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2007央视春节晚会 > 07春晚相关报道

春晚彩排安检升级 演播厅上下严防记录与拍照

  2007年央视春晚昨天在一号演播厅进行了首次彩排,除了赵本山(赵本山新闻,赵本山说吧)和港台演员,节目全部亮相。但是令人印象深刻的不是节目本身,而是一系列严格、烦琐的安检保密措施,感觉总导演金越的主要精力放在了如何防止泄密,而不是提高节目质量上。

  五大法宝防止泄密

  2月3日春晚剧组进行走台,有记者把黄宏、牛莉(牛莉新闻,牛莉说吧)的小品《老弹》录了音,然后放到网上,此举令金越大怒,因此加重了昨天彩排的安检措施,使出了一系列保密手段,可称“五大法宝”。一是成立春晚监察组,从央视每个部门抽调一个人,严查记者混入。二是临时增加40名保安在演播厅巡查。三是演员助理一律不得进入一号演播厅,演员在演完节目后要立即离开,一旦发现有演员带相熟记者进入,要追究责任。四是在央视一号演播厅的一楼走廊、二楼咖啡厅都严禁记录、拍照,一旦发现立即被要求“走人”。五是央视各栏目要为春晚彩排让路,期间要减少在台里录节目,而各栏目制片人都被要求承诺不以栏目组的名义带记者进台。

  记者在一号演播厅现场也发现工作人员都是如临大敌,安检人员用金属探测器在检查每个观众,以防止带摄像机、照相机进入。大厅里不时有保安人员巡视,警惕的眼睛盯着每一个人。记者还看到,一些知名演员在二楼咖啡厅休息,有观众想合影,立即会有工作人员制止。北京一家晚报的记者被保安发现在拍照,立即被带到保卫处盘问了两个小时,直到该报办公室主任来才放人。这位被扣记者表示,今年春晚防记者的工作是做得最出色的,但是把这些精力放在提高节目水平上好不好?

  节目平淡观众喊累

  昨天的彩排以《盛世华章》大型歌舞开幕,歌舞类节目亮点不多,一方面是因为孙楠(孙楠新闻,孙楠音乐,孙楠说吧)、那英(那英博客,那英新闻,那英音乐,那英说吧)等内地大腕不参加,而港台的蔡依林(蔡依林新闻,蔡依林音乐,蔡依林说吧)、容祖儿(容祖儿新闻,容祖儿音乐,容祖儿说吧)都要在最后一次彩排露面,使得星味儿不够。另一方面,前年歌舞节目有《千手观音》,去年有《俏夕阳》,今年却没有什么给人印象深刻的。东北大学生表演的舞蹈《回家》有一些新意,但是也无法与《千手观音》比。一位观众就表示,节目看得有点累,不够精彩,本来以为能看到赵本山,结果也没来。尤其是现场很多保安不断走来走去,老用抓贼的眼光看人,在被监视的气氛下看节目很不爽。

  语言类节目里,潘长江、金玉婷的小品《将爱情进行到底》,李伟健、武宾的相声《彩铃声声》获得的掌声最多。有观众表示,感觉还是去年的春晚有看头,今年比较平淡,语言类节目如果缺了赵本山依旧玩儿不转。

  场内戒严场外倒票

  一干老记们纷纷抱怨今年春晚是最让人头疼的一年,总导演金越不仅对参加彩排的演职人员制定了“纪律”,彩排时一旦发现“混进”的记者,更是一查到底、毫不客气。记者了解到,包括春晚剧组工作人员、演员、采访记者在内的各部门人员为办理进入一号演播厅的专用通行证都专门拍摄了照片。有记者苦笑着说,一场本来应该是充满娱乐、欢快的演出却变成反恐大演习,似乎与“盛世大联欢”的主题有所违背。

  金越为了防记者下了大功夫,且不说兴师动众搞得人心惶惶,这种紧张情绪必然也会传达给剧组。记者 几次看到金越都发现他很少露出笑容,板着一张令人畏惧的脸,与去年春晚总导演郎昆(郎昆新闻,郎昆说吧)的从容形成鲜明对比。有知情人指出,纸媒毕竟不可能代替电视媒体,即使把赵本山台词全曝光,三十晚上看晚会的人也不会少一个,这一点金越导演不会不知道,如此大动干戈,只能说明他的紧张和对自己节目没有把握,自己没底才会怕人知道。

  还有人建议金越发一本《记者进入央视演播厅的若干方法及防范措施》。然而有趣的是,在央视西门的门口,就有记者花100元从观众手里“买”了一张票,堂而皇之地进入了演播大厅。鲧治洪水用堵,禹治洪水用疏,父亲失败儿子成功。劝金导学禹别学鲧,要知道记者们其实和你是一条心,都是为了把春晚办好。

  

(责任编辑:小锘)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本山 | 那英 | 蔡依林 | 容祖儿 | 孙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