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图雅的婚事》 > 相关新闻——《图雅的婚事》

《图雅的婚事》征战柏林 余男扮牧民以假乱真

片中的余男看上去真像蒙古族牧民


  

作为入围今年柏林电影节的两部中国电影之一,《图雅的婚事》并非如《苹果》般是商业电影,在这样一个讲述蒙古族女牧民的故事中,余男的出色表演再一次得到了国际的认可。虽然这次在女主角竞争中,余男的胜券很大,但是她却说更希望电影得到所有人的认可。即将于9日起程去柏林的她,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非职业演员给了灵感

  记者(以下简称“记”):和之前的《惊蜇》一样,这次在《图雅的婚事》里好像又是和许多非职业演员合作?

  余男(以下简称“余”):是啊,不过他们反而演得更真实,很原生态的东西只有在他们身上才能看到,毕竟很多的事情都是他们生活中经历过的。

  记:那在内蒙古拍摄的时候,有什么比较受感动的?

  余:每天都在感动中,这样的拍摄、这样的人,尤其是很多的内蒙古人都很直接,喜欢就是好。记得演我丈夫的那个非职业演员,一场我俩在医院的戏,我刚要哭没想到他就已经流下了眼泪,对于一个从来没演过戏的人来说,真的太不容易了,他的那种投入让我感动。

  记:那当时是怎么找到这些演员的?

  余:也是巧合,我们编剧去锡林浩特采风,拍了不少的人像,回来导演看到后指着一个人说,就是他了,没想到来了真的能演,而且很自然、很真实。

  记:之前和这位演自己丈夫的男演员有沟通吗?

  余:他比我爸才小几岁,一开始还有种距离感。但是走得近了熟悉了许多,生活中我也会穿着牧民的衣服,让他感觉我就是他身边的人,一起吃饭、玩,觉得习惯了,他也就没觉得我像从别的地方来的。

  记:拍完这么久,有没有把他们叫来北京玩?

  余:没有,是他们不愿意到城里来,他总说很爱自己的家乡、自己的民族和生活的地方,也愿意为家乡做一切。至于离开的想法则从来没有过。

  记:看见里面有好多骑马的戏,你之前就会吗?

  余:哪有,之前我一点都不会骑马,是新练的,练到一看就是很会骑马的那种。还有吆喝牲口,一个人管200只羊的时候你得让它听你的。你没有那么大声喊不住,当你喊出那么大声的时候你真的就变了。

  我赞同图雅的爱情观

  记:第一次看到成片后什么感觉?

  余:每次电影入围一个奖项前,我总会去看看自己的电影,确实觉得不错时心里才会踏实,这样才知道这个奖我拿得应该。这次看完后,也很高兴,对于自己的表现算是满意,毕竟不像过去那样有很多的难度,在这个讲述牧民的故事里,平直的讲述方法让我很受感染。

  记:你觉得自己和图雅像吗?

  余:她很率真,这点我们也像,不过我更赞成她的爱情观。

  记:那会比之前的《惊蜇》难演吗?

  余:难,我觉得我每次都比上次难得多,上台阶。我自己看完都觉得我比较欣赏这类的女性,强悍,但是不失女人的柔情,不是说农村女人都是那样,当她表现出女人那一面的时候,你会觉得特别好看,你一定认同她,不像电影里很强悍,又哭什么的,而她也有七情六欲,她喜欢这个男的,当然也可能爱上另外一个,但是心里还是爱对方的。生活中一个女的结婚了,看到别的男人会没有感觉吗?别人感觉你也不错,你也会在心里觉得想去爱这个男人。这些就是我们要展现的图雅,一个真实存在于我们身边的女人。

  希望片子能得到共鸣

  记:参加柏林电影节,觉得影片的优势在哪里?

  余:其他的电影我也没看,但《图》是一部很有质感的艺术片,主题也很明确,很单纯的讲一个女人的选择,应该能得到别人的共鸣。记:那在女主角竞争上是否有自信?

  余:确实不知道别人的表现如何,但是知道这一消息后还是很兴奋,毕竟做了5个月后,看到了自己的成绩。而真正的成就感还是看到整个影片的成功,得不得奖只是幸运而已。

  记:下一部还是和王全安导演合作吧,什么类型片子,能透露吗?

  余:现在还没有确定,只知道背景是在纺织厂,我演个纺织女工。(记者 吴冬妮)

  

(责任编辑:乐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