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国内电影动态

《白银帝国》昨日关机 郭富城戏内戏外都失恋

  “纵横欧亚九千里,称雄商场五百年”的晋商题材热刮到电影圈。继近年《白银谷》、《龙票》、《乔家大院》、《汇通天下》等晋商电视剧在内地及港台热播之后,耗资一千万美元的电影《白银帝国》已于上月杀青。作为台湾首富郭台铭投资的首部电影,又聚集台湾电影教母焦雄屏、两届金马影帝郭富城(郭富城新闻,郭富城音乐,郭富城说吧)、美国舞台剧导演姚树华以及张铁林(张铁林新闻,张铁林说吧)、郝蕾等主创阵容,该片自去年9月中旬在山西开镜以来,备受各界关注。

昨日,该片在北京举行关机发布会,台前幕后人员悉数亮相。 

  ■“富城”面孔之现场

  郭富城穿五条裤天天刮头

  一号男主角郭富城凭电影《父子》蝉联金马影帝后,称现在是他拍电影的“最好的时光”。昨天郭富城以片中清装扮相亮相,服装精致考究,显出精干帅气。这也是13年后他再度剃发结辫(1994年他与周润发(周润发新闻,周润发说吧)出演《赤脚小子》)。他表示,自己也曾在演唱会上刮过光头,但拍《白银帝国》时必须每天刮头一次,连续四个月相当痛苦。作为主演阵容中唯一来自香港的演员,他跟一班来自内地、台湾的多位“戏精”飙戏,十分过瘾。最痛苦的则莫过于“冷”,“很少冬天在北方度过,完全不适应,最多的时候穿五条裤子工作。”

  日前揭晓的本届香港金像奖提名名单中,郭富城又将与周润发、梁朝伟(梁朝伟新闻,梁朝伟音乐,梁朝伟说吧)、李连杰(李连杰新闻,李连杰说吧)等人争夺影帝。谈及胜算,他表示拍摄《父子》之时并没有想到会有后来接踵而来的荣誉,对此这次入围受到肯定也相当开心。

  否认与电视剧《白银谷》有关

  虽然与电视剧《白银谷》同样改编自小说家成一的作品,但导演姚树华强调,影片不同于原著和电视剧版本,将情节主轴集中于“天成号”票号的父子传承。监制焦雄屏则表示,两部影视作品在故事偏重和美学形式上基本算是“南辕北辙”。对于为何选择郭富城担纲,姚树华表示,晋商在那个时代,就像现在的纽约人和上海人一样,走在风尚的最前端。电影意图还原这个富中帝国,而郭富城则与人物气质比较熨帖。

  用《白银帝国》回乡寻根

  不说不知道,投资老板郭台铭、监制焦雄屏、导演姚树华都是山西人。“其实也不仅仅是想代表山西人或者晋商,我们是想把一个旧的失去的传统再现出来。”在美国执导舞台剧近三十部的姚树华说。

  焦雄屏表示,《白银帝国》从去年9月15日开机到今年1月31日关机,能够顺利如期完成,几乎是个奇迹。“其间跨越北京、天津、甘肃、青海、陕西、山西等六省市的29个景点,曾经在零下20摄氏度的冰冻环境拍摄,经常承受风沙刺骨之苦,只为追求晋商当日之足迹。”她也借拍片找到她父亲出生的老家,“《白银帝国》已经远远超过一部电影,它让人有一种回乡寻根的感觉。”

  ■“富城”面孔之幕后

  台湾富商郭台铭要做影视大亨

  和台前主演阵容相比,幕后班底同样是“大牌云集”,刚刚获得奥斯卡最佳服装指导提名的奚仲文任艺术总监,凭《三岔口》获台湾金马奖最佳摄影的潘耀明担任摄影指导,凭《七剑》获香港金像奖最佳动作设计的董玮担任动作指导,为侯孝贤(侯孝贤新闻,侯孝贤说吧)、田壮壮(田壮壮新闻,田壮壮说吧)多部影片担任剪辑的廖庆松担任剪接指导,与张艺谋(张艺谋新闻,张艺谋说吧)、陈凯歌(陈凯歌新闻,陈凯歌说吧)有亲密合作的陶经担任录音指导。曾经为《鬼蜮》制作电脑特效的Fatface和美国BaseFX此番也将很快加入到《白银帝国》的后期电脑特效制作中来,全片计划于今年十月全部制作完成。

