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剧动态

京城情侣喜获北青盈之宝剧场开幕戏首张门票

京城情侣喜获北青盈之宝剧场开幕戏首张门票

 发布会现场


  2月5日下午,望京地区首个时尚小剧场,同时也是京城新贵演出场所――北青盈之宝剧场召开了开幕及首场演出新闻发布会,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该剧场将在2月14日鸣锣开张并提出其独创新颖的“赏戏”理念,首演剧目选定了由冯小刚(冯小刚新闻,冯小刚说吧)策划,《夜宴》的编舞和张艺谋(张艺谋新闻,张艺谋说吧)《大红灯笼高高挂》芭蕾舞剧的执行导演王媛媛编剧并亲自执导的前卫现代舞剧《惊梦―牡丹亭新记》。

  北京青年报社的副社长、北青文化艺术公司总裁王颖及北京盈之宝汽车销售服务公司董事长李莹等高层领导出席了本次发布会现场,发布会由北京电视台著名主持人顾阳主持,足见北京的传媒人对这一文化盛世的鼎力支持。吕思清、冯远征等影视、音乐、戏剧界明星亦盛装出席了发布会,冯小刚由于在外地紧张拍戏不能亲临现场,但也特地通过视频送上对北青盈之宝剧场的祝福和对王媛媛《惊梦》的大力支持。

  发布会上主办方请来了第一对打进电话订票的情侣。由于《惊梦―牡丹亭新记》选择在情人节上演“惊世爱情”,而《牡丹亭》的故事又为广大观众熟悉,但很少有机会观看到这个名著故事现场版的演出,于是这对情侣打算将看一场爱情戏剧作为情人节的庆祝方式。但没有料到主办方特制了一张精美的纪念票送给他们,幸运的女孩称男友和主办方送的这份礼物显得很体贴,兼具“心意”和“新意”,两人也会好好感悟剧中的美好情感。而男孩表示由于《惊梦》中寄托了女性内心对爱情的热切追求和向往,也希望能从剧中看到自己爱人的内心,对于这么有意义的纪念票,看来将成为一个两人爱情的珍藏,或许将来两个人的纪念日都会来这个很具有“小资”情调的剧场度过。对于这样一个极具纪念价值的情人节礼物,这对情侣表示将永远珍藏这张珍贵的门票,作为他们爱情的见证。主办方则建议“一站式服务”,因为以后“连烛光晚餐都可以在楼上的豪华餐厅安排了”。

  趁着发布会的机会,记者顺便参观了一下这个装备精良的剧场。位于三层的剧场室内装饰十分前卫,从外部看,观众厅是围绕剧场三面的全落地玻璃窗的走廊,从这里可以看到望京地区日渐繁华的街景。剧场的楼上是一个装修豪华,颇具复古风格的豪华餐厅,其地形也颇为曲折神秘,散落着装饰在各处的艺术造型沙发和艺术品仿佛是躲在角落的惊喜,墙上装饰着前卫的壁画,地板是拼接成抽象图案的半透明的马赛克,不明就里的人也许会把它当成一个现代美术馆,让人觉得柳暗花明,别具一格,足见经营者要将其打造成京城最时尚最高端的艺术表演和交际场所的决心。

  在剧场的灯光音响的配备上经营者也是下足本钱,开业伊始就配齐了能满足戏剧、音乐、商业研讨等需要的基本设备,使京城又多了一个艺术性与功能性兼具的演出和会展场所。剧场内部配置的是150个宽敞的沙发式座椅,每排座位席间距几近一米,即使演出过程中有偶尔的走动也不会影响其他观众的兴致。

  据北京青年报社的副社长、北青文化艺术公司总裁王颖介绍,北青文化从高层到执行人员上上下下对这个“自己的孩子”的“成长”十分重视,从创意到实施的每一步都由高层管理人员共同参与,步步紧抓。而提出“赏戏”的概念也是北青文化在进军京城文化市场中浓墨重彩的一笔,是为了使观众能更好地理解艺术演出的主旨和创作者意图而设置。剧场将在演出前请主持人介绍演出剧目的创作背景、故事内容,使观众对将要观赏的剧目有一个初步的了解;在剧目演出过程当中,通过多媒体展示和字幕引领观众根据故事情节发展逐步深入;演出后,剧场将安排主持人和业界人士与观众共同交流观后心得。北青文化希望通过实质性的努力培养市场和观众,紧盯中高消费层次的人群,很有信心在北京的文化消费领域开拓一片全新的天地。

  王媛媛为普通观众所熟悉是因为《夜宴》和张艺谋的《大红灯笼高高挂》,但其实她早已是业内国内外知名的舞蹈编导,也多次受邀执导国际顶级的舞蹈院团的作品,跻身国际一流的青年舞蹈家行列。她坦诚首次将舞蹈和戏剧相结合,感觉新鲜和“好玩”,但因为十分入戏,也被大家戏称“灵魂出窍”。她在《夜宴》中的创作为影片大大增色,但她认为电影中是为了电影导演的表达去创作,而舞剧中却可以表达一切自己可以表达的,感觉痛苦和快乐都是酣畅淋漓。王媛媛建议观众“情人节到剧场看一场惊世爱情是给爱人很好的礼物”,同时这部作品也表达了她对于缘分,对于轮回的感悟,传达出“我们和生命中的每个人无论是遇见还是错过,都是美好而值得珍惜的”。

  

  

(责任编辑:阿芒)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艺谋 | 冯小刚 | 王媛媛 | 王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