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2007央视春节晚会 > 07春晚相关报道

春晚增加40保安谨防泄密 进口处首次布置警戒线

春晚增加40保安谨防泄密 进口处首次布置警戒线
春晚剧组把保密工作当头等大事来抓,记者也只能在门口望央视而兴叹了

  “即便是一只苍蝇,如果不戴着牌也休想飞进演播厅”

  和往年一样,央视春晚照例引人关注。不过,今年最引人注目的除了蒙着盖头的神秘节目之外,还有就是他们前所未有的严格的保密工作。昨天的首次彩排现场,央视一号演播厅内外戒备森严,如临大敌。事实上,他们对付的就是来自京城以及各地的平面媒体的记者们。

  场内:歌舞升平

  首场彩排大腕多数没来

  昨天是央视春晚的首次整台节目彩排,从下午2点半开始一直持续了5个小时。

和以往开场的大歌舞一样,今年的是热热闹闹的开场歌舞《花开中国年》。在众多的歌舞类节目中,西藏拉孜县农民艺术团的舞蹈《飞弦踏春》颇受欢迎,数十个藏族汉子弹着古老的乐器六弦琴跳着雄浑狂放的踢踏舞步震撼了全场的观众,并博得了热烈的掌声。东北师范大学选送的舞蹈《进城》题材新颖,不仅显示了央视春晚关照着城里的各个岗位上的工作人员,而且还将目光对准了进城打工的农民。而北京市海淀区行知学校的打工子弟们的诗朗诵《心里话》,尽管有些不够熟练但是真挚感人打动人心。而一位黑人小伙子格外引人注目,他就是即将和韩红(韩红新闻,韩红音乐,韩红说吧)演唱《在那遥远的地方》的《星光大道》亚军郝歌,虽然韩红没来,但是郝歌依然用他那独有的嗓音将这首好听的民歌演绎得淋漓尽致,同样博得满堂彩。昨天的彩排,歌舞类演出中的港台大腕没来,宋祖英(宋祖英新闻,宋祖英音乐,宋祖英说吧)、韩红等也没有到场。而语言类节目的阵容比较强,除了赵本山(赵本山新闻,赵本山说吧)、宋丹丹(宋丹丹新闻,宋丹丹说吧)、牛群(牛群新闻,牛群说吧)的小品之外,其余10个节目全部到场,黄宏、牛莉(牛莉新闻,牛莉说吧)和雷恪生的小品《老谭》,李金斗、大兵和赵卫国的相声《免费电话》,潘长江、金玉婷的小品《将爱情进行到底》等节目都获得了现场不错的反响。在第四个出场的中国杂技团选送的杂技《俏花旦·抖空竹》,以眼花缭乱的技艺和俊俏的戏曲花旦扮相,让观众大开眼界。与场内载歌载舞的气氛相比,此次春晚为了应付记者的保密工作可谓到达了极致。

  场外:严防死守

  进口处首次布置警戒线

  从来没有见过这阵势,从大楼入口处一直蜿蜒至院子里数十米之外,两条黄色的警戒线划出一条醒目的通道。平时,央视观众入口处的西大门只有两三个门岗,大楼门口也就只有一个武警战士站岗,可是因为是今年央视首次春晚彩排,所以每一处都看见众多的保卫人员在各处维持秩序,当然更是防止记者的进入。即使站在央视大院的外面,也可以感受到那份如临大敌的紧张感。进央视大楼,除了大门口和楼门口两道关口之外,还有一道安检关要过。去过机场的人,都有过这样的经历,主要是为了防止有人将录像和照相的设备带进去。这一关,对于摄影记者来说绝对是难上加难。尽管这道门在彩排进行到一半时间之后就撤了,但还是有一些保卫人员在附近晃悠。

  增派40名保安

  跟大楼外面的紧张气氛相比,大楼里的氛围就更是紧张。众多的保安人员在一号转播厅的楼道里转来转去,据说就连平时央视内部工作人员吃饭会客的咖啡厅都不能拍照。一位知情者说,为了确保万无一失,央视保卫部门为此特意增派40多名保安前来配合维持秩序。据说,在一号转播厅的现场,每一个观众方阵的四个角落都会安排一名工作人员,一旦发现有拿着小本记录的、或者拿着手机拍照的“形迹可疑者”,就会前来制止或者请出。除了保卫部门之外,在现场还有一群特殊的工作人员,他们就是春晚监察组。此外,因为有记者是借着其他栏目组或者部门的熟人进入电视台的,此次为了保密工作,央视也给各部门下达了命令,严禁带记者进入央视否则后果自负。

  严禁演员带记者

  昨天,央视几乎把以往记者想到的办法全部堵死了,一位试图进现场的记者开玩笑说:“即便是一只苍蝇,如果不戴着牌也休想飞进演播厅。”

  事实上,往年的春晚剧组媒体记者也都不是受欢迎的人,不过他们还是会想方设法地混进央视尤其是一号演播厅的现场。当然,跟着演员进场就是其中一个方法。今年春晚剧组也对此早有防范,今年春晚剧组对每一个参加演出的演员以及经纪人、助理等进出央视尤其是一号厅的人员,全部按人头进行登记甚至拍照片制作相关证件,记者要想跟着演员扮成跟班儿的往里混恐怕是不行了。不但是记者没戏,就在演员发的相关证件中,也只有演员的证件可以进一号厅现场,其他人也就只有在场外候着的份儿。记者曾经在演出中间给某演员的助理打电话,这位助理无奈地说自己正在大厅外候着呢。

  前不久在语言类节目审查时,很多演员在表演之后都不走,待在现场看看别人的节目如何。可是昨天不一样,哪位演员上场了,助理或者经纪人等在外面,演出一结束演员带着随行人员马上离开现场。

  【手记】

  记者和春晚不是天敌

  尽管这几年的春晚保卫工作是越来越严格,但是像昨天记者见到的如临大敌的场面还是头一遭。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各村有各村的高招,要想彻底杜绝记者进现场其实也并不容易,因为各报社专门跑春晚的记者已经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不过,话说回来,记者和春晚本不该其实也不是一对天敌,希望春晚这顿不可或缺的年夜饭越做越好吃,从这个角度上大家的目标是一致的。春晚的主创人员的主要任务就是想在年三十给全国人民端上一桌色香味俱全的年夜饭,而记者也只是想让读者第一时间得知春晚的最新状况以及节目质量,满足大家一份期盼,从以往的相关报道中也可以看得出毕竟连锅端把整个节目刨活的记者并不多见。大家说开了公布一个底线,谁违规可以封杀谁甚至告谁,多省心,别像防贼一样防着记者。

  报道春晚,我本善良。

  

(责任编辑:小锘)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红 | 宋祖英 | 牛群 | 牛莉 | 宋丹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