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在线 > 明星在线精彩内容

访谈:杨坤直言要想改变唱腔除非去做声带手术


访谈:杨坤直言要想改变唱腔除非去做声带手术

跟网友交流 

  黄锐:继续回到聊天的话题当中来,各位朋友通过“说吧”给坤哥留言,依然给大家回复,您的唱腔非常有特点,有标志性的杨坤唱腔,很多比赛上,有很多选手喜欢模仿您,有时候模仿的比较夸张,对选手模仿您会不会不高兴?

  杨坤:挺高兴他们模仿我,但是不高兴他们把我模仿成那样,太夸张了。

  吴晴:有模仿的时候必要的时候要夸张一些。

  杨坤:模仿是一个好事,我一点都不介意。

  黄锐:刚出来的歌手都是从模仿开始。

  杨坤:我也是一样。

  黄锐:刚开始您模仿的是谁?

  杨坤:我一开始模仿的一个日本人。

  黄锐:他是一个什么类型的?

  杨坤:特别哑的那种。后来在夜总会,以这个唱歌当挣钱的活的时候,是模仿王杰。

访谈:杨坤直言要想改变唱腔除非去做声带手术

我也模仿过别人

  吴晴:情歌王子。

  黄锐:他们的嗓音跟你自己本身的嗓音不一样,你就得处理自己的唱腔。

  杨坤:那个时候唱他们的歌,也不叫模仿,唱出来就是自己的,跟他们没有什么关系。

  黄锐:这种坤格唱腔会一直延续到以后,包括第一次用的新专辑里面,唱腔要怎么改?

  杨坤:唱腔根本改不了,别听那些人瞎说,根本改不了,你的音乐风格换了以后,你的唱腔淡一点或者重一点,唱腔是你的声音,怎么改呢?

  黄锐:除非改声带?

  杨坤:我的声带就是改的,以前唱腔很干净,后来做手术以后唱腔就变了,只是声带的结构变了以后。

  黄锐:你以后担心过以后的唱歌吗?

  杨坤:没想过那么严重。

访谈:杨坤直言要想改变唱腔除非去做声带手术

改唱腔只能改声带

  黄锐:这张专辑应该是加盟新东家的第一张专辑。

  杨坤:对他们来说也是压力。人家别人都看着,华谊怎么做杨坤的唱片。

  黄锐:实际上给你很大的空间。概念都是自己的。

  杨坤:外人肯定不这么看,外人都是说华谊这张唱片怎么样、怎么样。

  黄锐:进新东家就是给自己这么大的空间,是杨坤非常开心的事情?

  杨坤:而且都是年轻人,都好沟通,大家都要开会商量,比如五个人有四个人同意。以前不一样,以前根本轮不到我说话,公司要做什么公司就做,我都不知道,我现在能多高兴啊。

  吴晴:自由了(笑)。

  黄锐:可以放开翅膀在音乐空间当中展翅飞翔。

  杨坤:对个。

访谈:杨坤直言要想改变唱腔除非去做声带手术

周迅不好评价

  黄锐:在华谊旗下还有很多歌手。

  吴晴:包括那天已经访问过黄征,还有李慧珍、周迅、张靓颖。都是在去年一年内陆陆续续签进来的。

  黄锐:跟这些歌手接触的多吗?

  吴晴:没进公司有过接触吗?

  杨坤:我跟老袁就是朋友,我跟羽泉、黄征,我们几年以前就认识,而且经常聚会,对他们公司比较了解,这帮人都是真正干事的,所以就放心。

  黄锐:那次搜狐做群歌会的时候,就到了现场,都是好哥们,大家在音乐方面的交流比较多,打个比方,跟羽泉在音乐方面有交流,比方有新歌了,就打个电话就过来?

  杨坤:也不是特别刻意的,比如碰到,放一下让他们给点意见,因为我做的东西,每个人跟每个人做的东西都不一样,他们用他们的眼光评价这张唱片或者这首歌应该怎么做,他们的东西我听到以后有我自己的一个反馈,你们有什么不足或者优点,大家经常会这样去说。

  黄锐:怎么综合其他的意见拿到自己身上用呢?

  杨坤:我觉得别人的意见只是意见,最重要的还是你自己最初的那个决定,即使它错误的也是正确的。

  黄锐:还是会坚持,其实还有一位就是周迅,周迅不是一个专业歌手,大家也知道,演戏特别厉害,您怎么评价她的音乐,周迅以前出的专辑、唱的歌?

  杨坤:本身她不是一个专业的歌手,人家是一个专业的演员,你用专业的角度去衡量她唱歌,那她肯定不专业,但是你用业余的感觉去衡量,她是一个挺专业的人,怎么说呢?她自己的审美已经到那儿了,她的音乐风格不会次到哪儿去,用专业的角度衡量没有必要了。

  吴晴:演戏里面是最好的歌手?

访谈:杨坤直言要想改变唱腔除非去做声带手术

  杨坤:对。

  黄锐:你是创作型的歌手,耳朵里面有专业型,在唱歌的时候用自己的角度来听其他的歌手的歌?

  杨坤:以前会,现在会想哦,她是一个演员,还有点音乐性。

  黄锐:会考虑跟他们有合作吗?

