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_娱乐圈 > 中国最娱乐的体育主播 黄健翔跳槽 > 黄健翔新闻资料

做客龙门阵拿王志开涮 黄健翔自爆曾是大舌头

做客龙门阵拿王志开涮 黄健翔自爆曾是大舌头
黄健翔自爆曾是大舌头

做客龙门阵拿王志开涮 黄健翔自爆曾是大舌头
黄健翔自爆曾是大舌头

做客龙门阵拿王志开涮 黄健翔自爆曾是大舌头
黄健翔自爆曾是大舌头

  昨日(2月3日),重庆彩电中心,黄健翔(黄健翔新闻,黄健翔说吧)做客《龙门阵》。

  结束前晚《名声大震》的评委工作之后,昨日,现为凤凰卫视主持人的黄健翔从长沙飞到重庆,担任重庆电视台“主持人公选”比赛评委。下午,他还临时参加了改版后《龙门阵》节目的录制,与几十名观众探讨主持人的业务问题。

  谈立场:

  拿王志风格开涮

  昨天下午1点40分左右,穿着一件天蓝色运动外套、一件宽松牛仔裤,脚套一双运动鞋的黄健翔出现在重庆电视台演播室内,与电视上的形象相比,他显得有些矮,记者目测他也就1米7左右。

  《龙门阵》节目改版后,新设了“主辩手”一角,与嘉宾进行激辩,现场观众也分化成两块,两派支持者坐在各自支持嘉宾的身后。当谈到主持人的立场问题时,黄健翔坚持说:“主持人代表不了什么,只能代表自己。”看得出来他对央视的体制仍颇有微词。黄健翔还举了两个例子:“要么就像《新闻联播》、《天气预报》那样做纯粹的播报,要么就像王志那样,只问一个:‘是吗?为什么’”

  忆往事:

  自曝曾是大舌头

  现在要当主持人,是必须要过普通话一级甲等,那黄健翔有没有过呢?结果,他说连他自己都不知道。谈起考一甲的经历,从黄健翔嘴巴出来的事“悬”得很:“有次广电总局下文,台办就把我和新闻中心另外四个主持人(也是普通话不过关的)拉到郊外关了3天,专门找广院的老师李刚(音)培训,然后给拉到广院又培训了两天。”黄健翔说,台里为了起到效果,把他们的车都暂时“收缴”了,差点连手机都给缴了,最后在广院里考试,录了音,不过后来送国家语委前那卷录音带丢了,这事就这么没后续了。

  谈到现在广电总局对主持人的门槛卡得很严,黄健翔自感很幸运,他自曝自己曾因遭遇一次事故,连说话都是大舌头,能进央视工作,已是感到非常幸运。“搁在现在的话,可能连重庆台都进不了”,听到黄健翔的感慨,《龙门阵》主持人龙勇忍不住插了一句,黄健翔则笑答:“不要说重庆台了,连丰都电视台都进不了”。虽说在央视时对普通话不自信,不过现在的黄健翔则是自信满满:“我在凤凰普通话算好的”,引来一片笑声。

  表观点:

  支持主持人明星化

  自打从央视辞职之后,虽说在凤凰也当主持,不过黄健翔身上的“星”味越来越浓,对于主持人明星化这个问题,黄健翔显然持支持态度,不过他也提出要分类。他拿美国资深新闻主播丹·拉瑟作为例子,觉得像这样的主持人就不能有一点点负面消息,因为要保持公信力,而娱乐节目主持等则没有关系,甚至有时候还要根据节目需要造点什么“绯闻”之类的出来。

  担任昨日节目“主辩手”、与黄健翔“针锋相对”的是重庆台《巴渝人家》栏目制片吴镝,在节目的最后,他拿出了一张十年前与黄健翔在球场合影的照片,“十年之后,我们是朋友,还可以问候……”伴着观众的现场伴奏,黄健翔与吴镝在十年之后又合了一张影,他那张全场紧绷的脸也终于有了些笑意。

(责任编辑:楚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健翔 | 王志 | 吴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