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国内电影动态

中国首部商战大片亮相 千万美金打造白银帝国

  中新社北京二月五日电 (记者 马海燕)斥资一千万美金的文艺史诗大片《白银帝国》在转战全国二十九个景点、历时四个半月拍摄后今天在京举行关机发布会。这部汇集郭富城(郭富城新闻,郭富城音乐,郭富城说吧)、郝蕾、张铁林(张铁林新闻,张铁林说吧)等两岸三地明星的中国首部商战题材大片高调亮相引起了广泛关注。

导演姚树华表示,《白银帝国》一片旨在体现与传播晋商精神,向全世界诠释纵横中国五百年的商业霸主文化。

  《白银帝国》描写的山西票号“天成元”堪称清代的“金融大鳄”,生意鼎盛时拥有中国各地以及俄国、蒙古、日本及南洋的二十三个分号。本片除了纠缠父子二人与一奇女子的三角恋情之外,更是借此传承过程表现中国两大思想体系法家与儒家的义理之争,凸显出晋商的仁义精神。

  由于此前已有同样题材的电视剧播放,姚树华特意强调,“这部影片虽然也改编自小说家成一的《白银谷》,但不同于原著和电视剧版本,影片将情节主轴集中于‘天成号’票号的父子传承,主题是体现晋商博学、知耻、腿长的特点。”

  这也是两届金马影帝郭富城十三年来首度以古装造型亮相。郭富城回忆说一九九四年和周润发(周润发新闻,周润发说吧)一起出演《赤脚小子》时就曾经剃头演出,从那时起就对自己的“古装”造型相当自信。十三年后再度剃发结辫,相信对今天的观众来说陌生而精彩。他是主演阵容中唯一一位香港演员,而拍摄该片让他最“爽”的是可以跟一班来自内地、台湾的多位“戏精”飙戏,对于张铁林、丁志成、雷镇语等演员的精湛演技,郭富城赞不绝口。

  和台前主演阵容相比,幕后班底同样是“大牌云集”。刚刚获得奥斯卡最佳服装指导提名的奚仲文任艺术总监,凭《三岔口》获台湾金马奖最佳摄影的潘耀明担任摄影指导。曾经为《鬼蜮》制作电脑特效的Fatface和美国BaseFX此番也将很快加入到《白银帝国》的后期电脑特效制作中来,全片计划于今年十月全部制作完成。(完)

(责任编辑:老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富城 | 张铁林 | 周润发 | 姚树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