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新版《红楼梦》 > 新版《红楼梦》新闻报道

红楼梦中人长安决赛美女落败 观众选手感不爽

  中新网2月6日电 2月3日,“红楼梦中人”选秀的西安赛区落下帷幕,宝玉选手王龙华、黛玉选手冀欢和李宗宣、宝钗选手薛慧和杨萌共5位选手获得了晋级全国总决选的名额。作为观者,在恭喜这五位选手进入大观园的同时,却对这场耗时将近3个月的分站赛,心里难免有点不是滋味。

  在北京赛区时,看过几场比赛,印象最深的是评委之一的红学专家周岭屡屡强调,这场红楼选秀不说其他,首先要是一场选美的比赛,只要是美的,大可进了“园子”再说。然而不知是北京赛区选手水平太高,还是别的什么原因,总之在北京之后的分赛区,“美”感可真是不敢恭维。尤其是寄希望很高的成都赛区,绝对称得上冷水一盘,真是让人有点打不起精神来。

  回过头来再看刚刚结束的西安赛区,从海选开始就亮点不断,除了海外华侨回归这些老段子外,英皇艺人陈东的加入,以及最具爆点的——06年世界小姐中国区总决赛最上镜小姐杨冉的频频晋级,美女集中的西安赛区无疑是给“红楼选秀”打了一剂强心针。先不要质疑观众的品味,毕竟一个优秀的电视节目首先要具备超强的可观赏性。然而决赛的结果却让人大失所望,选出的4位进京女选手,无论是外形条件,还是场外人气,都缺少让人眼前一亮的吸引力。而世界小姐遭遇经典红楼,不仅是个落选命运,还被评委之一的谭飞,评论为面部比例不协调,难怪引得不少忠实粉丝在粉丝网论坛及谭的博客上大发不满。如果说杨冉败在错误的选择了薛宝钗这个角色,毕竟她的气质还与之有些距离。可角逐“秦可卿”的徐澄静,则是败的离谱,这位外形与表现具佳、场外支持率高的选手,却偏偏无缘大观园。希望不会真的应了网络上“其他赛区为北京赛区衬托实力”的说法,毕竟不管是娱乐大众的电视节目运作,还是经典巨著的选角,共同的愿望都是希望精彩至上。否则,看的、赛的全都没了意思。

  然而世界上的事,永远都有一个无法打破的平衡局面。一边势弱,一边则必然势强。纵观各赛区红楼选秀,一致的呼声都是“宝钗组尚可,宝玉组逊色”,即便是在强手如林的北京赛区也难逃一责。而这次的西安赛区,尽管选出的女角令人失望,可宝玉组的王龙华却成了最大亮点。外形清秀、透着点书卷气息,加上中戏培养的表演功底,使得场上发挥恰到好处的他,成为目前所有宝玉组选手中最吸引眼球的一个。他在决赛时应对谭飞的提问,聪明以“即兴”化解尴尬,都给人留下不错的印象。难怪在第一轮比赛后,就能直接晋级全国赛事。可见在评委的眼中,他也是个相当突出的选手。此外笔者在各论坛以及他的个人首页上看到,他不仅支持率最高,而且网友的正面留言高达85%以上。都说人人心中有一部《红楼梦》,在言论激烈的网络还有如此人气,实属不易。由此看来,局势已定的西安赛区,王龙华的进京,倒也给进行到当下阶段的“红楼选秀”做出了一个贡献。毕竟总局势不缺少美女,依照物以稀为贵的原则,宝玉初现的西安赛区也算功大于过!只是提醒这位中戏就读的王“宝玉”,以后的表演中一定要多多注意细节,不要再现代头型上顶个古代头冠,不伦不类外还对个人形象大打折扣。

(责任编辑:老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龙华 | 谭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