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_娱乐圈 > 港台明星

靓绝五台山癫足十四年 看蓝洁瑛精神病史(图)

靓绝五台山癫足十四年 看蓝洁瑛精神病史(图)

  与洪朝丰、蔡枫华及陈宝莲同喻为“四大癫王”的蓝洁瑛,当年曾有过“靓绝五台山”的称号。为什么一代美人会搞成今日疯疯癫癫的天地?一切要从一套电视剧开始说起。

  十四年前,即1992年,蓝洁瑛参与无线电视剧《大时代》的演出,饰演玲姐一角。剧情发展讲述其一生坎坷,可以用惨到无伦来形容,不仅从未有好日子过,最终更惨死枪下。而她演来也入木三分,演技大受好评,但事后蓝洁瑛却向谭咏麟表示一直无法抽离角色的痛苦感觉。当时蓝洁瑛自恃美貌,年轻气盛。要她拍民初剧,她嫌“猪肠头”难看,拒绝;要她夏天拍古装片,她又怕发热疹,拒绝。所以TVB为了打掉她的气焰,正印花旦立时贬成咖喱啡,明明风华正茂却要在《义不容情》里演人家的妈———且早死。但也有说,祸起1986年她拒与TVB签艺员长约,于是被雪藏。祸不单行,蓝洁瑛的双亲分别在1995年和1997年离世,她也因为一直未尽孝道而自责不已。加上与外籍男友情变的打击,此后,她便开始疯疯癫癫地过日子。

  “撞车受刺激”

靓绝五台山癫足十四年 看蓝洁瑛精神病史(图)
蓝洁瑛发病时便生活不能自理

  1998年9月,蓝洁瑛在浅水湾道驾车失事翻侧,手部受伤及颈部受震荡,被送到香港东区医院接受治疗。经治疗后她却大失常态,语无伦次,一时指医院三个小时仍未能为其进行脑扫描检查,一时又指护士不替她清洗手上伤口,担心医院细菌多会受感染。当时她一边大吵大闹,一边自己动手拆除纱布,最后要劳动医护人员再为其包扎。事后,她又埋怨记者拍摄她未化妆的容貌,之后便嚷着要出院,更即时脱下病人服走出医院,乘计程车离去。

  虽然车祸后的蓝洁瑛表现有点失常,但之后一段时间都没有她的消息,她也鲜有公开露面。直到1999年4月,她因为服食过量药物产生幻觉,被送进东区尤德医院精神病房治理。据其一名密友透露,蓝洁瑛在留院期间神志不清,见人便问:“见过鬼没?”照完脑电图后,她又对友人说:“我得罪了医生,他罚我留堂。”出院后,蓝洁瑛在夜间又经常有幻觉。每当有汽车经过时便大叫:“有魔鬼入侵我家里啦!千手观音又不肯原谅我,这次肯定进地狱啦!”说话没有条理难以明白,可见已渐入“疯”境,期待更被林敏聪谑称她为“四大癫王”之一。

  1999年5月,久未有演出的她复出拍新剧,但在开镜时竟又突然病发,频频说道:“你们(记者)想‘做’我!你当然想听完全,看看怎样‘做’我,我看见你就知道你是想过来‘做’我的啦!”但在之后的访问中又对答如流,令人百思不得其解。

靓绝五台山癫足十四年 看蓝洁瑛精神病史(图)
去年蓝洁瑛到酒楼跑场以谋生,被记者拍到与鬼佬厮混

  “忧郁症作怪”

  正当大家以为她的病情渐入佳境时,2000年5月18日上午,蓝洁瑛出现在温哥华机场,对着海关职员说:“如果我死在这,会不会烧了我?”因怕危害其他乘客安全,海关职员向驻机场保全求助,最后她被送到RichmondHos鄄pital精神科接受拘禁治疗,14日后再由其胞姐接走。此后她和男友发生摩擦,被男友关在门外,情绪极度暴躁的她最后做出了用斧头劈门的惊人行径。而情绪低落时她就会在家中大吵大叫,遭到邻居多次投诉。

  2004年1月,发生了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想死贺新春”事件。1月24日凌晨1时55分,警方接到一名女子报案自称“想死”,到场后才发现事主是蓝洁瑛,当时她对警方说:“每逢佳节倍思亲,我孤家寡人,你知道我做这行压力多大!我要向全世界人宣布,精神病不要吃药,对身体不好,要凭自己的意志!”之后又突然眼望窗外,用手按胸说:“我家对面正在建楼,总是发出‘轰轰’声,我的头好像被人砍了一样。鸡飞来飞去,外面很吵,家里很不安全。有只鬼,我心里有只鬼,让我觉得自己就要死了。那个东西跟说讲learntoyou,f××ktoyou!”之后又念念有词:“人中意,点过灯,买戒指,印度这么多人,宁波车每逢经过的路都会好,水坑都不臭,向华胜和邱淑贞都在白玉法轮中心灌顶。”之后又对着记者说:“有没有开灯啊!我不想你们死啊!”其疯言疯语已经到了严重的地步。事隔数月后的9月,蓝洁瑛在住所两度报警求助,并自称“给鬼搞”。警方将她送到将军澳医院后,她表示“医院更多鬼”!之后又要求出院,大闹医院十多小时!后来“大姐明”林建明证实她患上抑郁症。

靓绝五台山癫足十四年 看蓝洁瑛精神病史(图)
当年蓝洁瑛到相关部门申请破产,形容憔悴似老妇人

  “律师博见报”

  十几年来,蓝洁瑛一直行为失常。没有工作,情绪受困,经济更陷入困境!不过自2005年8月起,在朋友介绍下,她认识了年逾七十的退休律师曾权威,他甘愿包起蓝洁瑛一切开支,却否认有暧昧关系。当时曾律师表示:“我连她手都没摸过,只是想借她拍个照,上下报!”虽然曾律师是“米饭班主”,但蓝洁瑛癫起来天王都没面给:2006年1月,她对媒体说:“我现在生活都是靠曾律师资助,感觉很不好!他喜欢乱说话,喜欢勾搭记者,我真是顶他不顺!”2006年2月,从葵涌精神病院出来的蓝洁瑛又说:“他不是我杯茶!大家喜好不同,我知道他想追我,但我不会接受!”之后就算曾权威拿花当众求婚,蓝洁瑛仍然不予理会。另外,她又表示因为传媒对她的报道而令主诊医生断错症:“我修行见到有大灾难,杂志写到我疯言疯语,令医生断错症!主要是打了那支针,搞得我的脑子出事!医生说要治到我没有心灵感应才可以出院。”

靓绝五台山癫足十四年 看蓝洁瑛精神病史(图)
如今资助蓝洁瑛生活起居的律师曾权威(左)

  最近蓝洁瑛终于踏出复出第一步,接了几个酒楼骚,给人自食其力的感觉。但到月底又现身向曾律师要了万元生活费,给人感觉非常飘忽。究竟昔日“靓绝五台山”的蓝洁瑛,为何会病到如此田地,恐怕只有天知晓!

(责任编辑:楚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蓝洁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