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剧动态

徐帆记忆力减退爱忘词不再谈老公专心排练(图)

徐帆记忆力减退爱忘词不再谈老公专心排练(图)

徐帆表演

徐帆记忆力减退爱忘词不再谈老公专心排练(图)

徐帆接受采访

  搜狐娱乐讯:2月1日,北京人艺复排经典剧目《蔡文姬》首次联排。八十高龄的老艺术家苏民亲自挂帅担任复排导演,徐帆(徐帆新闻,徐帆说吧)、濮存昕(濮存昕新闻,濮存昕说吧)、顾威等齐聚排练场。在联排现场,徐帆没有向以往在其他场合见到媒体时都会提到冯小刚(冯小刚新闻,冯小刚说吧)的话题,而是只字未提老公的事情。此外,徐帆更向搜狐娱乐透露,感慨现在自己记忆力倒退担心会忘词,所以在这次在复排中要更加用心。

  在排演现场,徐帆在台词上的确非常下功夫,更是与导演对于台词问题有所争执,在当天的联排现场,在谈及开场时文姬夫人的台词处理,导演苏民和徐帆产生了“分歧”。苏民认为,不能用生活的逻辑来套这出戏,不仅要违背而且要美化生活的自然规律。但是徐帆认为,如果按照苏民导演的要求来说台词,不仅不符合人物当时的心境和逻辑,她在看自己以前的演出录像时也觉得很别扭。在阐述了各自的观点后,二人并未达成统一。

  其实在人艺这样一座注重传统和传承的剧院,新老两代演员中坚产生这样的分歧不足为怪,毕竟每一次观点的碰撞就意味着一次提升,而且两人的观点也都不无道理。在苏民看来,“这出戏很多地方是文章上的逻辑,语言中的文学性很强,因此演员在传递台词时要做到听得见、听得清楚、听得明白,更要听起来好听。”徐帆也表示,“其实苏民老师不太清楚现在的观众喜欢什么,究竟什么样的表演方式能够被观众所接受,要等到我们上舞台之后看过观众的反应再做调整。其实我也不是主张完全生活化的表演,一点不夸张也(张也新闻,张也说吧)会有问题,就是要将生活与舞台很好地结合起来。”

  面对媒体,徐帆此番没有提到一句有关老公冯小刚的话题,而是专心将话题确定在《蔡文姬》和台词上,徐帆表示自己并没有看过以前演出的版本,“其实是不敢看,怕看过之后失去了原创的愿望,就只剩下学了,即使是我在创造中有缺点也没关系。”时隔5年,徐帆称自己此次复排在表演上并没有太多的调整,主要的变化是在心态上。“可以说,这次对我来说是心理上的复排。现在回过头去看上次的演出,觉得节奏实在是太赶了,简直就是一句赶一句。而且那时一上场我就慌,甚至手脚冰凉。但这一次感觉心里踏实多了,表演时更加游刃有余,感觉自己心里已经有了那些抒情的段落,音乐一起自然就有韵律了。经过了这几年,自己的心理也更成熟了,希望能把自己沉淀以后的东西展现在舞台上。如果说上一次只是完成这个角色,这次则是享受和体味。”

  据了解,2002年北京人艺建院50周年之际,剧院曾以徐帆、濮存昕、梁冠华等当红实力派演员阵容复排经典剧目《蔡文姬》,今年时值话剧百年及人艺建院55周年,2月15日至3月4日该剧在首都剧场的演出将拉开人艺纪念话剧百年系列演出的帷幕。

  

  

(责任编辑:阿芒)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帆 | 苏民 | 濮存昕 | 冯小刚 | 蔡文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