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剧动态

中山音乐堂新春大礼包 中国京剧院名家唱名段

  自2001年春节开始,中国京剧院每年在中山公园音乐堂的重头大戏——“名家名段新春演唱会”,带给戏迷们一年一度的期盼和惊喜。2月18日、19日,北京中山公园音乐堂将再次推出中国京剧院“2007年名家名段大型新春演唱会”,为广大戏迷们献上一个新春大礼包。

  本次演出阵容强大,不但汇聚了中国京剧院老中青三代京剧名家,如李世济、冯志孝、张连祥、叶少兰、李岩、袁慧琴、刁丽、邓敏、黄炳强、魏积军、李红梅等将登台献艺,而且还特邀了京剧名家张学津参加演出。

  届时,观众们将在欢乐喜庆的《龙凤呈祥》、《状元媒》的选段中体会中国戏曲大团圆带来的快意;分别由李岩、冯志孝、黄炳强演唱的《空城计》、《三娘教子》、《上天台》选段中,韵味十足的老生唱腔细致入微地展现了不同人物的个性特征以及他们在剧中的喜怒哀乐;喜欢“净”行的观众也可以欣赏到魏积军、张连祥演唱的《铡美案》、《桃花村》选段,那铿锵顿挫的唱腔定会让观众们有痛快淋漓的感觉;叶少兰的《罗成叫关》以一句昂扬洒脱的“银枪插在马鞍上”就会让戏迷们陶醉在叶派唱腔的魅力之中……著名的唱段让喜欢传统京剧的观众们在这些耳熟能详的唱段中大饱耳福。

  欣赏传统艺术时,人们通常喜欢听“熟戏”,越是熟悉的剧情,熟悉的唱段,甚至是熟悉的一招一式、一板一眼,越能激起戏迷们的兴趣。观众们就是在这了如指掌的剧目中,玩味着演员在台上的表演和再创作,领略着京剧艺术那让人着迷的无穷魅力。特别是这次的演出中,年逾古稀的程派艺术家李世济也将登台演唱,观众们从那段《锁麟囊》中低回婉转的“春秋亭”里,依然可以感受到程派艺术的真谛以及李世济宝刀未老的艺术生命;而张学津带来的《淮河营》唱段也让北京观众们再次领略到这位久未谋面的马派艺术名家的风采。

  中山公园音乐堂2月18日、19日“名家名段大型新春演唱会”中,还安排了一系列现代京剧剧目,《杜鹃山》、《海港》、《红灯记》、《沙家浜》等现代京剧的精彩唱段,也让观众们在这些耳熟能详的曲调和板眼中寻找着那些过往岁月的红色记忆。尤其是由张连祥、邓敏、黄炳强合作的《沙家浜》“智斗”选段中,以扮演《红灯记》中鸠山而闻名的国家一级演员张连祥,此次将扮演胡传魁,定会给观众不同凡响的感觉。

  

(责任编辑:阿芒)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连祥 | 李世济 | 黄炳强 | 李岩 | 叶少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