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剧动态

中国民乐维也纳金色大厅十年培养成熟观众(图)

中国民乐维也纳金色大厅十年培养成熟观众(图)

  本报记者报道:当地时间昨天中午11点,维也纳金色大厅再次爆棚,来自中国音乐学院的华夏民族乐团在这里举办了第十届中国春节民族音乐会。由吴泽洲父子发起举办的中国春节民族音乐会已走到第10个年头,当年以弘扬中国民族文化为目的的春节民族音乐会10年来不仅拥有了一批当地固定观众,还在不断扩大着影响。

  昨天演出开始时,记者在金色大厅放眼望去,观众大厅座无虚席,后面站票区站满了观众,而且95%以上是当地观众和来自欧洲国家的观众。10年来中国春节民族音乐会虽然不断变换国内各个优秀的民族乐团,但“中国春节民族音乐会”这一品牌的号召力依然强大,主办者吴泽洲感慨地说:“中国民族音乐只有真正提高水平,才能赢得海外市场,才能赢得当地观众而不是当地华人的真正喜爱,才能真正把中国民族音乐传播到海外。”

  演出的开始作品《太阳》节奏鲜明,一下就把观众带到热烈的喜庆氛围中,随后一首首当代中国作曲家的民乐新作让维也纳观众陶醉了。演出结束后,观众将乐队留在台上,在关乃忠的指挥下奏出了《花好月圆》和《拨弦波尔卡》等四首加演作品。

  音乐会让观众更多地了解了中国民乐,坐在记者身边的维尼佳女士不住地向记者询问每件乐器的名称,并拿笔细心地做着记录。佳布里拉女士则对记者说:“我们以前听过很多次维也纳爱乐乐团的新年音乐会,这次了解到中国的新年也有音乐会,我们感到很惊奇,所以也来听听,没想到收获那么大。我最喜欢《太阳》和二胡独奏《除夕》。中国民族音乐会每年春节来到这里,可以帮助奥地利人更多地了解中国文化。”布朗先生连续听了10年,他说:“这是了解中国文化的最好机会。因为第一次听就喜欢上了,所以就年年有这样的盼望。”

  

(责任编辑:阿芒)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泽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