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哈利·波特》终结版将于2007年七月面世(图)

  

  
  《哈利·波特》的第七部将是这套魔幻小说的完结篇,由于之前报道称在这一集中某些主角会死去,因此全球“哈迷”一直翘首以盼。英国女作家J·K·罗琳1日说,《哈利·波特》系列小说第七部、也就是终结篇《哈利·波特与死圣》将于今年7月21日出版。而今年也是《哈利·波特》系列小说第一部《哈利·波特与魔法石》出版十周年。

  在写书的过程中,罗琳经常在自己的网站上与读者分享她的进展,她曾说完结篇的一些情节早在十几年前就已经想好。

之前不少人问过罗琳,哈利·波特最后的命运到底如何。罗琳表示她可以理解有些作家安排笔下主角死亡以杜绝他人写后传的心思,后来又宣称完结篇中有两位主角会死,人们据此揣测哈利·波特最终可能难逃一死。不过罗琳却回应说,如果让哈利·波特死于非命,她也很担心读者会有太强烈的反应。看来要想知道最后的谜底,读者们只能耐心再等半年了。出版社决定这次完结篇将同时出版儿童平装版、成人精装版、特殊礼品装及有声书,出版社经理称他相信《哈利·波特》完结篇会打破以前所有图书的上市销售纪录。

  迄今为止,这一系列小说已被译成64种语言,全球总销量达3.25亿册。《哈利·波特》第六部《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在英国上市第一天就销售了200多万册。小说作者罗琳因这一系列图书的出版而成为亿万富婆。《哈利·波特》系列小说也是布卢姆斯伯里出版社一棵重要的“摇钱树”,它甚至在伦敦证券交易所发表公报,宣布小说上市,推动公司股价当天上涨2.2%。《哈利·波特》系列还振兴了英国电影工业,小说前四集都已经拍成电影,第五集目前正在拍摄中,预计也将于今年7月在英国上映。

  相关链接

  国内引进出版至少要用仨月

  昨天,记者从人民文学出版社了解到,中文版的《哈利·波特7》预计将于年内引进出版。“和以往一样,这本书我们也得等到英文版在全球公开发行后,才能拿到样书,并安排翻译出版的事情,在此之前,定价和印数都无法确定。”人民文学出版社少儿编辑室的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哈利·波特7》据说是此前所有的几部小说中最厚的一本。“从以前的经验来看,《哈利·波特5》是2003年6月21日全球出版,中文版是9月23日出来,而《哈利·波特6》是2005年7月16日全球出版,中文版则在10月中旬,也就是说,起码得有三个月的翻译和出版时间。”她表示,将努力使《哈利·波特7》在年内与中国读者见面。

  截至目前,《哈利·波特》中文版系列小说在国内总共发行了800万到900万册,据出版社预计,作为完结版的《哈利·波特》第七部首印有可能达80万册左右。

  

(责任编辑:popoliu)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哈利 | 波特 | 罗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