  “郭台铭的动作影响力将远远超过台湾,对整个华语电影圈将产生影响。”昨天焦雄屏表示。投资第一部电影《白银帝国》,与关之琳(关之琳新闻,关之琳说吧)、刘嘉玲(刘嘉玲新闻,刘嘉玲说吧)等女星花边新闻不断……越来越多迹象表明,台湾首富郭台铭与娱乐圈的关系日益密切。一个蓄势待发的郭氏影视帝国正在显山露水。郭台铭此前已对台湾媒体表示,2008年退休之后,他最少会投资拍100部电影和电视,现在拍摄的包括《白银帝国》在内的前3部电影,只是“试试水温”。除此外,郭台铭也在山西斥巨资打造一个占地70公顷的影城,名为“晋城富士康影城”。另外,去年底传出的郭台铭将掏出17亿台币准备入主电视台的传言也已震撼电视圈。媒体评述,郭台铭野心十足不仅稳坐科技首富,更要当新一代影视大亨。

  ■“富城”面孔之剖析

  富可敌国,倾城之恋?郭富城的名字就已经可以基本概括《白银帝国》的重要线索。剧情主轴描写商业帝国“天成元”票号两代之间的传承,另一条线则纠缠于父子与一奇女子的三角关系。一面是家族事业,一面是情天孽海。 

  “富”郭富城说理财经:不要亏钱就满意

  戏内:晋商本色父子传承

  《白银帝国》讲述的是山西票号“天成元”起落的故事。片方介绍,“天成元”票号生意鼎盛,拥有中国各地以及俄国、蒙古、日本及南洋的二十三个分号,富可敌国。其财东康老爷经营票号有成,但也历经绑票、挤兑、八国联军、官方与民争利,以及辛亥革命等各种事件。而在这过程中康老爷和其子虽历经磨难,却显现了晋商的大仁大义恢宏气度……郭富城表示,他在片中饰演的康家三少爷性格多变,能文能武,在两个小时的戏中从二十岁演到四十岁,见证家族兴衰,看淡生死情义,一心要把康家票号打造成强盛的白银王朝。

  戏外:影帝原是金行少东家

  郭富城的父亲就是做金行生意的,一直希望子承父业。所以郭富城最先学的是会计,计算怎么赚佣金。后来因为踢腿拉伤了筋请假一星期,于是被炒鱿鱼,所以去无线考训练班,走上演艺之路。现在的郭富城已是身价千万的天王,他昨天扳着指头给记者细数自己欠下了七个广告还没有拍,“手表的、运动鞋的、护肤的、塑身的……除了洗发水的广告没有。”他指着自己的光头笑说。不过电影是别人投资的,所以他只用对表演负责,“投资者当然希望赚钱,我觉得不要亏钱就满意。”

  “情”郭富城说爱情观:缘分求不来,要走留不住

  戏内:三角恋爱堪比《夜宴》

  旧时女友成了继母?《夜宴》里的这一桥段再度出现在《白银帝国》当中。不过原著小说《白银谷》情节就是如此,也足见不伦之恋颇具戏剧张力,广受创作者欢迎。在电影中,洋派女子、大清国驻法公使的女儿杜筠清(郝蕾饰)不幸落难,被迫逃往家乡山西太谷。途中巧遇康家三公子康三爷,不打不相识,互生爱慕之情。由于家族告急,康三爷只得与杜筠清暂别奔赴京津。危机平定之后,康三爷回到家中,发现杜筠清已经嫁给康老太爷……三爷和杜筠清的私情成为一桶随时可能爆发的炸药。

  郭富城表示,在电影里自己与郝蕾的感情线相当复杂,彼此需要有相当默契和信任才能发挥出剧力。郭富城演的三爷尽管能文能武,但在感情上无法自拔。当他终于成就事业时,所钟爱的女人最后也离他而去。

  戏外:“富黛恋”到此为止?

  在电影里感情不如意,在现实中也难得圆满。早前有报道指熊黛林名模与郭富城已分手,男方更叫女方找男友。熊黛林那边在香港出席活动一脸甜笑遮遮掩掩,郭富城这边却不无感概地说,“缘分强求不来,要走也留不住。”他称自己目前是金钻王老五,言外之意表明自己已经回复单身。情人节快到,郭富城是否将单身度过?他表示自己是个工作狂,或者陪最心爱的妈妈过,“我的异性朋友很多,亲密的还在找。”

  

(责任编辑:小锘)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富城 | 郭台铭 | 姚树华 | 梁朝伟 | 周润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