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温碧霞经典电视剧《火玫瑰》 > 相关新闻——温碧霞经典电视剧《火玫瑰》

《火玫瑰》湖南热播 温兆伦:演好人我也在行

  多年前,TVB明星温兆伦(温兆伦新闻,温兆伦音乐,温兆伦说吧)因主演《义不容情》、《今生无悔》、《我本善良》而成就了他的“坏人三部曲”,帅帅的身影和上乘的演技使他拥有了无数内地影迷。一别经年,温兆伦偶尔也出现在观众的视线里,却已没有了当年的大红大紫。

近日来,许多影迷对温兆伦的关心渐涨,原因有二,其一是因为湖南经视对外宣布将在2007年重拍经典电视剧《义不容情》,并且要请到温兆伦参演,而温兆伦本人在参加湖南经视《一生一世合家欢》节目时也证实了此消息属实;其二是湖南卫视目前正在金鹰剧场热播一部10年前的经典电视剧《火玫瑰》,也由温兆伦、温碧霞和罗嘉良(罗嘉良新闻,罗嘉良音乐,罗嘉良说吧)主演。

  最怕拍激情戏

  记者曾在湖南经视的演播厅见到温兆伦,虽然一直在电视上看到他帅帅的、颇具绅士风度的面孔和身形,但亲眼目睹这位传说中的帅哥在台下排练试唱《一生何求》,记者仍然感到了短暂的头晕,稍事镇定后,才“勇敢地”迎上前去采访。

  温兆伦表现得轻松随意,在谈到湖南经视计划重拍《义不容情》,将邀请他出演20年前的同一角色“有康”时,他露出了笑容说,如果不介意留胡须,他很愿意出演。温兆伦笑道:“多年前我很年轻,根本还谈不上任何演技,只是比较听话而已,基本上是导演要我干什么就干什么,当时也没有想到《义不容情》播出后会有那么大的反响。但是这些年来经过了许多生活的磨练,如果将自己能表现出来的‘坏’定为10分的话,年轻时只演出了两分的‘坏’,这次如果再演‘有康’,就要拿出八九分的‘坏’,最好向观众展示顶级的‘坏’。”

  在湖南卫视热播的《火玫瑰》中,温兆伦与温碧霞二人有不少亲热镜头,而温兆伦却坦言自己拍戏最怕拍“吻戏”和“床戏”,每次看剧本发现有这些镜头就会不自在,不过当他跟导演提出异议后,却经常仍然被“暗算”,“有一次拿到剧本,我看到有一段跟女主角在海滩散步后进入别墅的吻戏,于是对导演说希望改动一下,导演当时答应了,但后来却换汤不换药地将地点改在海滩边的一块大石头上。”但温兆伦告诉记者,演戏时的激情镜头以仿真居多,例如拍吻戏一般都会用到“借位”的技巧,男女主角不会真的吻到。

  由幕后走向台前从DJ做起

  在观众的记忆中,温兆伦演戏与唱歌俱佳,是一个优秀的演员和歌手,但其实温兆伦最早却是在电台做策划的幕后工作人员,专门负责为节目写一些策划方案。因为温兆伦一直喜欢唱歌,某次他偷偷跑去参加歌唱比赛,结果惨败。然而参加歌唱比赛的经历,却无意中被电台高层知道,他们觉得温兆伦的声线不错,便推荐他去录音做DJ。温兆伦说,刚从幕后走向台前时,他总是没有底气,于是向一位老板讨教,老板用读英文报纸的方法来训练他,一个月之后,温兆伦的发音、语调和语言组织能力都有了很大的提高,温兆伦终于走进录音棚开始了他的电台 DJ生涯。

  温兆伦至今非常感谢当年挑选他参演《义不容情》的监制韦家辉和导演袁英明,他说:“当时韦家辉和我讲,《义不容情》这部剧中需要一个长得不怎么坏,但是做出来的事却坏透了的人物。温兆伦,你长得帅帅的,就由你来出演吧。”很多观众认为温兆伦是演绎坏人的绝对高手,温兆伦却谦虚地说:“其实,现在的影视剧当中对好与坏的处理较之以前要更加丰富一些,坏人也演得比较人性化,在以前的戏中,坏人坏起来绝对没有理由的,我个人更喜欢现在这种演法。”

  希望有个女儿叫“温柔美”

  温兆伦与郭羡妮(郭羡妮新闻,郭羡妮说吧)的感情曾是香港娱乐圈的经典爱情故事。2002年11月,两人因为一同主演TVB电视剧《牛郎织女》而迅速坠入爱河,恋爱期间,两人一直非常高调,各种超级浪漫的事情频频发生,比如温兆伦曾对媒体公开说,“郭羡妮是世界上第二幸福的人,而我是最幸福的那一个”。两人因为拍戏原因聚少离多,除了“煲电话粥”,书信也曾成为他们之间传情的主要方式,温兆伦说:“因为她喜欢看到我亲笔写的字,发短信或者电邮就没有那种感觉,一笔一画写出来的东西,可能更加能够表达感情,也很浪漫啊!”如此温柔的话语至今还能找到旧报纸为证,两人却早已分手,足见娱乐圈感情事无常。

  如今已年逾不惑的温兆伦谈起感情来,已没有了当年的“大方”,他说不希望家人受到打扰,所以“不管人家说什么,也不会把自己的感情生活说出来”,只强调自己依旧向往美满的家庭生活,温兆伦打比方说:“我就好像是一部手机,充电器就是家。手机没电的时候,就要用充电器充电,而自己工作累了倦了的时候最想去的地方就是家。但是一部手机只有充电器是不够的,要使手机能用,还需要电话号码,而孩子就是这部手机的电话号码。”看来,温兆伦非常渴望当父亲,他甚至还说自己希望有个可爱的女儿,名字都想好了,就叫“温柔美”。

  湖南广播电视报/记者 周恩

  

(责任编辑:宋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温兆伦 | 郭羡妮 | 温碧霞 | 罗嘉良 | 韦家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