  杨坤:什么合作?

  黄锐:就是在音乐方面的合作?

  吴晴:比如说合唱,或者帮他们做歌?

  杨坤:我先把我这张做完再说,至少没有,这张唱片要跟齐秦合作,他也是比较愿意,就是公司合作的细节问题还有一点点小的问题,把这些问题解决以后就好了,这也是我的一个愿望,齐秦跟别人是不一样的,他是对华语音乐有贡献的人,也不能说是一个梦想,跟他合作我觉得是一个挺有分量的事,比别人有分量,他的唱腔跟我不打架。

  吴晴:你们两个有一首同名的歌?

  杨坤:少了两个字。

  吴晴:我基本上都是认为同名了,每次都是在卡拉OK一起点。

  黄锐:都体现在新专辑里面?

  吴晴:这还没敲定是吗?

  杨坤:还有一点点。

  吴晴:我们希望这个合作能达成。

访谈:杨坤直言要想改变唱腔除非去做声带手术

不用别人提意见

  黄锐:以后专辑的方向会自己走完全符合自己的音乐风格,还是希望其他人给提意见?

  杨坤:不用提意见,本身就是一个流行歌手,唱的就是流行歌,从你入行那天,从你开始写歌那一天,写的就不是非主流的东西,只是旋律特别好听,跟一般好听,你不会写的太偏,所以我觉得以后你能够在音乐界立住脚,只要你的能量发挥出你的极致,意见没有必要去听,听别人的其实你什么都不是。

  黄锐:最后可能会迷失自己。

  杨坤:只要你有玩意了,没有必要听别人的意见,听别人的同时其实是对自己的不自信。

  黄锐:那听众呢?

  杨坤:我一直这么去想,很多人说你唱歌是给大家听的,我其实这么去说我唱歌是给我自己听的,给我自己听,我自己满意了以后,别人才会满意,自己都满意不了,别人怎么满意?对吧。你在写每一首歌的时候,都要考虑到大家,你把所有人都考虑到了,你也失去了所有人,我是这么想的。现在网络上每一首歌我都不觉得他们是真正的为这些大众去写,这个歌火了,是在他们预料之内的,什么《老鼠爱大米》、《两只蝴蝶》,他们都是在不经意的时候,几个月以后自己挣几万块钱,他们根本想不到,你在刻意的往下写,有哪首歌是。

  黄锐:杨坤对网络歌手的态度一直没有改变?

  杨坤:我不是说网络歌手,我觉得网络是好事,我以后也要上网络上去,之前也那么做过,我觉得我们不能把在网上做的歌曲做的那么不好,就是特别小儿科、特别幼稚,给幼儿园小孩子听的,我们现在21世纪了,怎么能够听八几年的那种感觉呢?流行音乐进步是一个很难的事,倒退是特别容易的,如果大家都去关注这样的东西,流行音乐真的没有办法进行。也怪不得美国人、英国人批判你,因为你又回到以前了。

  吴晴:并不是说批判歌手本人?

访谈:杨坤直言要想改变唱腔除非去做声带手术

网络歌手不错就是太幼稚

  杨坤:歌手不错,就是写的东西太幼稚,我现在也不说了,因为网络歌手也特别厉害,不是若扬言几千万次吗,你的音乐不要管别人的闲事,中国这么大,你很难让所有人喜欢你的音乐,你只要照顾喜欢你的人就可以,我现在就是这么做的。

  黄锐:以后杨坤同样还是会通过网络这种方式?

  杨坤:网络是一个太好的事了,网络现在都会代替唱片公司了。

  黄锐:(笑),好多歌手把首发会放到网上。还是关注在作品本身上了。今天聊了很多就是关于音乐方面的话题,更多的是想告诉大家,杨坤就要出新专辑了,这张新专辑预期跟大家见面是什么时候?

  杨坤:今年的四月底,而且是保质保量。

  黄锐:是担保的?

  杨坤:比以前三张做的更好,也是实现我这么多年的梦想,就是去美国做?三月份去。

  吴晴:我发现你们新公司的投入真的蛮大的。张靓颖的专辑也是去的美国。

  黄锐:这是你非常期许的事情?

  杨坤:这个钱是我自己花的。

访谈:杨坤直言要想改变唱腔除非去做声带手术

  黄锐:(笑),这个都是自己的,包括后期的东西?

  杨坤:有一些细致安排。

  黄锐:太好了,在四月底的时候我们可以听到坤哥品质最高的CD,名字起了吗?

  杨坤:还没有起。

  黄锐:这个时间特别头疼?

  杨坤:不头疼。

  黄锐:我们就期待四月底坤哥给我们带来新的专辑,节目最后跟我们搜狐的网友说几句?

  杨坤:希望经常来这儿跟大家聊,希望大家把以前的不足,我说的不足不是做人的不足,是音乐的不足给我提出来。

  黄锐:谢谢,谢谢杨坤!也希望网友守候我们的节目,谢谢,拜拜!

  


[上一页][1][2]

(责任编辑:悠扬)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坤 | 黄锐 | 吴晴 | 歌手 | 方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