得第一个导演工会最佳导演奖,难怪在场人士都兴奋地起立鼓掌!斯科塞斯上台领奖时,也不忘搞笑一番:“我只是想拍好电影,我都没有想过今晚会站在这里,不过《无间道风云》是我拍戏以来第一部有剧情的电影!”

  导演工会奖由导演工会的13400名成员投票评选,在过去的58届中有52次与奥斯卡结果吻合(包括去年的李安),因此被看作是奥斯卡最准确的风向标之一。马丁·斯科塞斯曾经分别以《愤怒的公牛》、《基督最后的诱惑》、《好家伙》、《纽约黑帮》、《飞行家》5次提名奥斯卡而不中,今年的《无间道风云》已经是他第6次获得该项提名。

  虽然斯科塞斯已被传媒直指为本届奥斯卡金像导演的不二人选,但他在后台接受访问时,却表现得相当谦虚:“我不知道!能够提名奥斯卡已经很好,尤其是凭这部电影获提名。”但外界认为,他此次“冲奥”极有可能势在必得!

  现在马丁·斯科塞斯要面对的,则是和他一起被提名奥斯卡的另外四位导演:《通天塔》的阿加多·冈萨雷斯·伊纳里多、《硫磺岛来信》的克林特·伊斯特伍德、《女王》的史蒂芬·弗莱尔斯、《93号航班》的保罗·格林格拉斯。

  虽然这四位对手实力未必输给马丁·斯科塞斯,但由于奥斯卡一直也没给老马丁一尊小金人,而他此番又有“最准风向标”金牌导演奖在手,所以这次也许是他一举夺魁的最好机会。或许,老马丁的奥斯卡情结很快就能在北京时间本月26日的奥斯卡颁奖典礼上得到满足。

  

(责任编辑:TT)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丁 | 斯科 | 斯科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