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现代舞《惊梦—牡丹亭新记》 > 相关报道

现代舞剧《惊梦—牡丹亭新记》导演介绍

  王媛媛个人介绍

  王媛媛是中国现代舞编导的领军人物。硕士学位。 先后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编导系和美国加州艺术学院舞蹈学校。十岁的时候考入北京舞蹈学院附中中国舞专业。毕业后加入了中国铁路文工团舞蹈团做主要演员。1993年她回到北京舞蹈学院编导系上大学。1995年,她直接留校任教.

  在北京舞蹈学院。 执教于编导系现代舞及编舞课程,她的教学细腻严谨有创造力。在教学的过程中创作了《扇》 《四季歌》 《独行》 1997年创作《牵引》并指导学生参加第七届法国巴黎国际舞蹈比赛获得现代舞银奖。1995年,她被邀请为联合国第四届国际妇女大会的开幕式做编舞。 1997年成为香港回归仪式的开幕式舞蹈编导。

  1998年获得奖学金赴美国深造。被著名的美国加州艺术学院舞蹈学校录取为研究生。在校的两年中,她执教现代舞课程,并编导了《个人映像》,《流逝》《四季之歌》几部作品,和舞蹈电视作品。

  成为中央芭蕾舞团常驻舞蹈编导,创作了作品,《胡桃夹子》,《夜之虹》,《梁祝》,《落情》等。 为中国芭蕾舞演员在国际芭蕾比赛创作;参加过法国国际舞蹈比赛, 保加利亚瓦尔纳国际芭蕾舞比赛,美国杰克逊(杰克逊新闻,杰克逊音乐,杰克逊说吧)国际芭蕾舞比赛和俄罗斯国际芭蕾舞比赛,上海国际舞蹈比赛。 成为第一个赢得四次比赛的最佳编舞奖大奖的中国编导,

  她与中国著名电影导演张艺谋(张艺谋新闻,张艺谋说吧)导演合作,被邀请成为《大红灯笼高高挂》芭蕾剧的舞蹈编导。并在北京,上海,香港,新加坡,法国,英国,意大利,美国,澳大利亚进行了世界巡回演出。并获得中国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奖。

  为中央芭蕾舞团创作的作品还有。1999年,她创作的《梁祝》在人民大会堂举办的纪念中央芭蕾舞团四十年庆典上首次上演。同年后期,她又创作了中国版芭蕾舞剧《胡桃夹子》。

  1999年,在国际电脑音乐节中不仅任编舞,还担任了舞蹈总监,创作了《血》和《异域之光》。

  2003年纽约 城市芭蕾舞团编导学院peter martins 先生邀请她为2003年客座编导。

  2004年,被香港演艺学院舞蹈学院邀请为客座编导,并创作“梨花梦徊”

  2004年为天津芭蕾舞团创作《十面埋伏》《夜星》

  2005年与美国作曲家和丹麦室内乐团合作多媒体舞蹈音乐会“乐-色”并创作《湘江掠影》《独白》

  2005年为上海芭蕾舞团创作现代芭蕾《对话肖邦》

  2005年被著名导演冯小刚(冯小刚新闻,冯小刚说吧)邀请担任电影《夜宴》舞蹈总监。

  2005年山西省歌舞剧院音乐剧《天水》编舞

  2006年受贵州省委托创作舞剧《红色遵义1935》

  2006年为丹麦皇家芭蕾舞团创作舞剧《情-色》,在哥本哈根皇家剧院演出

  2007年根据“牡丹亭”创作现代舞剧《惊梦——牡丹亭新记》

  

  

(责任编辑:阿芒)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杰克逊 | 张艺谋 | 冯小刚 | 王媛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