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剧动态

王媛媛编导现代舞剧《牡丹亭新记》追求时尚

王媛媛编导现代舞剧《牡丹亭新记》追求时尚

《惊梦——牡丹亭新记》剧照


  本报讯 现代舞剧《惊梦——牡丹亭新记》将于2月14日为北青盈之宝剧场开幕作首场演出。该剧由冯小刚(冯小刚新闻,冯小刚说吧)策划,当代著名青年舞蹈编导王媛媛编剧、导演。项目负责人介绍,该剧高度契合了北青剧场的定位和时尚、高端的风格。

  《惊梦——牡丹亭新记》以原著第10出标题命名。杜丽娘与柳梦梅这两个汤显祖笔下的男女主角穿越时空,幻化成当代社会你我身边的饮食男女。新剧中的女主人公杜丽娘痛苦徘徊于对理想爱情的追逐和渴求之间,在生死轮回中经历着与男主人公柳梦梅的爱情纠葛。将要圆梦的时候,丽娘却骇然发现自己仍旧孤身一人,曾经九死一生的爱情不过是“惊梦”一场,一去不再回头。

  这部舞剧摒弃了单一艺术形式为表现手段的创作路线,大胆尝试用当代舞蹈、话剧和视觉艺术三种语言,以当代人的视角来重新审视和诠释爱情。

  舞美是这部舞剧一大亮点。舞美设计谭韶远在国内外戏剧界颇受瞩目,他以简洁和冷感美的灰色为主,突出空间感,主张通过演员的服饰、灯光的变幻和丰富的影像画面来给舞台着色。音乐创作杜薇是当代国内音乐界中极为引人注目的才女,她的音乐融合了昆曲、弦乐四重奏、电子音乐和轻摇滚。多媒体影像部分的创作是在国际崭露头角的新锐艺术家组合八股歌(8gg)。

  

(责任编辑:阿芒)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小刚 | 杜丽娘 | 柳梦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