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剧动态

梨园明星长安大戏院将上演封箱戏《大泗州城》

  昨天获悉,中国京剧优秀青年演员研究生班的学生本周末将在长安大戏院上演封箱戏《戏迷家庭(二本)》和《大泗州城》,他们将以反串的形式献上节日的喜庆。

  以研究生班学生为主体挖掘、整理辍演多年传统剧目的做法已经坚持了几年。从《虫八蜡庙》、《盗魂铃》到反串《三不愿意》、《大溪皇庄》、武生大会《五五铁公鸡》等,他们的表演成了戏迷每到节庆时期待的一道风景。今年,反串戏《戏迷家庭》推出第二本,由张永和编剧,常贵祥、李文才导演。反串就是要一反常规,反调正唱,演得到位,学得极像,同时还要现场抓哏,给观众带来意外惊喜。该剧讲述两个戏迷家庭在过节时各自邀请嘉宾同演反串戏进行比赛,最后请来著名艺术家进行评判。该剧邀请了北京京剧院的朱强、中国京剧院的宋小川、上海京剧院的王佩瑜等参加演出。

  《大泗州城》讲述的是修炼千年的水母娘娘,一日幻化人形外出游玩,见太守之子风度翩翩,便施法术擒来,欲逼迫成亲。公子假意应允,并索要水母娘娘明珠,水母慨然相赠。公子骗取宝珠后,趁她酒醉逃走。水母娘娘醒后大怒,兴动波浪,水淹泗州城。该剧由著名武生张幼麟导演,演员以天津京剧院为依托,同时邀请沈阳京剧院武旦演员李静文,北京京剧院武旦演员李红艳、张淑景,以及胡小毛、安平等人加盟。

  

(责任编辑:阿芒)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