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剧动态

《和空姐同居的日子》上演 京沪对擂阵容强大

  前两年在网络风行一时的小说《和空姐同居的日子》,最近火爆到了话剧舞台上。去年年末在北京先锋剧场上演的北京版曾好评如潮,而上海版的小剧场话剧“空姐”将于2月9日上演于话剧艺术中心。同题话剧京沪对擂,沪版导演何念信心十足,他认为上海的“80后”阵容绝对不会输给北京的“明星版”。

  《和空姐同居的日子》2005年在网络连载后,创造了两个月网上点击量超过1亿的神话。它也被网友认为是自《第一次亲密接触》之后七年来最为干净剔透的纯爱小说。鉴于网络小说《爸爸,我怀了你的孩子》被搬演成话剧《恋人》后的成功,上海话剧艺术中心买下了“空姐”在上海地区的改编演出权,导演也由《恋人》的导演何念出任,曾经和他两度合作的编剧梁馨月再次操刀改编。曾经主演话剧《恋人》的新人钱芳将扮演美丽可爱的空姐,而以《牛虻》深入人心的郭京飞出演男主角陆飞。

  北京演出时,“岩女郎”沈佳妮和话剧新贵张鲁一的出彩表现成为“空姐”的亮色,此外还有羽泉的音乐助阵。对于这场“京沪擂台赛”,导演何念表示自己没有看过北京演出的版本,也无意于“打擂”,“首先我要说的是我的创作方法和传统的话剧可能不太一样,我不是完全按着剧本排,而是结合了国外工作坊的方法,在排的过程中加入很多即兴创作,比如现在剧中的很多细节是排练厅里做的即兴小品,很出彩。这样大家边排边磨合碰撞出很多原先剧本里没有的东西,因此将来舞台上观众看到的可能是有别于传统话剧的。”至于演员,何念说:“听说他们选择了影视圈有知名度的演员,郭京飞的‘牛虻’和钱芳的‘恋人’也在上海话剧观众中很有影响力,他们都有自己的‘粉丝’,我相信我们的演员肯定不会输给北京。”

  

(责任编辑:TT)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何念 | 钱芳 | 郭京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